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你要永远高傲 别被世俗叨扰》读后感精选10篇
日期:2019-11-17 23:52: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你要永远高傲 别被世俗叨扰》读后感精选10篇

  《你要永远高傲 别被世俗叨扰》是一本由一只兔尾著作,武汉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2,页数:272,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你要永远高傲 别被世俗叨扰》读后感(一):拨去世俗的迷雾,做最真的自己

  看过很多人写的励志书,看得都有一些麻木,但是看到一只兔子的这本《你要永远“高傲”,别被世俗叨扰》,读罢不禁美美的喝上一杯清茶,用四个字形容这本书“书淡如菊”,没有太多煽情文字,在兔子的笔下人情世故分析异常妥帖,淡中却有种香气

  在书里,我们看到了很多普通人迷茫,没有人能够天生优秀,也不可能人人都会取得辉煌成就,但是正如兔子所说,是梦想让我们的生活别具风格,找到让我们为之奋斗的梦想,并付诸实践,这才对得起自己的人生,这里没有简简单单的鸡汤,更多的是一种朋友口吻

  曾经看过很多很多口才书和励志书,这些书里大讲特讲人际关系成功学,其实无外乎审时度势适度妥协,可是这真是我们内心需要东西么?现代社会里,人们工作和生活压力都很大,在职场上,讲究妥协没错,但是在很多场合,是没必要一定要给自己画地为牢,在一些场合,只有敢于说实话,能够活出自我,这才能够让自己的生活过得更坦然单纯的妥协是不可能赢得别人尊重的,而且还会慢慢毁了自己的生活,这是兔子苦口婆心告诉我们的内心独白

  最近,很多人在评论企业“996”,其实这个东西一定是违背人性的,在兔子看来,工作固然需要全力以赴,但是在奋斗的当下,一定要偶尔驻足,看看身边的风景,看看身边人的辛酸苦辣盲目前行,也许会更慢,一个成熟的人一定是一个工作和生活张弛有度的人,尤其兔子告诫我们:要多多注意家人。在人生当中,父母慢慢老去,你不仅仅需要成长,而且需要必要的陪伴,哪管没工夫陪,也要多打电话关系,父母在,人生有来处,父母不在,人生缺少了源头,奋斗的路上,请多多注意家人的陪伴。

  在书里,作为一名靠写作吃饭的写作者,兔子却说:不要追求爆款文章,既要懂得读者的需求,也需要有自己的写作追求,虽然让二者平衡不易,但是也不能随波逐流,单纯的爆文不会让自己的人生过得更好,一定是有更扎实努力,才能走得更远。总之,这本书,让我们拨去世俗的迷雾,做最真的自己。

  《你要永远高傲 别被世俗叨扰》读后感(二):我们要永远坚持自我

  世界如此之大,什么事情都有可能会发生,我们无法决策明天会如何,尤其是在如今社会,每个人似乎都在赶着变得更好,无论是职业上还是生活理念上都是如此。更多的时候,真的感觉很累,最近一本书《你要永远“高傲”别被世俗叨扰》让我改变了很多想法。 这本书不是什么大作者文笔,却让我在57篇文章中感受了作者的内涵,如此醒脑的文字,的确能够让人在成长过程中坚定自我。作者一只兔尾,青春励志作者,文章风格独特,自成一派,文笔得到了很多大作家明星青睐,也鼓舞了很多年轻人。 虽然我似乎已经不算年轻了,但是这本书还是让我感受到了妥妥的力量。你不是不好,只是太在意世俗的目光了,我们都感慨自己过成了当年最讨厌的那种人,无比的心酸。在作者的自序中,我能感受到他是一个三观很正,很能鼓励人的好青年。 我挺喜欢这句:哪有人生来就那么优秀,都是后天被逼出来的与众不同。我一直喜欢拿我一个学生案例,不知道未来有一天他知道我在说他,他有何感想。他说他的梦想是既可以朝九晚五,又可以浪迹天涯。青春期的年轻人们总是羡慕着别人的成功,却不愿意费尽努力前进,这也就是为何成功的人早就成功了,而在观望的人还是在观望。 你这么年轻,为何活的这么老气?这句话就像棒头一喝打醒了我。我一度想说鬼知道我今年上半年都经历了什么,一度崩溃郁闷极致,过得日子就像更年期似的,我不愿意,真的我还如此年轻,为何要将自己的生活过成这样呢。 一个人外表都显示不出年轻,内心又怎会有青春可言呢。是啊,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我们都应该无比的在意自己的外表,并非是去比美,但这是尊重自己,尊重生命的一个特征,所以如此年轻的我们为何要用年老的外表装饰呢。 《你要永远“高傲”,别被世俗叨扰》我原本以为还会像很多的如今新声代文章一样,无病呻吟,但是我看完之后真的特别佩服这个小年轻的思想,很有后浪推前浪趋势力度很强,不愧可以激励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奋勇向前,努力的孩子不会被命运辜负的,我们都要让年轻的生命变得更加的有生机,年轻时奋斗才会有未来的美好

