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陪你晚安:小白羊和小白猫的故事(04~06集)
日期:2019-11-13 22:31:09 作者:叶子晚秋 来源:陪你想礼物 阅读:

陪你晚安:小白羊和小白猫的故事(04~06集)

  hi,今天是睡前故事频道,小白羊和小白猫的故事更新了,最近睡得还好吗,没关系,讲故事给你听?

  第【04】集

  你的事都不麻烦

  下午四点钟的阳光温柔,把小白猫的白毛刷上了一层金光。今天风很轻柔,小白猫不知不觉睡了一下午,尾巴懒懒地摇了摇。

  做了一番心理斗争后,小白猫终于起来了,用假装不在意视线寻找小白羊。它跳到窗台上,看到小白羊正在煮好吃的。

  “小白羊,你在做什么?”

  “我在给你做好喝鱼汤,还有你爱吃鱼饼,哦,还有脆脆的虾片,我正在炸虾片呢。”小白羊手忙脚乱地躲着热锅蹦出来的油星子。屋里时不时传出羊毛烧焦的味道

  “你……这是要烧房子吧?”小白猫无奈的说。小白羊的脑子虽然聪明,但是手却总是笨笨的。

  终于吃上了晚饭,因为小白猫实在太久太久没有吃到鱼了,所以吃的很开心,虽然有点咸,但心里是甜的。

  “小白羊,你知道我最喜欢什么时刻吗?”

  “什么时刻?”

  “就是吃饱喝足,不用动的时刻。”

  “那是因为有我给你收拾残局呀。”

  小白猫嘿嘿一笑,小白羊知道它的爪子不喜欢油腻的碗。

  “你是不是嫌我麻烦了?”小白猫轻哼道。

  “喜欢一个人就愿意为它做它不喜欢做的事。所以,你的事都不麻烦。”

  小白羊说完就去洗盘子了,但他不知道的是小白猫心里默默感动了很久。

  曾经小白猫遇到过一个纸箱人,纸箱人说会永远照顾它,一开始他们相处地很融洽,但是没过多久,纸箱人觉得小白猫需要每天抱在怀里聊天,需要每天洗澡,需要每天吃小鱼干……这些需要对他来说是一种麻烦和负担,最后他们委婉地告别了对方生活

  遇到小白羊时,小白猫也担心自己会是一个麻烦吗?

  但直到今天小白羊说

  你的事,都不麻烦。

  第【05】集

  爱的表达方式

  关于表达,小白羊的困惑是,自己的表达太直接理性,因为不擅长共情,无法感受他人的情绪,总是后知后觉才察觉到对方的不开心,因此总是不容易接受

  关于表达,小白猫的困惑是,自己的表达总是盖了好几层面纱,无法准确表达自己,有太多丰富细腻感情,因为太顾虑别人的感受而找不到自己的出口。但是忽视自己的感觉,同样很糟糕啊。每一次当众表达,对小白猫来说都犹如酷刑。因此它已经很少表达了。也许不把情绪表露,是最好的自我保护方式。

  小白羊追求理性上的真相,而小白猫寻求情感上的平衡。因此经常因为观点不合互不相让,小白羊坚持自己的真理,小白猫坚持自己内心声音。这场辩论每次都没有输赢,但也没有影响小白羊继续对小白猫好,也没有影响小白猫继续依赖着小白羊。

  也许这是小白羊和小白猫特有的交流方式。

  当你决定要走近另一颗内心时,就要做好心准备接纳它与你的不一样。而有些人只是表面说接纳,其实并不接受。

  “小白猫,那你是真的接纳我吗?”

  “小白羊,正是因为你有我没有的东西,这个不同之处吸引了我。”

  “可以具体展开说说嘛”

  “你又想骗我说肉麻话,喵,我睡了!”

  第【06】集

  不完美时光

  小白猫在离开纸箱人的庇护后,它过了很长一段黯淡无光的时光。露宿在桥洞下,最爱惜的白毛也变得灰溜溜的,脸也瘦了好几圈,每一天都是被拉长的难过

  虽然离开纸箱人,是小白猫主动提出的决定,但那是它仅存的骄傲了。

  如果我变得足够完美,那与纸箱人也许就不是这样的结局了吧。那段时间,小白猫每天都在反思自己的缺点。在日记本上写满了对自己的不满

  “今天发现自己懒惰了,为什么我不能勤奋地像小鸟阿布一样天天早起呢?”

  “今天发现自己太无趣了,为什么我的生活没有任何有趣地方?”

  “今天发现自己太胆小了,很讨厌桥洞的生活,但是我又没有勇气离开它,不做好充分准备的我,好像不敢跨出任何一步。”

  那是一段小白猫讨厌自己的时光,它愿意和我说,是多大的信任啊,小白羊一边读着它的日记,一边心疼的想道。

  “小白猫,我不需要你变得完美,你可以是你自己。我喜欢你的不完美。”小白羊抱着小白猫说道

  “小白羊,这段经历我只和你说过,因为我觉得你会懂。还记得第一次和你唱歌,我唱的一点也不好听,我没有完美的歌喉,我都跑调了,但你却听哭了……”小白猫觉得只有在小白羊面前才能感到一种轻松

  “傻小猫,你的一切我都喜欢。”小白羊知道她不喜欢暴露真正的脆弱,那就用自己温热的心紧紧靠近它吧,它多怕冷啊。

  你不完美的时光,在我眼里也是完美的。

  叶子唠嗑区:今天的故事就讲到这了,有幸一起度过一段温柔的时光,祝你们晚安

  ✏️

  撰文:叶子

  插画:LOST7

  ✉️

  个人

  小红书:陪你想礼物

  欢迎来看我的发呆日常 :)

  have a goo

  小白猫与小白羊连载?

  Gift List

  陪你晚安:小白羊与小白猫(第1~3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陪你晚安:小白羊和小白猫的故事(04~06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