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立体车库,有人会把车停成这样。小心!
日期:2019-10-07 12:16:46 作者:鲁瑾 鲁智深姐姐 鲁智 来源:鲁智深姐姐 阅读:

立体车库,有人会把车停成这样。小心!

  MounRebecca这个大妞又摊上事了。

  10月2号,她火急火燎地打电话给我,说有个麻烦事要问我。彼时,我正在西湖边排队买高油高脂的网红食品,刚好要轮到,我说等会儿我回你。

  提着四盒吃的去地下车库,一边打电话给她,她说正在人民医院地下立体车库,出事了。她经常去这个医院,一直以来,看完病找到自己停车位,按一下自己的车位码,让车下来。一直以来都是这样,都没什么事,可是刚才......

  大家知道,立体车库的车位很小的,停车的时候一定要前后左右标准,太前,上升下降车头会碰着,后面倒还好,有一根停车杆的,轮子碰到这根杆子就到位了。

  她把自己的车调下来,同组其他车要移动上下,有一个宝来车是这样停的:

  前面空这么多,车屁股早就翻出后面的杆子了。

  Rebecca的车是这个车隔壁三楼,不是靠在一起的。

白色圆圈内是rebecca的车

  而且她这种老司机哪会想到有人会把车停成这副屎样啊……,这车上升的时候就被切了。

  我想起之前有一次我在西湖边的一个地下车库取车,管理员不在旁边,我就自己按了序号,车下来了。

  下了一半管理员过来了,问我:你自己会按?我说是啊,他说最好不要按,怕出事。我那时还想出什么事啊,又老是看不见你们人在哪。

  现在知道了什么叫出事,有的人停车的思路你是无法理解的。

  管理员,宝来车主都到齐了以后,双方齐齐指向Rebecca,说她全责,要赔全部的修理费。不给钱不让走。

  Rebecca说你先报个保险,估一下要多少钱。另外,你停车停得不好,也有责任

  但他们就是不让她走,她就在这时候打电话给我的。

  她在现场可能有点慌,我给她分析了几点。

  首先肯定是三方都有责任。停成这样的人说自己完全没责任,是在开玩笑吗?

  Rebecca肯定有责任,虽然她没注意,但调车按钮上方有一个提示:非专业人员严禁操作

  但车库管理方因为有这个提示说自己没责任也是胡说八道。如果非专业人员操作有重大隐患,那么应该在操作系统中有所规避,比如停车人技术上是无法按的,或者管理人员总是在视线范围内。

  技术上的规避是完全可以做到的。当时Rebecca取车的时候,操作板是亮着的,处于谁都可以操作状态

  出了事情辩论两下以后,操作板就被关掉了,黑屏了,这个状态是普通停车人按不了的状态。

  另外,后来通过沟通了解到,宝来车主也是一肚子委屈。她把车停坏了以后就知道是不行的,马上报告了车库管理员,他们也想办法,比如能否人力抬过来,未遂,她当场叫了拖车公司来。

  她的错误是没有在原地等待拖车公司,离开了,而车库管理员的错误是这个情况下,操作板不关,人离开,没有任何额外提示牌。

  Rebecca把身份证驾驶证啥的都给他们看了,说先修车,再联系她。宝来车主不肯挪车,也不肯叫保险来估价。

  她俩去了派出所录了笔录,派出所也让她叫保险公司来看一下,保险公司也来过了,都说拍了照报了案可以把车开走了,她还是不肯挪。一定要说定下来谁来付修车的钱才肯挪车。

 

  我就跟Rebecca说,你打车回家吧,等她修了车来找你,责任划分差不多合理么就算了,如果让你负全责,你让她告你。

  现在也不知道宝来车主最后有没有走保险,我猜她是想有人负责赔钱,就不走保险,否则第二年保费会上涨。

  按我的逻辑判断,我觉得车库方,宝来方,Rebecca方都有责任,无非是划分比例。但现在只有Rebecca承认自己有责任,其他两方都认为自己木有责任。

  昨天我问她,事情怎么样了?她说还在修,她和宝来车主互留了电话和微信,倒也没有撕破脸,修出来看吧。

  无论如何,给大家提个醒立体车库自己别去按,有人车乱停的,车库管理也通常不到位,不赶那会儿时间

  对了,大妞让我发个通知

# Rebecca带队“以色列旅行团她11月回以色列,又组了以色列团,前后10天,还有名额,想和她一起去以色列的,前几年没去成的可以报名了。11月的天气比我们当时盛夏去要好舒服。她会带你们去她的公婆家,也就是她在以色列的家,这是其他团不可能有的。她80多岁的公公真的非常矫健,公婆人都很好。 发送“以色列”,了解这次旅游的详情

  假期最后一天,悲伤成河。

END.点击链接看近期的文章

  归来依旧是少年?不,是姑奶奶天怎么还不冷?真让人着急那英踢人事件——如果是刘德华,他会怎么做?如果你家有健身的人,你能吃到的就是这些作者:鲁瑾电台主持人/专栏作者/今日头条签约作者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立体车库,有人会把车停成这样。小心!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