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抓好自身第二形象的塑造
日期:2019-11-21 09:17:29 作者:西阳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抓好自身第二形象的塑造

  抓好自身第二形象塑造

  单位一把手姓高,别名大山,高局长高一米八,这个身高,长得修长高大。但由于酷爱健身和自我保养身体匀称,还喜爱冬泳。平时,也喜欢骑行曾经在周末时,骑行一百多公里回到自己农村老家,堪称锻炼身体的典范

  高局长已经五十多岁了,但是由于保养有方,坚持运动和锻炼身体,不说玉树临风,但也是越活越年青,加上生活人生阅历增加感觉,既有成功人的智慧幽默,又有形体男人的特有优长举手投足,往那里一站,浑身上下散发着一种独特人格魅力。真是我们学习榜样楷模

  人生的第一个形象是父母生来的。小时候,脸形长什么样就是什么样,那是自己在出生时父母赐予生命和身体。在长成的过程中,大家宽敞明亮教室里,跟着教师牙牙学语中,大家都是一样的,小时个人脸上都是洋溢着天真无邪笑容清澈明亮的眼珠中写满了个人的喜怒哀乐,没有丝毫的掩饰

  年少时代,想哭就哭,想笑就笑。在个人皮肤中,饱含着胶原带白的滋养,白白净净、天真烂漫,用怎样美好词语形容都不为过,还是原生态整体美,年少时代,感觉自己有使不完的劲,有用不完的精力,什么也不用想,什么也不用操心,因为还有父母在背后的顶力支持和默默付出,因为那是人生中最璀璨、最宝贵的一部分

  人生的第二个形象是自己争取的。随着时光推移,自己也慢慢长大,成年后父母也是逐渐老去。在个人的成长岁月中,有的人在社会大浪淘沙中,在现实丛林法则生活中,慢慢成了边缘化的人,没有多少建树。如同土拨鼠一样,终其一生,在吃住二字上辛苦劳作。忙着为家庭和生活而奔波,风霜过早地写在脸上。当处于人生的中年时候身材不高,胃口太好,过早发福,一幅中年油腻大叔的形象不易言表。

  反观高局长,也是五十多岁的人,但是和小时候相比,却是越来越有气质,越来越有魅力,褪去了年青时的稚嫩,没有年少时的癫狂,更多的是来自经历生活和经历后的那份沉着稳重。在多年的职场生活中,练就了自己举手投足间驾驭全局举重若轻本领,散发着成功男士自信、有才、有形的魅力,活脱脱一个成功人士打扮

  我想,人在年少时的差距不显,到中年后的差异明显原因何在?在人生几十年的岁月中,不论其它因素怎样,但重点还是由于个人努力比重不同,造就了成年人生活中截然不同的人生。

  年少时的个人形象,身体发肤受之于父母,我们要好保留,不敢毁伤。成年后的第二形象,更是自我主动争取的,需要成人世界中,披荆斩棘,闯出一条属于自己的康庄大道来。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抓好自身第二形象的塑造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