  《你要永远高傲 别被世俗叨扰》读后感(三):余生那么贵

  做自己的事,不!做自己能做的事,不!做自己想做的事,是!从被动主动,从压迫独立,我们在这个世界面临的风风雨雨随着时间推移只会增多,不会减少,就像登山运动员,总是希望要利用一生的时间将所有的山峰征服。然而,谁又能真正地做到,往往都是跳出三界外,还在五行中。 今天的我们在复制昨天的我们,昨天的我们在复制我们的父母,一代代都是这么度过的,取个好听名字,这叫作"文化"。没有文化的社会是可怕的,与丛林没有差异,但是有了文化的社会,我们同样是可怕的,总是活在别人的眼中,总是以别人的好恶作为自己行事的法则。 年轻人的棱角都是在社会的碰撞中得到了磨平,这对于社会大系统稳定而言,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情,但是具体到每一个个体,却是最差的选择,为什么你不能活出自我?《你要永远高傲,别被世俗叨扰》并没有告诉我们许许多多的大道理,而是唤起我们内心的自觉! 书中说,我们唯一能把握的就是努力。我并不否认大家都曾经努力过,都有着自己对努力的体验。不过,我们需要接受事实就是:努力未必能成功,成功需要努力。或许努力的结果却并非你当初下定决心时的模样,也许超出预期,也许功败垂成,但总之给你留下的是一段不堪回首记忆。你明白路是自己走出来的,但是同行者总是在变化,你目睹耳闻太多的故事,却仍然不能激荡内心的感觉! 书中还说:生活不总是尽如人意学会与这个世界和解。请你记住:当我们还是少年时,我们普遍具有着来日方长的自信,太多太多的事情等待我们去从事,太多太多的目标等待我们去实现,然而人至中年,我们开始惶恐,对自己能力怀疑,对社会不公失望,尽管冠之以不惑、知天命名义,但是我们却无时无刻不在反思,我为什么活着。然而,时光只解催人老,不会给你太多忏悔与反思的机会,只会裹挟着你从青春到衰老,于是你将目光投向了下一代悲剧从来不会谢幕,只不过在不同地方、不同的时间、不同的演员身上发生。所谓的和解就是将自己定位尘世中的过客,莫要求功名,莫要许初心。 别人的人生无法复制,余生那么贵,然而我们却无法用金钱衡量余生的份量,只能走一步、看一步,甚至在摔倒之后就不再站起来,所谓的从容自由不过是心中的想象,而不可能成为你墓碑上的注脚

