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牵牛花的快乐宣言
日期:2019-10-06 19:18:2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牵牛花的快乐宣言

  牵牛花快乐宣言

  文/赵元波

  秋天到了,我这才发现院墙外的那棵牵牛已经开花了,那花还不在少数呢。仔细一看,牵牛的花藤都足有指头那么粗了,真是没有想到,不知不觉间,它就长成那么大的一棵了,就顺着墙角的那片篱笆,一直往上爬,竟然已经爬到了院墙上。这不,紫色的牵牛花,一朵朵像喇叭一样,在风中摇曳着,分外显眼,好像在说:“我开花了,我开花了!”

  在这之前,这棵牵牛花并没有引起我的注意,它从哪里来的,怎么生长的,我一概不知。牵牛在墙角安家落户之后,只是一个劲儿地往上长,默默无闻,现在终于有了出头之日,引起了人的注意,真的不容易呢。

  牵牛这种花,最为常见了,它的种子,一遇到了合适机会,才不管周围的环境如何呢,就会把根扎进泥土里,那根须就在土里四处扩张,不断地吸收养分地面上的花藤呢,就只知道一个劲儿地往上长,不断地分出枝杈来,没人浇水,没人施肥,没人除草,甚至没人会注意到它,一切靠自己,这都没有关系,它只有一个目标,不断往上长,不断地长出枝杈来,只为在秋天的时候能够开出花来,把自己最美的那一面展现人们面前,向人们宣告:它是一棵快乐的牵牛,没有烦恼没有忧愁,就那么快活地生长着。

  看着那紫色的牵牛花,那么活泼,那么逗人喜爱平常日子里,根本就不会引起人们的注意,下雨的时候,就赶紧把水喝个够,没有雨水的时候,就把根尽力地往下伸,苦也好,旱也罢,不声不响时机到了,就把花儿开放,你看也好,不看也罢,它就是要开,就是要把最美的那一面展现出来,开开心心,只为自己。

  看着墙头上举着喇叭的牵牛,我觉得,自己仿佛就是一棵牵牛花,不苛责自己,也不苛责生活,活出真实的自己、快乐的自己来。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牵牛花的快乐宣言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