文章吧手机版
如何正确地安慰处于低潮期的男生?
日期:2019-12-16 17:45:21 作者:辛香兰 来源:辛香兰 阅读:

如何正确地安慰处于低潮期的男生?

  点击上方“辛香兰”→点击右上角

  “…”→ 点击设为星标☆,

  这样你就能第一时间收到推送啦。

  我在咨询发现男生女生有一组有趣对比女生一失恋就会工作宕机,完全没有心情去工作。而男生正相反,工作受挫,就会变得完全没有心情恋爱

  “你怎么这么久都不回复信息

  你每天都说工作忙,可是我们已经五天没有见面了。

  我每天都有在帮你打气呀。你要赶紧振作起来啊!……”

  可是没有用。不论女生如何努力,男生似乎都没有想要振作起来的意思

  更糟糕的是,有些男生会在自己事业受挫的时候突然提出分手,甚至离婚

  更可怕的是,你不是说你现在不想恋爱吗?可转头,他居然跑去和其他女生谈起了恋爱!

  女生们不禁会问,难道是我安慰他的方式错了吗?那么,到底怎么安慰处于低潮期的男生才是正确做法呢?

  处于低潮期的男生,真的超级难搞。

  第一问题就是,他完全没有心思恋爱。不论你是对他有意见沟通也好,还是想拉他一起去约会也好,他都毫无兴致,他只想和朋友在一起喝酒。问题严重的时候,他甚至会不再运动,不再去和朋友见面,把自己封闭起来,整日沉默不语进入彻底的洞穴疗伤状态

  第二、吸烟、酗酒、多偶、沉迷游戏、生病是男生转移压力的几种途径。可哪一种都要命

  第三、事业受挫,还会抑制他的原始冲动影响他的表现。更换伴侣有的时候也是出于对新鲜感刺激追求,来逃避现有的问题。而且确实有暂时的,一定程度缓解作用

  第四、处于低潮期的男人往往会有一键逃离的冲动。期待一键逃离现在低潮的情境,在一个不知道他受挫的地方重新获得别人的尊重崇拜。所以,男人低潮期的出轨概率反倒会升高。少男人会在低潮期选择结束现有的亲密关系

  我时常说,情感问题最特殊的一点在于,它往往需要过错方来承担责任男人低潮,女人承担后果,确实很无辜

  那到底应该如何正确安慰处于低潮期的伴侣,尽可能缓解他的不良情绪呢?

  首先,我们来看心术部分

  让女生获得安全感的方式,就是明确地告诉她,她是唯一,她是你最后的一个女人。她是如此与众不同。因为女生要被选为唯一的那个,才能获得足够多的亲职投资,让自己和孩子活下来。

  而让男生获得安全感的方式,就是明确地告诉他,他是第一,他是最棒的,他是最强的,他是最男人的。因为亿万精子中,跑得最快的那个才能获得成功

  女生的安全感来自于异性对她和子嗣亲职投资的确认。比如,即便现代女性已经不再在经济上完全仰仗男性,但一句“我养你”,仍然会在感受层面上,让女生感觉很好——即便你根本不需要,也没想过要男人养,但人类本能仍然存留在你体内。

  与此相对应,男生的安全感则来自对他王者地位的确认。比如,赞美与崇拜,爱慕眼神都会让男生感觉坠入了爱河。说一句:“你是第一,你是最棒的!你是最强的。你是最男人的。”虽然有的女生觉得这样说话何其做作,但其功效就和男生说:“我养你。”一样能够打动人心

  事业受挫,会让男人自尊受伤,在感情中充满不安。这个时候,错误的安慰方式,都指向一个方向:“让他进一步感受到挫败。”

  下面是技术话术层面的应用

  皇上这几天边境打了几场败仗,加上国库吃紧,情绪很低落皇后马上想着应该如何安慰他。

  1、亲爱的,你的烦恼我都懂,我理解

  2、皇上,这些事情,都是小事,都会过去的。

  3、皇上,您可以再试试看呀。

  4、皇上,您要往好处想呀。您看,您至少还是皇上呀。

  5、皇上,您也真的是好可怜哦。真让人心疼

  皇后觉得,我要说出真相给他呀。我要提供真实的意见给他呀。我要提供解决策略给他呀。我这才是真的爱他好吗?我都已经帮他把他的工作做完了,他还想怎样?!我每天帮他按摩,难道也有问题吗?