  《你要永远高傲 别被世俗叨扰》读后感(四):有时我们需要这样的文字来为我们打打

  天气渐热,开始翻衣箱找度夏的衣物发现几年前买的一双凉鞋,倒是不由得想起了一段趣事。当时购得此鞋后实在欢喜的很,忍不住发朋友圈显宝一番。结果不出所料的遭到曾经舍友们的一通批判。痛批以我将近一米七的净高实在是不应该穿任何捎带点高跟的鞋子更何况我晒出的这双鞋子鞋跟足足有八公分之高。联系起当年的我总是踩着六分跟以上的鞋子“招摇过市”,在她们的眼中我这简直就是死性不改。

  “不能因为我的身高,就剥夺我穿高跟鞋权利。”

  当年我是怎么回答她们的,此时的我就在朋友圈里怎么回复她们。

  曾经儿时的我,也是一个很容易被别人的意见眼光影响的人。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特别在意。说好听点是谨小慎微,说不好听点其实就是内心中的自卑感在作怪。随着年龄的渐长,终于明白其实没有必要太过在意别人对自己的看法,那样实在是让人感觉活得太累。在遵循法律与基本道德原则之上,人还是应该要努力的活出自我的。

  这是一个个性飞扬的年代,每个人都可以特立独行展现自己,但是现实却是还有很多人并没有真正的在做自己。他们随波逐流,委委屈屈的在自己的人生路上不停的因为别人的指指点点而驻足不前,最终只能够活成别人眼中的样子,而忘记了自己本来的模样。

  《你要永远高傲 别被世俗叨扰》,人气作家“一只兔尾”所写的一部青春励志作品集全书一共五十七篇文章,作者用自己的丰富阅历,对这个世界的犀利认识,以及那鲜活生动的文字,来告诉你在这个容易令人产生迷茫和浮躁的世界之中,应该如何的去保持内心最初原有的样子,如何认真的去做真正的自己。

  书中所讲的“高傲”,并非是教你目中无人,傲视一切。只是想要告诉你,在人生的道路上永远不要忘记保持自我,永远记得要去学会做自己。或许有人会说这本书其实就是一碗浓浓的鸡汤,看的时候仿佛打了鸡血,合上书本后一切如旧。鸡汤也好,兴奋剂也罢。有时我们必须承认,当在人生的道路遭遇困难与迷茫时,当感觉自己快要坚持不下去时,我们是需要这些励志的文字来为我们打打气的。此时到不妨想想兔尾在书中所讲的那些话,用这一些人眼中的“鸡汤”来来为自己补充一下力量,,咬咬牙就将这个坎过去了。如此一来读“鸡汤”文,也并非是一件坏事情啊!

  《你要永远高傲 别被世俗叨扰》读后感(五):值得骄傲女人

  最近身边的负能量太多了,紧急的需要鸡汤来弥补我内心的脆弱,然后就收到《你要永远高傲别被世俗叨扰》,拿到书就被名字深深打动,我觉得每一个女孩都应该是骄傲的,被人宠爱的,但是作为女孩,我们自己该做些什么呢?

  女孩在小的时候,都是父母的公主,都是掌上明珠,知道有一天,遇见自己心爱的男孩,她就被放下骄傲的光环,变成一个无怨无悔妇女,变成伟大母亲,慢慢的,她便忘记了自己曾经是骄傲的公主,我们的一生,要遇见很多很多正能量和负能量的事情,正能量不用多说,我们都会积极吸引力量,可关键遇见了负能量的事情该怎么办?年前一个母亲,身心绝望,带着自己的孩子跳楼自杀,还有孕妇因忍受不了顺产疼痛,而家人又不同意剖腹产,直接跳楼自杀,越来越多的悲惨事情发生在我们身边,我们也面对着比以前更多的挑战,可问题的关键应该是如何的解决这些问题,书中的一些小文章,倒是给我了很多的启发,首先,作为女孩,我们要独立,这种独立不仅仅是金钱方面的还有精神层次,这两者相互依靠缺一不可,无论爱情是多么的美好,无论老公是多么的优秀,我们女人都要有自己收入来源,有自己朋友圈子有自己独处空间,我们不可全部为了 男人而活, 也不可全部为了孩子,为了家庭而活,我们要做我们自己,只有更好、更优秀的自己,才能吸引优秀的男人,也才值得更深的爱。不光女人,男人也是如此,大家都想要最好的,可首先我们本身就得是优秀的!

