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标签的重量
日期:2019-04-10 06:18:49 作者:懂得感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标签的重量

  当他十岁的时候,肖恩在他的小肩膀上带着沉重,无形的多重负标签。 在过去四年中,他被描述为不可能困难,不听话粗鲁,无动机和不合作。 没有人知道如何处理他,因为他没有在课堂上做他的工作而且是“不断的中断。”一些老师私下预测肖恩最终会辍学并入狱。 这种愤世嫉俗有时候有可能取代大多数教师为他们的职业带来的理想主义

  因此,多年来日复一日,肖恩被送到我这里,因为我有一个小房间,只有一小群人可以阅读指导。 肖恩不被允许参加,因为从理论上讲,被逐出教室是为了惩罚。 这是意图,但不是现实。 多年来,我的小房间成了他的避难所。 尽管他应该安静地坐着,但很明显很高兴能走出教室,他似乎陷入了不良行为困境

  在我的阅读小组中,我通常每周几次向学生阅读一本图画书,然后创建阅读或写作课程。 在我上课的时候,肖恩在椅子上晃来晃去,嚼着指甲,偶尔抬头看着 插图,如果我碰巧把我的书翻过来。 我以为他对这些故事不感兴趣,因为我为我的年轻学生选择了这些书。

  我错了。

  有一天,我读完了由奥黛丽·伍德拍摄的一本精美插图的图画书Heckedy Peg和Don Wood的照片。 它讲述了一个非常强壮母亲的故事,她的孩子被一个女巫Heckedy Peg抓获。 聪明的母亲能够胜过Heckedy Peg并拯救她的孩子。 当我读完并慢慢关闭这本书时,孩子们消化了这个故事时,有一种甜蜜深思熟虑沉默。 然后我从房间的后面听到了肖恩的声音。 “不是一个好结局。 真的不好。 我本可以做得更好。“

  我转身看着他。 他以前从未在我的一堂课上说过话。 我被告知要不理他,直到那一刻,我假装他不在那里。

  “真的吗?”我问道。 “你对结局感到失望?”

  “我喜欢你读过的所有其他书籍。”然后,令我惊讶的是,他开始将我读过的书籍列入我的团体,并对其中许多人进行评论。 我感觉到这是我需要抓住的那一刻,所以我让他和我一起吃午饭。 当我们吃三明治时,他继续讨论结局,我有一个疯狂想法。 我告诉他,如果他在写给奥黛丽和唐伍德的信中写下他建议的结尾,我会试着为他们找一个地址并邮寄给他。 第二天早上,他来到我的房间并自豪制作了这封信。 我找到了一个可能的地址,使用我们学校的寄回地址,盖上邮票,然后将其丢弃。

  那发生在五月。 八月份,我回到了学校,从邮箱里取了一大堆邮件。 坐在目录教育传单中的是一封带有回忆地址的奥黛丽伍德的信 - 但这并不是针对我的。 虽然我对她说的话非常好奇,但我知道打开那个信封乐趣不适合我。 我把它藏起来,直到上学的第一天,当一天到来时,我找到了肖恩的教室,并问他的老师我是否可以打断一分钟。 肖恩收到了一位着名作家来信。 肖恩慢慢地走到教室前面 并从我这里拿走了它。

  “你为什么不打开它?”他问道。

  “这不是针对我的,”我带着阴谋微笑回答道。

  知道肖恩声誉的老师看起来很惊讶,但后来问他是否愿意打开它。 肖恩把它撕开然后紧张地把它传给我看。 当我大声朗读那些描述作者对收到他的来信感到高兴并且喜欢他关于她书的不同结局的建议时,我的心脏飙升。 她希望他能继续成为一名富有创造力思想家……从一位作家到另一位作者,她对自己的想法表示感谢

  我把信放回信封里,对肖恩脸上惊呆了的表情微笑。 我确信这是他收到的关于他写作的第一个赞美。 学生们安静地坐着,然后他的老师要求一个高五。 那是一个改变生活时刻。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所有这些负面标签一点一点地开始消失。 他不再被送到我的房间,但我们偶尔会见午餐。 他分享了他正在写的故事。 我注意到他已经停止咀嚼指甲了。

  当奥黛丽·伍德来到科罗拉多州签署书籍时,我能够和她聊天并感谢她,不仅仅是因为她的漂亮书籍,还要改变一个需要找到他真实声音并知道某人的小男孩的生活。关心他不得不说的话。 她给他的信抬起了所有这些标签的重量,给了他新的可能性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标签的重量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