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永远的一班
日期:2022-04-09 03:34:32 作者:在线了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永远的一班

  昨晚临睡前翻阅朋友圈,忽然发现以前的一个学生妈妈发了残疾人证和孩子的贫困补助表格,心一下子揪了起来。赶紧给孩子妈妈发消息询问,得知孩子的爸爸因为中风以致半身不遂,脑子也糊涂了,妈妈一个人要养三个孩子,还要照顾孩子的爸爸,虽说老大在老家,但是光照顾这里的几个也是压力重大。

  随着聊天,关于孩子的点点滴滴都从心里浮现出来:

  一年级刚开始没多久,有一天放学爸爸急匆匆来问我,孩子还在我这里吗?我说已经放学了,一边说,一边着急起来,在学校里和小区里找了一遍,都没找到,这时离放学已经一个小时多了,幸亏妈妈打开电话说孩子已经到家了。两个小小的人,看爸爸没有及时来接,哥哥就带着妹妹一声不响地回家去了,人小,气力小,家又远,走走歇歇,一个多小时才走到家里。

  四年级的运动会,个子不高的哥哥,咬着牙,出乎意料地取得了400米和800米第一。

  原来哥哥是三个孩子中的一个,完全符合阿德勒所描绘的情况,夹在中间的一个往往被忽视,这个哥哥上面有一个在校住宿的哥哥,下面有一个听话乖巧的妹妹,可想而知,他的心里一直觉得爸爸妈妈不爱他,长年累月,心里的压抑到有能力挣脱的时候就付诸了行动。谈话的时候,从不哭的哥哥眼泪一直往下落,让我的心里也酸酸的。

  五年级快结束的时候,调皮的哥哥在和同学玩耍的时候,不小心把同学的牙齿磕掉了半颗,爸爸妈妈同时到医院陪同学看牙齿,生活不宽裕的他们二话不说承担了不菲的医药费,还一个劲儿地说给老师添麻烦了。

  六年的光阴留下了太多的回忆,边敲字边忍不住眼眶湿,和孩子们的相处教会了不要抱怨生活,教会了我在指责之前要了解背后的原因,和孩子相处,理解,教育,爱缺一不可,但愿六年相处,播种下爱与希望的种子就于愿足矣!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永远的一班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