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离开工作8年的公司,我回乡养鸡种板栗 | 凡人正传
日期:2019-12-15 20:00:23 作者:木子李 来源:中国人的一天 阅读:

离开工作8年的公司,我回乡养鸡种板栗

  十年是一个什么概念?是3652天的总和,是一个人生命的八分之一。十年只是人类历史长河中的一瞬间,十年却又足以改变一个人的一生

  2010年1月1日,《中国人的一天》栏目诞生,每日推出一期人物故事。十年来,我们用图片记录普通国人生活,用影像展示人间冷暖世间酸甜苦辣。这十年我们见证了些许平凡中国人的喜怒哀乐,但还远远不够。我们记录的步伐从未停下,将来也不会停止。

  未来无法预知,过去却能回忆。十年的长短并不重要,但十年的坚持却值得用一场盛典来铭记。在这10年的结尾,我们邀请你来做这场盛典的主角,回忆自己10年来最值得被记录的故事。

  今天的故事来自郑州的木子先生,一起来看看属于他的这十年。

  投稿方式:1、直接评论本篇推送 2、扫描文末参与

  第 3641 期

  作者/木子李

  编辑/草莓 编/匡匡

  2010年

  这是我大学毕业后参加工作的第四个年头,假期抽空到北京旅行。这大概是我见过最大的城市了吧。

  2011年

  工作几年,没攒到太多的钱。

  临近春节的时候花光所有积蓄买了一辆车。虽然车很便宜,但我总算实现了从小到大的汽车梦,这也是我用自己的钱买的第一台车。以后不用再承受风吹日晒了。

  那时候只要一闲下来,就会把车里车外搽的锃亮如新。

  2012年

  我终于结婚了!找到了命中注定的那个她。

  我们相识三年,一起走过风风雨雨,晒过最热的太阳,也吹过最冷的寒风。尽管生活艰辛媳妇儿给了我最温暖依靠

  2013年

  

  宝宝出生了,给小棉袄名花了一个多月时间

  当父亲喜悦真的无以言表,感到自己肩上有了责任,从这一刻开始,我真正地长大了,成长为一个成熟男人

  2014年

  宝宝一岁了,我关系最好的朋友孩子,和我的宝宝同一天出生。

  非常奇妙缘分!我们两家约定,以后每年都在一块过生日

  2015年

  

  这一年也是我的转折之年。

  我辞去坚守了八年多的工作,开始筹划独立创业人生有许多种可能性,趁青春尚在,走自己想走的路。

  也是在这一年,我们结束了“郑漂”,买了属于自己的房子。来郑州十年,从此不再四处漂泊,这一年,我们成为了真正的郑州人。

  2016年

  农村老家后山上,到处都是父辈们种下的板栗树。

  家里人共同商议后,决定哥哥办个养殖场,在板栗树园里散养土鸡

  我出资金,哥哥经营。我没有别的门路帮助他,仅能以此,来回馈当年哥哥放弃学业助我读书的恩情。有难关,我们兄弟一起渡过!

  2017年

  在老家县城给哥哥嫂子买了房,旧车也送给了他们。

  这样一来方便侄女上学,二来也有助于他们处理网店订单

  2018年

  从郑州回桐柏老家有300公里路程,因为工作需要,回老家的次数频繁起来。一大家子从小一起长大的兄弟姐妹们有了更多见面的机会

  2019年

  刚迈过元旦,儿子就出生了!

  陪产时刻紧张激动,我竟然抽筋晕倒了,吓坏了现场的助产医生们。所幸到最后,母子平安。

  从此有了一对乖巧儿女,这也是我们夫妻俩最引以为傲的成就

  初秋,女儿也上小学了。望着她背着书包略显吃力单薄身影,蓦然回忆起自己6岁入学的情景感觉鼻子酸酸的。

  不知不觉,我悄然走过人生最重要的十年。我平凡的小梦想,在未来十年一定要更加努力地去实现!

  未来,一定会更好!

  看完木子李的故事,你是否也想起了自己这10年的经历欢迎留言,或扫描参与。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离开工作8年的公司,我回乡养鸡种板栗 | 凡人正传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