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互联网人聊天:表情包定输赢
日期:2019-12-09 00:15:12 作者:晚安少年 来源:晚安少年 阅读:

互联网人聊天:表情包定输赢

  在这个人人都在网上冲浪的时代,我们统一有一个身份——互联网公民

  而在这个身份下,人们不知不觉会做出一些极具互联属性行为

  比如聊天习惯表情包来battle,经常性双标一下。

  今天,一份《年轻人冲浪观察诗集分享大家

  表情包就是当代人的“聊天神器”,拯救无数人于水火之中。

  比如遇到不太想理的前同事,不回太冷酷,打字又太累,而发表情包,刚刚好;

  面对不知道为什么又生气女友,那些说不出的软话,表情包可以替你传达

  在太开心或太难过时刻语言稍显苍白,但表情包生动形象

  表情包的种类灿若星河动静皆宜还自带旁白,所有你想表达情绪,都能找到相对应的。

  语言不是万能的,但表情包是。

  网友遗忘速度跟日渐提升的网速成正比

  从3G到4G再到即将普及的5G,记忆保留时间从一年到三个月再缩减到现在的七秒。

  三天前全员封杀的劣迹艺人,三天后正常营业。

  品行不端渣男瞬间洗白,“有所为”的名人志士被慢慢遗忘。

  离开的人也只会活在互联网的数据库中,而不是回忆里。

  哪有什么永垂不朽,哪有什么铭记于心,我们也只是彼此无数个瞬时记忆中的某一个。

互联网冲浪选手们都有着自己的专属时区八卦休息,他们就不睡觉!半夜2点的瓜是香饽饽,早上8点的瓜无人问津,整片瓜田冷冷清清。这群人白天兢兢业业,被各种工作狂轰滥炸,毫无喘息空间。到了晚上,他们好不容易盼来自由时光,当然毫不犹豫扛起熬夜大旗补偿白天受过的伤。 那种当下的满足感获得感,是一种实实在在的快乐

  抬杠,一种广泛存在于互联网世界迷惑行为。

  经典句式为:只有我一个人觉得XXX吗?

  可以具体扩展为:

  只有我一个人觉得吴彦祖丑吗?(吴彦祖老师对不起)

  只有我一个人觉得古力娜扎英语口语很好吗?(古力娜扎老师对不起)

  只有我一个人觉得朱丹老师连续叫错3个人名字一点都不尴尬吗?(朱丹老师对不起)

  杠精们乐此不疲地发言,不是要争个正确答案,只想要得到“我赢了”结果

  只要一个键盘,他们就可以杠起整个地球

  众生诸相,凡事诸变,都有其变动过程

  我们常说爱情是,在确认关系那一刻达到巅峰,其后就是不断磨损的过程。

  而在当代互联网中,当我们谈论新型社交关系时,断联更多是属于一瞬之间的事。

  可能起初只是,我思念你,想找你,但是碍于面子,你不找我,我也绝不找你。

  但是后来某天,你突然发现互关开始发一堆体重肚子和腿的照片

  她卖起了减肥药,你寻思着,那也没有联系必要了。

  我们的生活,总是离不开刀的。

  拆快递剪刀用起来得心应手,做饭的菜刀用起来只知一二。它们的淘汰,总是跟在自身的迟钝之后。

  但互联网网民们手里的刀,却是愈用愈利。

  未知全貌,砍;

  盲目跟风,砍;

  心情不佳,砍……

  要是最后发生传说中的雪崩,他们也只会说:“我只是随手砍了一下而已”。

  养一只猫,似乎是大多数年轻人的梦想

  一想到有只猫咪贴在身边,可以偶尔看着它的萌脸发呆,偶尔被它故作高冷样子逗笑,不由感叹猫咪真的拥有治愈人心力量

  但受限于居住条件,很多人无法真正拥有一只猫,于是网络上的猫咪短视频便成为了爱猫星人的精神家园

  从此之后,心动便隔着网线,把别人家的猫和自己紧紧绑在一起。

  可以同时拥有那么多的猫主子,awsl!

  互联网就像一本可随意编写的剧本,每个人都是演员,在各个平台塑造不同人设

  朋友圈里的我们看起来过得很好,终极目标是在评论区看到“你的生活,我的梦想”。

  微博上的我们更显真实,唯一害怕的,是在微博碰到朋友好友

  我们的理想都藏在“谢邀,人在美国,刚下飞机”的标准回答里,就如我们现实中的贫穷程度都藏在闲鱼里一样

  每一个APP里呈现的自己,都是我们塑造出来的。

  网络虚虚实实,我们没有办法通过任何一个平台去界定别人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因为,你看到的,只是ta想让你看到的ta,认真,你就输了。

  过去的一年里,你积极参与各种线上抽奖活动,听说转发的次数越多,中奖概率就越大。

  于是,你默默开了很多个小号,结果还是没中,十分的稳定

  过去的一年里,你力争上游,每次群里有人发红包,你必定第一个点进去(也觉得自己是第一个)。

  可要么抢不到,要么就只有0.01。明明都是一个办公室里的人啊。

  过去的一年里,你尝试了无数种方法想要得到它,毕竟少就是贵。

  但让你想不明白的是,只不过眨了一下眼,怎么就没了?

  难道是因为别人的 pro网速比较快?

  最后再说几句:

互联网人聊天是快乐的,吃瓜是永无止息的,熬夜是必须要熬的。拿着手机混迹网络已经成为了我们的生活方式,但这种生活方式没有绝对的标准。意义没那么重要无聊也没那么糟糕。点个「在看」吧!祝大家冲浪开心,少遇杠精,靠转发中奖开宝马!最后,我们在《每当我抢不到红包我就很烦》那里有放一个彩蛋!大家可以去看看噢: )创意 、水水编辑 | 水水、若泽、淡椰、又是我RICKEY、泡腾片、甜汤圆、怡宝插画设计 | 阿阿肖肖

  晚 安 少 年这 是 我 和 你 说 晚 安 的 第 1677 合作请联系邮箱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互联网人聊天:表情包定输赢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