  我们还需要多读书,不要总是贪恋手机等一些电子产品,我们需要的独处空间,可以是一本书,一杯茗茶,我们身体心灵总有一个要在路上,我们不能像那些旅行达人时刻的在路上,但至少要保证我们的心灵时刻在路上,这样我们才会接触到世界的前言,才能更好的了解这个世界,最终来改变自己的人生观世界观,来更好的生活,开拓眼界,就不会为了这一地的鸡毛琐碎烦心,我们的心态变得轻松,解决问题的方法也就随之简单,其实好多困难在当下是很大的困难,但是过了许久之后,你会发现当时的问题已经不再是问题啦,为什么?困难没有改变,当事人也没变,改变是我们的心理,所以对抗问题的不是我们的身体而是我们的心理,只有内心强大才会更好的面对生活

  女人为什么要骄傲?因为我们是最好的,是独一无二的,是最优秀的,最值得被爱的,所以我们有资本骄傲,我们也有理由相信,我们是值得骄傲,既然内心如此,我们就朝着骄傲的方向继续努力吧!

  

  《你要永远高傲 别被世俗叨扰》读后感(六):余生做自己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自己已经不再是自己想要的那个自己,而完全成了别人眼中,想要自己成为的样子。

  人生只有一次,为什么不去做自己喜欢的事?为什么要成为别人希望的样子?为什么不能做真正的自己?(虽然不是万里挑一,但却是独一无二,别人无法复制的自己。)

  就因为害怕世俗的眼光,就委屈自己,活成别人的样子,放弃自我,随波逐流。

  这两天看了一本书,《你要永远高傲,别被世俗叨扰》,这本书对我的触动还是挺大的。

  这本书的作者是一只兔尾,挺有意思的一个名字。

  这本书一共有57篇文章,都是作者生活中所经历的事情。小故事中蕴藏着大的智慧,里面有很多励志的话语。

  认准自己的梦想,坚持不懈的往前走,即便冷眼与嘲笑迎面而来,也要用最积极的样子,抬起头,向着亮光,勇敢出发,请记住:你要永远高傲,别被世俗叨扰。

  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别对自己妥协,别对自己说谎,即便和世界不一样,即便有千万人阻挡,你也要有自己的倔强。

  不讨好世界,也不参照别人的足迹,人生永远都只是自己的,在随波逐流的世界里,愿你披荆斩棘,无畏前行,活出自己喜欢的样子。

  很多事情都是水到渠成的,急不得躁不得,生活不会完美无缺,唯一可以抱怨的是不够努力的自己,请把努力当成一种习惯,你一定会与美好的未来甜蜜相遇。

  不要复制别人的人生,余生那么贵,应当永远保持自己的理想与格调,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未来爆发出真正强大而独有的光芒,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这凡尘俗世里,活得自由,走得从容。

  你人生的意义就是要活成“不是复制他人”的自己。在人生成长中,我们要永远坚持自己的理想,保持自己的格调,要永远“高傲”,哪怕不被理解,哪怕世俗叨扰,哪怕白眼相向,哪怕世态炎凉……

  这一段段话就像投入心湖的一块块小石子,在心湖中激起一层层的涟漪。

  之所以不敢做自己,就是因为心中害怕,怕和别人不一样,怕别人异样的眼神,怕自己留给别人不好的印象,怕……

  怕的东西有千种万种,唯独不怕失去自己。

  你是谁?你是别人的翻版吗?你能给自己一个肯定的答案吗?

