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百家讲坛 武则天》影评10篇
日期:2019-12-03 23:27: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百家讲坛 武则天》影评10篇

  《百家讲坛 武则天》是一部由蒙曼执导,中国大陆主演的一部2013-09-01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百家讲坛 武则天》影评(一):《资治通鉴》-武则天

  太后曰:朕事先帝二十余年,忧天下至矣。公卿富贵皆朕与之,天下安乐朕长养之。及先帝弃群臣,以天下托顾于朕,不爱身而爱百姓。今为戎首皆出于将相群臣,何负朕之深也!且卿辈有受遗老臣、倔强难制过裴炎者乎?有将门贵种、能纠合亡命过徐敬业者乎?有握兵宿将、攻战必胜过程务挺者乎?此三人者,人望也,不利于朕,朕能戮之。卿等有过此三者,当即为之;不然,须革心事朕,无为天下笑!

  《百家讲坛 武则天》影评(二):贞观遗风

  虽然武则天的一生勾心斗角,但不可否认的是,武则天对历史做出过巨大贡献。第一个贡献是打击世家贵族;第二是稳定了边疆形势;第三个贡献是推动文化发展。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她推动了文化的发展。原因有三个:一是她改革了开课考试;二她改革后第一次殿试有几万人,增强人们积极性;三是她用人不看门第,只要你有政治才能,就能当官。所以当时科举出身做到高级官吏的越来越多,刺激了一般人读书学习热情。史称武则天当政时期为“贞观遗风”。

  《百家讲坛 武则天》影评(三):隋炀看周武

  人评武曌,“政启开元,治宏贞观。芳流华夏,光被九州。” 反观杨广,“其功也彰,其罪也焯,弊在当代,利在千秋。” 在比照中,看到了一面高高飘扬的活在当下的旗帜,更看到了整个社会结果导向残酷和无情。与其说是千古未有之忍人,不如说是这社会逼的她如此行。反观杨广,一心要立千古帝业,急于求成于是偏听谗言刚愎自用,最终急火攻心,终还是走进了穷途末路的覆国之路。 千秋功罪任评说本是武曌的洒脱,却被杨广演绎成了过分的固执,默以为民生之苦能懂他的帝业。得民心者的天下本是武曌的气度,却被杨广演绎成了过分的轻狂,默以为民心之向能懂他的雄心。 所以杨广败了。 败得一塌糊涂可能所有的蝎子都是梦想家,而所有的瓶子都是开心就好。

  《百家讲坛 武则天》影评(四):《讨武檄文》 骆宾王

  伪临朝武氏者,性非和顺,地实寒微。昔充太宗下陈,曾以更衣入侍。洎乎晚节, 秽乱春宫。潜隐先帝之私,阴图后房之嬖。入门见嫉,蛾眉不肯让人;掩袖工谗,狐媚 偏能惑主。践元后于翚翟,陷吾君于聚麀。加 以虺蜴为心,豺狼成性。近狎邪僻,残害忠良。杀姊屠兄,弑君鸩母。神人之所共嫉, 天地之所不容。犹复包藏祸心,窥窃神器。君之爱子,幽之于别宫;贼之宗盟,委之以重任。鸣呼!霍子孟之不作,朱虚侯之已亡。燕啄皇孙,知汉祚之将尽。龙藜帝后,识夏庭之遽衰。

  敬业皇唐旧臣,公侯冢子。奉先帝之成业,荷本朝之厚恩。宋微子之兴悲,良有以也;袁君山之流涕,岂徒然哉!是用气愤风云,志安社稷。因天下之失望,顺宇内之推心。爰举义旗,以清妖孽

  南连百越,北尽三河;铁骑成群,玉轴相接。海陵红粟,仓储之积靡穷;江浦黄旗, 匡复之功何远!班声动而北风起,剑气冲而南斗平。喑呜则山岳崩颓,叱吒则风云变色。 以此制敌,何敌不摧?以此图功,何功不克?

  公等或居汉地,或协周亲;或膺重寄于话言,或受顾命于宣室。言犹在耳,忠岂忘 心。一抔之土未干,六尺之孤何托?倘能转祸为福,送往事居,共立勤王之勋, 无废大君之命,凡诸爵赏,同指山河。若其眷恋穷城,徘徊歧路,坐昧先几之兆,必贻 后至之诛。请看今日之域中,竟是谁家之天下!

  《百家讲坛 武则天》影评(五):历史人生

  《武则天》蒙曼

  看了历史才知道名称由来,从来没有那么随手拈来。

  所有的追溯都是事物本身所具有的故事特性

  例如武则天,来源她的称号“则天皇后”,是为后人在扎堆里选出的她的代表称谓,更能凸显她在则天门宣告称帝的转折点

  武则天生前加号甚多,其中皇帝、百姓等为其取号不计其数,后登上帝位又为自己当皇帝的不自信频频改称号。

  而少时父母乳名为“华姑”。

  武则天的大号为武曌,当空如明月的造字。

  也可为真正的名字可人们在有根源位置总是更能铭记。

  言语而出必是有一定的来由,不管如何的变换或者脱离本体,叛离原句,那不过是在基础上的延伸,或许淹没本体,反身相驳都无意,只有这看起来普通形体你能够记得透彻,便可传承与你记忆左右。

  不管如此的平凡于“华姑”还是“则天”都在字义里包含着每个人认可

  每天可以记录的不可为时间,只有你们这些不会发声的文字显得隽永,才能安静的在这里莫不声息,听这我这絮絮叨叨的苦闷与间或无聊

  总会一个人在这里停留。

  怕一旦嘈杂就会狂妄自我,像玩穿越火线时那无法遏制的不镇定激烈的脑髓,摇摆身体般无法遏制。

  这一年八月,只是记录一段,无关时空,只与这相接的每一个点的碎片

  庄子狂妄的逍遥游,给我无尽的记忆时光

  就像远古里古人语言间的浪漫渲染成文。

  生于小村,童年时动时静,二十二始学,人生之大道未悟,今二十有四,方想手前于心,将所感所悟之想述成章,无谓于标录,途许有心境之变,但求持久初心之情。

  复而难易,易而易复。

  此生妄得一人之情,妄得言语内心,所做无惧于外,珍于此情汹涌此时。

  所谓卖弄思想,故知可笑

  只是这古言里有无法名说的寂静悠然

  千千万万之人,所思千千万万之绪,仅为内心热情与坦然,余留黑暗

  纵然你会知道文字里的华丽其渲染,背景腐朽悲伤健忘,但是还是会喜欢这在真实里做的虚幻浪漫的远古。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百家讲坛 武则天》影评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