  请注意,以上方式方法都是错误的安慰方式。

  首先,我们来看看:“你的烦恼,我都懂。我理解。”这句话的问题在于,每个人的烦恼都是独一无二的,需要被认真倾听的。有一次二小姐和我谈起一件她感觉很难受的事情,聊到了她的奶奶。那一瞬间,我也想到了我的奶奶。我就说:“我明白你的感受,我也最爱我的奶奶,想起她我就很难受。”没想到二小姐很生气,说:“那是不一样的体验。”我当时也是很蒙了。二小姐事后跟我解释说,其实很多时候,我就是想找一个人来倾听,你说你都懂,那不就相当于堵住了我倾诉嘴巴。我心里很难受,我觉得你并不是真的理解我,你只是想尽快地逃离我。“安慰别人,就是要让对方知道此时此刻,有人愿意倾听。”这点很重要

  我的一个咨询对象,也和我倾吐了类似的烦恼。她说,老公事业低潮,她说她能理解他。老公大发雷霆。好在事后,老公平复了情绪对她说:很多人都喜欢用自己的认知评价一个人或一些事,用这样的方式来彰显优越感。而事实上,如果他真的能理解,那么,他的认知水平一定可以对被安慰者进行降维打击,而他的成就应该在被安慰者之上。不然没有任何一种痛苦在对方充分表述前,就能够轻而易举地被你理解。

  这种情况,根本内核上的问题也在于,你用你的优越感,让对方进一步感受到了挫败。

  “这些都是小事,都会过去的。你可以再试试看呀。”这些话也同理。事情是小事,自己还处理不好,那么一定是因为自己能力不够。会过去的。是对已经发生糟糕结果的定性,否认了翻盘的可能。言下之意,这件事情凭你的能力无法解决,但是,随着时间流逝,你会慢慢接受这样糟糕的结果。你可以再试试看,言下之意,你现在的努力还不够,你需要再多努力一些。这些话都会让人感受到挫败。

  “你要往好处想,至少你还是一个皇上。”但对方对自己的价值预期并不仅仅是做一个庸常的皇上,而你的这句话,意指,你应该降低对自己的预期,承认自己仅仅是一个普通皇上的身份,这样你会没有那么痛苦对一个有追求,并因追求而痛苦的人来说,这是一种变相的打压。

  “您也真的是好可怜哦。真让人心疼。”这句话的问题在于,面对他人的痛苦,我们应该运用同理心,而不是同情心同情心本身就是一种站在岸上的人,远观溺水的人的视角,说话人高高在上姿态,会让对方感受到更多的挫败。

  如果你不小心说了上面的这些话,虽然我可以理解你的善意,但多半对方的感受不会很好。也有可能因此和你发生争执,你会觉得对方误会了你的好意矛盾就是这样产生的。

  海子有句诗,他说:天空空无一物,为何给我安慰。

  你想象一下,如果你抬头望天,天上不停地闪现着:要加油呀!你是棒棒哒!这点小事很快就会过去的!

  你是不是感觉更焦虑了?是不是恨不得给天空几个白眼儿

  如果他发现身边的伴侣,这个时候,穿着高跟鞋,着礼服精心打扮和他约会,拼命地给他打气,还想要给他来个按摩,是不是伴侣表现的越亢奋,他会觉得越疲惫?越想逃离。

  既然以上做法都不对,那么什么样的做法才是正确的呢?我们下期再接着聊吧。

  为了防止走散,欢迎大家扫码添加辛香兰——福姐姐的个人微信号。有更多粉丝福利和日常生活分享朋友圈哦。有想进相亲群的,也直接跟我说。我打算再多开两个号来迎接新朋友。每日添加人数上限,如果没有通过,请过两天再试试看。

  

  //点击超链接查看往期文章//

  第34篇 甄嬛的封妃之路——得到这些,她做了什么?

  第35篇 一件衣服而已,吉服事件是如何拉甄嬛下马的?

  帮助10万+用户解决情感问题

  辛香兰

  情感专家 在线答疑

  点“在看”的都是小仙女哦! ▼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如何正确地安慰处于低潮期的男生?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