  人这一生,总得活得有点意义吧,总得做回自己吧,不能一直迷茫下去吧。

  做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余生做自己,真正的自己。

  《你要永远高傲 别被世俗叨扰》读后感(七):做你自己喜欢的样子

  自古清高多艰辛,有人想维护着自己的这份高傲,但是在世俗之中却是极难挺下去的一件事。因为总会有人在你耳边叨叨个不停,说你这样不行,那样不好。人气作家“一只兔尾”写了《你要永远“高傲” 别被世俗叨扰》这本励志作品集中写了57篇能引起大家共鸣的醒脑文章,它们的主题是保持你的高傲,活出你自己喜欢的样子,即使生活中会有许多的不如意,那又能怎么样,只要你能与自己、与世界和解,就能出自己的自由与从容。

  我喜欢这样的主题。因为我们总在这个世俗的社会里迷失自己,容易被别人干扰,容易被别人牵着鼻子走,舆论的力量是强大的,他们指引了风向标,导致很多人活的是别人喜欢的样子,而不是自己喜欢的样子,那样真的很累不说,到最后,你不知道自己是否还是自己,你会和大家一样落入凡尘自伤情。

  一只兔尾在这本书里写是乏味的鸡汤,而是有大量的来源于生活中的真实故事,结合这些案例,透彻地分析,于情于理都能让我们信服的道理,有很多道理我们也懂,但是我们悟不到这么深切。在这浮华的世界里,能真心实意去生活,去做自己喜欢的事的人不多,也很难。兔尾的文字是温暖的,和我们如同老朋友那样促膝而谈。他写的情感故事很细腻也很动情,他讲的生活艰辛很本真也很发人省思,他的观点坦诚又深刻,他写的文字也很人间烟火味,毕竟他和我们都是生活在这片地球上的,我们可以高傲,但是我们不可能脱离我们生活的这个大环境。

  我喜欢他写的《食这人间烟火,情爱落地幸福》,我们追求的幸福有时就是这样近在眼前,和爱人一起买菜烧菜,再一起吃饭喝汤,他说这样的日子既生活又诗意,他和爱人喜欢在一起消耗生命。是啊,如果换作别人,会说你这样不是虚度时光吗?你应该怎样怎样去打拼。但是那样的人他们是忘记了生活的真正目的,拼杀是需要的,但是更多的时候,我们应该和心爱的人在一起好好地虚度光阴,这才是真正的幸福。食这人间烟火,爱才可于平淡中落地幸福。

  还有,《真正的成长,是在不动声色中变得强大》,他讲了自己的朋友小林的故事,小林原本不学无术,但是在父亲突遇车祸时,忽然间长大了,经过了磨难,他不动声色地成长了、强大了。“成长看似冗长,实则就在某一瞬。”、“你不长大,没人替你撑腰。”这些话是说给我们听的,我们每个人都会迟早经历这样的成长,只有让自己强大起来,我们才能从容地面对一切。

