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主良缘2019年终盘点:84%的人常化身“柠檬精”!
日期:2019-12-11 12:01:02 作者:主缘君 来源:我主良缘 阅读:

我主良缘2019年终盘点:84%的人常化身“柠檬精”!

  2019年的网络流行语已经公布,这些网络流行语的使用,不仅是在网上,在日常生活中也是不少见

  我主良缘针对年轻人最爱用的“婚恋流行语”也进行调查发现这些网络流行语不仅是在“网上冲浪”的时候适用,在婚恋中也同样非常“吃香”。

  而其中最受到情侣夫妻欢迎的头三位,是下面这三句流行语。

   第一名:“柠檬精!”

  “柠檬精”起初用于嘲讽他人“酸”、爱嫉妒,后来随着贬义语义的淡化,也逐渐开始用于自嘲。我主良缘在调查中发现,羡慕、酸其他人的感情,成为了大家爱用“柠檬精”的原因

  少年轻人表示,通常看到别人展示对象极具高情商,在相处过程中能把普通生活过得津津有味,能把平淡的感情甜到毫不做作地步,在感慨别人恋爱甜蜜同时,不禁对比自己恋情的平淡,不由得就化身成为“柠檬精”。

  不过,我主良缘的资深婚恋顾问老师还是建议大家,在羡慕和嫉妒的同时,也不要忘记了对于自身的改变提升。“每个人其实都可以拥有甜甜的恋爱,别人的相处模式对于你们来说可能不适用。掌握正确的两性相处方式学会在取悦伴侣的同时满足自己的需求才能够不用再‘酸’别人的爱情。”

   第二名:“我太南(难)了!”

  如同字面上的意思,这句流行语多表示有巨大压力感觉自己过得很艰难,想要释放自己压力。而在恋爱中,这句太南(难)了,也成为了不少人的口头禅

  我主良缘在调查中也发现,大多数情侣在恋爱中感觉到“难”,都是有改善关系想法,但却不知道该如何入手。

  恋爱步调的不一致,需求找不准,以及找不到最好的聊天方式,成为了恋爱进展缓慢、两人相处困难的主要原因。也正是因为如此,“我太难了”成为了年轻常用的婚恋流行语之一。

   第三名:“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

  这话原是出自综艺《中餐厅》的嘉宾黄晓明之口,后被网友广泛流传,更是被调侃为“明学”。这样充满“霸道总裁味道的说话方式,也意外地成为了情侣之间最经常使用的流行语之一。

  我主良缘在调查中还发现,这样的“霸总”式对话,大多数人只是作为一个梗,或者是生活情趣。然而真正地提起能不能接受这样的对话方式,大多数人选择了否定答案。不少人也表示希望在这样的玩笑话之下,伴侣能够好好反思自己在感情中是否也这样霸道过。

  采访中,我主良缘的资深婚恋顾问黄老师还强调道:“一定要注意沟通,在感情中太过霸道只会成为了解对方需求的阻碍健康的感情是相互平等的,是能够把不同意见糅合在一起的。只听从一方的意见,必然会使这段感情失衡。”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主良缘2019年终盘点:84%的人常化身“柠檬精”!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