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心中的莲花
日期:2019-09-30 20:31:33 作者:浅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心中的莲花

  一个出身在长江之滨、住在河湖纵横小镇的我,一眼望去,周边都是天然的河湖莲藕,能不酷爱莲花吗?而今,不知道为什么,钓鱼时不经意接触到了莲花,曾经的曾经事总是在脑子里闪动。

  那时的茅屋居多,倒是冬暖夏凉心满意足农村贫穷,确实夜不闭户,道不拾遗;文化落后,懂得为国效力胸怀开阔。儿时的我不嫌生活艰苦,上学爱读书,在家爱劳动,晚上成群结队的小朋友嘻戏逗闹,无忧无虑夏天,没有不想玩水的孩子,总是背着家长偷偷地、自由自在地下河摘莲踩藕……

  荷叶灵,荷叶灵,荷叶下面藏个人,这是从小与莲花为伴时的儿歌少年时代,不自觉的就喜欢上了这样。尖尖的荷叶伸出水面,像弦上的箭;展开的荷叶仰望蓝天,像拥挤的伞;小小荷花悄悄地从荷叶中间冒出来,像闪耀的繁星;白如银红似火的荷花渐渐开放,数一数,一瓣两瓣三瓣……,捧着嫩黄色的小莲蓬,像晨曦托起的太阳……

  荷花已经开了许多许多,荷叶像碧盘争相拥挤地围绕在荷花的四周,看到这些我并不惊讶。下雨了,下雨了,晶莹透亮的小雨水珍珠似的在荷叶上滚来滚去,忽东忽西,忽而又滚落进河湖里,荷叶荷花依旧欣然地亭亭玉立。太阳出来了,摇曳花叶引来了蜻蜓在河湖上空飞舞翩跹……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心中的莲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