  读着书里的这些故事,我们不仅被感动到了,而且都会有所领悟。

  《你要永远高傲 别被世俗叨扰》读后感(八):诗样的文字,藏着大大的智慧

  本书作者是一只兔尾,以文字谋生,有着自己的公众号,随时可以交流。 看着中文书名,挺长的,英文名“Be pround,Be yourself."简短容易记。当然,并不是来比较这两种文字的,而是恰好看到,想起当时为了记住书名的小插曲,说说自己的感受。 说起感受,个人觉得这本书就是偏感性一点,心理学上说抑郁质多一点,当然这不是说毛病,而是说这本书注重主观感受一些。总共6个章节,每个章节的大小标题,都像诗,可以唱出来,在口中如风一样,轻轻的飘荡,抓不住,又时刻抓挠着耳朵,让人欲罢不能! 看这本书,是我做笔记做得比较多的,不是这个话是引用,就是那个观点深以为然,或者那件事情的表述很特别,这个词句用在这里好!汉字有多少?说实话,刚百度,将近九万,常用字七千,这么多汉字,作者把他们组合在这个书里,让人觉得烟波浩渺,飘飘然,害怕错失一点! 开篇作者自序,苦闷迷茫!原来每个人都有,不是我们小老百姓的专利!他有梦想,可是现实依然没有绕开!写字的人终究是孤独的!一只笔闯天下,坚持写作的梦想,这条路有点艰难!他在激励自己,强化内心,也在鼓励大家,勇往直前!至少在这本书中,我们都没有倒下!而且也准备着在长远的未来不倒下! 很喜欢第一章中第二个小标题“哪有人天生优秀,都是后天逼出来的与众不同。”记得在去年年底今年开年吧,好像很流行这种文字体,先说果,再说因,而且是递进式的,让人读起来特别有气势,又觉得有内涵!在这里,这句话看似说出来作者很多的无奈,可是又何尝不是一种成功者的宣誓呢?都说最可怕的现象是,比你优秀的人还比你努力、比你好看、比你有 钱,在方方面面碾压你。可你并不知道,那些优秀的人,他们总是悄无声息,用行动说话。他们在天亮时便出发,而不是赖在床上,焦虑如何才能不摔倒、不着凉。多么迟的领悟,可比一直不知来得及时!我们总是在看到现象,面对挑战,熟不知静静地我们就能摸到法老的钥匙,开启人生的宝藏! 最后一章,作者有些愿景,我们读到能感到一种人格的魅力!这是诚意的舞曲!聊到他喜欢的写作,其实就像我们自己喜欢一件事物一样,那种感受很想表达出来让大家了解接受,跟我们大家都一样!聊到喜欢、聊到幸福,多么平常的寒暄,一个本我,一个挂念我的人!真的很感性,怎么明明是心灵滋养的文,看着看着鼻头有点酸了呢?我想作者更多的还是告诫我们:现实交织着梦想,诗与远方还得量力而行吧! 不说了,洋洋洒洒,诗样的文字,里面的智慧得细细的品!推荐本书。

  《你要永远高傲 别被世俗叨扰》读后感(九):坚持,活出最美的自我

  第一次看到有人笔名叫“一只兔尾”的时候,很是纳闷,为啥起这样一个名字呢。后来才知道原来是谐音。他的文章简单却又有深刻的内涵,行文朴实无华,就像娓娓道来。读他的文字,仿若在和知心大姐谈心。他文字中蕴涵的温情,会让你忘却他的性别。那温柔的话语直入人心,却又能让你从中汲取力量。

  兔尾新出了一本书,名字叫做《你要永远高傲,别被世俗叨扰》。本书辑录了兔尾的57篇文章,写给那些被世俗困扰,出于迷茫困顿之中的人。兔尾通过自己和朋友的亲身经历,以过来人的身份,教你避免走上错误的道路,教你避免成为自己曾经讨厌的那一种人。

  兔尾说,与其努力合群,不如活出自己喜欢的样子。世俗是一种历经长久时间所形成的氛围,这种氛围会从方方面面的影响中身处其中的人。如果你的所作所为、所思所想有所不同,就会受到这氛围的抵触甚至抵制。人应该是这个星球上最具有灵性的存在,和而不同才让社会具备了不断前行的动力。个人抛却自己的理想去讨好社会讨好别人,才是压抑了自己压抑了天性。实际上,如果所有人都能坦诚以待,不委屈自己,给这个世界一个真实的自我,那么我们就能够发现这个世界其实比我们的所想所见更加多彩。

  在书中,兔尾告诉读者说,不要急不要躁,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刚刚好遇见你。如果你还没有遇到那份甜蜜,大概真的是因为你不够努力。其实,按照兔尾的观点,我们说别人不够努力,就已经是在影响别人了。没有人能够完全了解另外的人,所以别人的观点只能作为参考。对于那些完全执行别人话语的人来说,会达到一个什么样的结果呢?有一篇寓言讽刺的就是这样的人,那就是《抬驴前行的父子》。你要坚持自己选择的道路,一步一步的前行,终究会到达你的梦想国度。正如兔尾所说的:“眼中有路,心中有光”。

