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心向往之
日期:2019-10-09 08:57:27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心向往之

  心向往之(578字)

  文/宋劲

  刚从乡下来到城里找工作时确实很难,应届大学毕业生都难,何况我只是初中毕业的乡下仔。

  没挺过几天我就成了个拾荒青年。几年拾荒,让我总结出一条经验,凡官员家属楼的垃圾池里容易找到能卖钱的东西。于是,我常留连在这些楼宇周围,盼望好运的降临。

  有一次,让我捡到半瓶国酒,舍不得喝,想卖给小饭馆老板说开了封的酒他们不要。既然不能换钱只好自己喝,一口下去,我怔住了!这酒就像“二锅头”兑水?

  几年后,我成了某厂生产流水线上的工人,有时候会和宿舍工友们一起逛街。

  有一天,某商场门口摆个露天拍卖场被观众围得水泄不通。我给工友拉着去凑热闹。只听拍卖人员在推介一件拍卖品:一瓶国酒。

  他说,这是一瓶有年份珍品,起码值2000多元,若不是以物抵债,也不会流转到这拍卖场,现起拍价才500元。

  他嚷嚷了好一会儿,竞然没人举手竟拍。工友中有人说,不如咱几个把它拍下,今晚一醉方休如何?有个工友听他那么一说,举手赞成。台上拍卖员见这边有人举手,忙一手指向我们这一边,一手举起木锤,500元第一次。看看无人反应又喊,500元第二次。再看看无人再出价,500元第三次。接着手起锤落,成交。

  那晚,我们满怀期待,喝完拍回的国酒后却神情落寞,这酒到底是不是国酒?

  又过几年,我已出来自已创业,掘到人生中第一桶金。为庆祝事业成功开始,我摆上一围台。酒是我从“百城万店无假货”的超市买回的国酒。那一晚我才真正尝到了回味悠长、空杯留香的国酒,也才体味到人生成功的喜悦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心向往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