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小舅妈
日期:2019-10-09 08:57:56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小舅妈

  昨天上午十时,我接到一个陌生电话:“爱萍,我是王红,你曾经的小舅妈,我现在你们泰安,随旅游团来旅游了,我想到你家看看大姐姐(就是我婆婆,她是我婆婆娘家的弟媳妇)你们欢迎吗?”我立即回答她:“当然欢迎小舅妈,您好吗?多年不见很想您呀!您别动,我们去车站接您。”

  十点五十三分,我和爱人接到小舅妈回家。三十年前那位花容月貌、亭亭玉立气质优雅衣着时尚的上海小舅妈,现在已经变作体态臃肿头发斑白,面目黝黑多皱的老妈妈了。

  晚餐时,她与爱人喝了一斤白酒,话自然多起来了。她述说了当年小舅如何搞三角恋爱,如何抛妻离子,最后如何与单位的女清洁工结合经过。我们早就听说小舅的移情别恋,都为小舅妈鸣不平。现在经小舅妈的述说,我们就更觉的小舅的荒唐不可理喻了。

  小舅妈是地道的上海人,又是上海一家医院医生,上海医科大学毕业个人条件是很好的。当年小舅虽说也是上海人,但没有学历,只是一位小小的按摩师。他竭尽心思地接近巴结小舅妈,最终达到目的。婚后生有一子,现已31岁。离婚时是判给小舅的,但小舅新结婚妻子对他十分不好,经常吃不到饭,还遭打骂,就逃到小舅妈那里,再也没有回去。那时小舅妈也经人介绍,与一位没结过婚小她两岁英俊挺拔的海员结婚成家。婚后小舅妈又生有一女,她现在的丈夫极为疼爱她,也把小舅的儿子视为己出,像疼爱女儿那样疼爱他。但由于爸妈婚变,扭曲了他的性格活泼开朗的他变得忧心忡忡,无心学业初中时就辍学在家了,自今不肯出去找工作,都31岁的大男人了,还是个啃老族为此小舅妈说:“不瞒你们说,我这次来你们这,不是为了旅游,而是为了躲避儿子,让他自食其力,出去找工作。他是有心理障碍的,怕见人,怕接触人。我也是一直以来太溺爱他,总是觉得婚变给孩子带来了不幸,应百般地呵护他、疼爱他,任何家务活不让他做。所以自今他什么活都不会做,自己衣服都不会洗,碗不会洗,地不会拖。我再也不能这样溺爱下去了。”

  “是这样啊!”我感慨道。我对小舅妈说:“您在我们这里耐下心来,住个两月三月的,别牵挂家里,别牵挂孩子们。”

  “好的,只要你们欢迎我,我就真的住下来了。你妈有我来陪,饭有我来做。”小舅妈高兴地说。

  “就这样定了。”我也高兴地说。因为我很喜欢小舅妈的温和善良干净利落

  有小舅妈的婚变,我生出很多感慨:家庭重要,孩子的成才的生活环境很重要。每一位父母都要处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小舅妈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