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与新同行 未来可期
日期:2019-11-12 21:24:47 作者:杨钰莹 来源: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 阅读:

  青春如一纸年华,涂满鲜艳色彩却散发着栀子花纯净,如诗般的梦幻需要沟通加持,重新审视自身更是美的诠释。近期,外国语文学系于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3教202开展大学新生分享交流会,让学生交流过程中发掘个人潜能,也在一定程度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学生分享经历

与新同行 未来可期

  逝者如斯大学生活悄然过半,大学生活也并非遥不可及完美的青春幻想呈现在其面前,但是没有缺陷人生很难存在现实。对此,主持人积极鼓励学生分享其入学期间的体验感受。期间多数同学谈及其在学生会工作时的近况,虽偶尔会因为工作失误而遭到否定与斥责,但其认为每一次发现错误时刻也是其成长的瞬间。

  讲述宿舍生活

  之外,宿舍文化在大学生活中占据主体地位,因此少数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其近期宿舍生活近况。有朋自远方来,缘分最美的状态便是相遇。来自不同地域的他们,生活背景与生活习惯可能存在极大差异,所以沟通与交流对于宿舍交往来说必不可少。对此学生热心分享了多项解决矛盾方法技巧希望可以帮到需要帮助的人。

  闭眼舍友活动

  学生简要简述个人生活与情况之后,游戏环节也逐渐拉开序幕。游戏开始之前,主持人向悉心向学生介绍游戏规则,闭眼寻找舍友,通过对舍友的熟悉程度辨别其的大概位置。或许会失败,但是其也在静默中收获友谊与最亲切拥抱,更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学生间的亲密往来与友好交流。活动最后,所有参加者相继站在讲台诉说献给未来一句话。期间,他们以青春的坚毅记录了其最直白的宣誓。

  青春早已告别童年泥巴玩偶,其徘徊于人生的十字路口,前路荆棘之行将逐渐铲平青春最质朴的梦幻,也将丢弃前行中的迷茫彷徨。而久逢知己的青春恰如清流,为荆棘之路注入灵魂,令其源远流长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与新同行 未来可期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