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生命的重量远比超限超载的重量重太多了
日期:2019-10-15 09:45:17 作者:xd8305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生命的重量远比超限超载的重量重太多了

  生命重量远比超限超载的重量重太多了

  近期一则新闻讲,一位货车司机先生妻子在早些年就不在人世了,家里只剩下70多岁的父亲和刚刚上初一儿子相依为命。唐先生平努力跑长途,希望自己双手汗水让这个家庭过得越来越好。

  风险无常,唐先生在一次跑运输的途中遭遇车祸,和一辆超限超载的大货车相撞,当场死亡。噩耗传来时,70多岁的老唐怎么也不愿意相信白发人送黑发人这样惨剧发生在自己身上,刚成年的儿子更无法接受,早上还叮嘱自己照顾爷爷父亲,下午就离开了人世,蹲坐在地上嚎啕大哭,真是看哭了所有的人。

  每个生命的重量都是沉甸甸的。茫茫世界芸芸众生之中,每个成年人的身后都承载着一个家庭的希望和幸福特别是单亲家庭更是如此。一个单亲父亲,上有老下有小老人小孩的所有希望都寄托在他一个单亲父亲的身上,可想而知,一旦出现了意外的不幸,真是天塌了,所有的希望和未来在这一瞬间都化为了泡影。因为,我们活着,不是为我们自己,不是为我们一个人,因为你的身后,特别是成年人的身后,都是要依靠你的人。因此,选择坚强是唯一的出路,用自己的肩膀顶着家庭的一片天,但是在坚强的前面,还必须有安全作为前提。在生命的重量面前,所有的超载超限,在夜晚侥幸冲关的行为收入所得,都是轻飘飘的,也都必须为生命的重量让路。

  所有的超限超载,都会为自己的侥幸买单。不按规章制度,不遵守交通规则,为了多挣那二百块钱,夜晚侥幸冲关,最终都会为自己的侥幸买单。想象一下,交警就算这次没有抓到你,只会助长你的侥幸心理,在下一次的十字路口,在下一次的装载货物时,都会有再多装一点,再闯关一次的侥幸心理。要知道,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长此以往,总会大意失荆州的时候。如果出现了对方的不按规则出牌,不按规则行驶,双方就会为自己的侥幸付出沉重代价,轻则经济受损,重则搭上性命,甚至是倾家荡产,留给世人的是高悬在头顶上的警钟长鸣

  生命没有重来,生命具有不可承受之重,在生命的重量面前,所有的超限超载都是轻于鸿毛。愿每个人都熟知规矩,遵守规矩,严格落实规矩,带着希望出门工作,高高兴兴下班回家,平平稳稳地走好生命的每一步,承载起家庭美好的希望和未来。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生命的重量远比超限超载的重量重太多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