  捷克前总统哈维尔说:“我们坚持一件事情,并不是因为这样做了会有效果,而是坚信,这样做是对的。”这句话和兔尾想要告诉读者的内涵,大致是有些相似的。他们都是在说,你要坚持下去,不要单纯的因为别人的看法而改变自己。那些对你质疑的人,是看不到你坚持下去的意义的。如果你遵从了他们的意思,那么你就放弃了自我。要知道,世俗就是摧毁“秀于林之木”的“风”,从来都是阻碍天才的发展,也阻止一个人按照自我的意愿成长。

  每个人都是不同的,有人选择坚持也有人会选择放弃。然而,对于一个内心温柔如兔尾的人来说,在这个不尽如人意的纷繁世俗世界里,愿每个人都能坚持自我,披荆斩棘,努力前行,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活成让别人羡慕的所在。成为自我,那才是最真实最为美丽的模样吧。

  《你要永远高傲 别被世俗叨扰》读后感(十):理想让世俗不叨扰

  《你要永远“高傲”,别被世俗叨扰》是励志心理学读物,它将作者的随笔合集为书,充满了对梦想和生活的思考。

  兔尾在书中不止一次谈到他崎岖的文学之路:大学浑浑噩噩上了不喜欢的财务专业,毕业后在财会行业四平八稳干了几年,终抵不住对文字的热爱,抛开眼前的苟且,去追寻心中的圣地。支撑着兔尾在文学之路上不断前行的,不是世俗的金钱,而是他不坠的文学梦。

  有梦想的人总是格外让人羡慕。在韩剧《请回答1988》中,德善在日记中写道:

为什么只有我一个人没有梦想呢?我一直很受挫…我还是羡慕有梦想的人,羡慕想成为美容师的子贤,虽然像在吹牛,但梦想着当歌手的余晖也让我很羡慕,他们怎么会准确地知道自己做什么呢,我为什么又连想做的事儿都没有呢,今晚格外觉得自己好窝囊。

  在看书的过程中,我对德善的心情格外地感同深受。兔尾从童年就坚定了要做作家的决心,一点点积累、磨砺自己的文字。当别人还在俗世的泥塘中深陷,走在梦想大道的兔尾已经居高临下,思考起生活的意义,把世俗的叨扰丢在身后。再想想自己,就如同兔尾在书里剖析的一样,在梦想的道路上早早不见踪影的人,或是态度不端正,或是行动不够努力,或者兼而有之。

  态度:生活没有天生的赢家,抱有一颗谦虚之心,诚恳地对待生活,对待自己,才能找到内心的声音,达到生活的高度。否则,一只手机、一部电影、一首流行歌就能轻易带走我们的坚持。不怕千万人阻挡,只怕自己投降。认准了梦想,才能往前走,一旦投降,就只能停留原地,看他人前行的背影。

  行动:即使有梦想,“不够努力,一切都是痴人说梦”,上帝凭什么帮助被动的你?现在年轻人最大的梦想是成为网红。他们看到许多网红貌似不费吹灰之力过上梦想的生活,却没看到99%的网红都默默无闻衣食无着。真正红起来的无不在网友看不到的地方付出艰苦的努力。“不想努力,就想躺在床上,外卖刷剧找游戏”,别说成为网红,就是生活无忧都难以保障,最终只能屈服于生活的蝇营狗苟,哪里还敢捧梦想的圣杯。

世界从来都是公平的角斗场,是甘拜下风,还是拔得头筹,全凭你自己。世界也从不掌管人生好坏的工具,能让自己变好的能力,其实就在你手里。

  兔尾在《世界只会拯救那些愿意自救的人》中的这段话,送给每一个不想当废柴的人,人生每一刻就是为梦想奋斗的起点,为了理想,加油!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你要永远高傲 别被世俗叨扰》读后感精选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