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遗失的环节》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日期:2019-09-26 23:30: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

《遗失的环节》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遗失的环节》是一部由克里斯·巴特勒执导,休·杰克曼 / 佐伊·索尔达娜 / 艾玛·汤普森主演的一部动画 / 冒险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遗失的环节》观后感(一):舒服

  我对(全年龄)动画的标准是,在保证剧作完整表达元素清晰前提下,越简单越好。 这就很是我的菜,颇为老套的简单的公路冒险,充斥着幼稚(但不尴尬)的小孩子也能看懂的双关语笑话(顺便对我等没打字幕外国友人十分友好),夸张丑萌的人物形象,以及动画片特有的夸张(且惊险刺激)的打斗,讲述的却是一个关于友情和自我认知的简单故事。就观影体验说,舒服!毕竟主要观众对象还是年轻朋友,又不是生化危机,也不是每部动画都能有wall e的高度,夫复何求,夫复何求! 作为静祯动画起家的工作室自己风格保留的很好,没必要与那些高成本全cg动画相比。刻意保留下来手工质感美术风格美爆!感觉好多镜头有微拍的感觉,以为是故意计算机渲染出的质感,最后发现真的是手工搭出来的! 个人觉得是莱卡工作室目前最成熟的一部作品

  《遗失的环节》观后感(二):又是偏见意识形态输出

  这里不讨论剧情本身,只谈谈故事下悄悄输出的意识形态观念。本片又一次把西方人的有色眼镜表现淋漓尽致我会影片中关于东西方描述的几个方面进行对比

  一.怪物面相(形象塑造

  西方的大脚怪(苏珊)面相憨态可掬,圆脸型,圆眼,橙色代表热情,第一眼看着善良(可参考胖达大熊猫,谁人敢说我不可爱,让他牢底坐穿,哼!)。

  东方的雪人,面相可憎可恶,倒三角脸型,细长眼,青色代表冷漠,尤其是雪人族长,不需说话第一眼就感觉恶人(可参考西方的女巫诱惑别人吃苹果的那种)。

  二.怪物行为

  西方大脚怪为了找到亲人,一路历经千辛万苦披荆斩棘,克服各种艰难险阻和朋友互相帮助找到目的地,简直就是勇敢正义象征。显示了西方人乐观勇敢的性格(西方人代表正义)。

  东方雪人迎接远亲方式只有长矛嘲讽对待同族只有狭隘的偏见和拒绝嘲笑大脚怪毛的颜色种族歧视嫌疑(这里也有可能没这意思,但不得不说世界种族歧视严重的就是西方白人,成天贼喊捉贼),不愿让人知道香格里拉表示东方人胆小故步自封,不愿分享自私自利的性格。把主角等锁入地洞直接显示雪人恶魔本质(东方人代表恶魔)。

  三.东西角色对比

西方主角,典型绅士幽默正直骄傲为朋友两肋插刀出生入死,面对威胁勇敢抗争,最终接纳苏珊进入人类社会(这里显示了西方对所有事的宽容态度,又和东方的狭隘形成了对比。世界警察不是白当的,一切为了世界和平

  《遗失的环节》观后感(三):《遗失的环节》冒险元素与主题标新立异

  莱卡定格动画的细节突出是一直以来的优势,本片也是如此。但这部最令人推荐理由是故事的主题。如果你耐心看到片尾,会发现它结束的方式与很多动画片非常不同结局出人意料但又特别与时俱进地符合时下所崇尚的内容

  片中的大脚猿人塑造得就很与众不同,他看上去是个粗旷的男孩子,但其实个性单纯柔且内敛,所以他给自己选了个符合他的名字“Susan”(苏三)整个片中你会看到他行为与外形上形成的巨大反差萌所制造的各种笑点

  休叔配音的冒险家也很有趣,是一个类似印第安纳琼斯的角色,有点自大,但充满冒险精神。最令人惊喜的是 佐伊·索尔达娜配音的女探险家。她原本是某个探险家的遗孀,却在故事中展示强势女权主义,是个特立独行,又很有想法的人,最终她的选择也与大部分《印第安纳琼斯》类冒险故事中的女主角不同,对年轻的女观众来说是个很好的榜样

  影片是一个冒险故事,比莱卡之前动画格局要大,背景包括伦敦、美国、印度、喜马拉雅山等,有着更多内容展示动画师巧夺天工技巧。但最终,让观众最有共鸣的是,主人公踏上这趟旅程后的缘由,与他们最终从这场冒险中领悟到的并不一致,而是发现,自己一直追求的也许并不适合自己。

  虽然每个人都曾有梦想为此付出努力,但让梦想实现并不一定是终点。也许在追逐梦想这个过程中,你会更深刻了解自己,发现,那个所谓目标并没有那么美好,也不应该是自己的归属,而是有更好的选择等待你。

  故事所带来的冒险元素和标新立异的主题都很值得一看。扎克·加利凡纳基斯 (Zach Galifianakis)真的好适合有点娘、反应慢半拍但单纯可爱的苏三

  《遗失的环节》观后感(四):那个年代孤独探险家以及他们的身份认同问题

  是个让人惊喜的动画片,比较适合大人看,不是单纯在讲友情家庭乐于助人,也没有可爱的动物当主角 制作比较用心,故事也是个好故事,幽默风格偏英式,看惯了梦工厂和福克斯和迪士尼和illumination,可能会需要先慢慢适应一下它的幽默风格…… 倒是大脚怪人的美式口音出现后,美式幽默也跟着来了…… 我其实比较喜欢人设,不管男主女主还是大脚怪人,都是孤独的探险家,喜欢游荡和读书,经常想象思考玩世不恭但又热爱世界("We do not shape the world. The world shapes us."),能打也能说,physically andmentally strong 故事背景设定在那个年代的新世界(美国),有很多那个年代的痕迹马车电报,礼帽,拐杖,在建的自由女神像,等等 有很多很有智慧台词,甚至讽刺点,例如香格里拉的雪人女王说话带着浓重的英式贵族腔,而她把大脚怪人称为red neck(乡下人),而一口美式口音的大脚怪人确实各种口无遮拦哈哈哈,仿佛是大不列颠人对美国人英语的吐槽 (不过如果老美想反击倒很简单,不提British,而是问:Are you Sassenach or Scotish? Irish maybe?) (英国人:Welsh actually.) (事实上最后大脚怪人嚷嚷Your accent is weird,算是反击了) 当然片子也吐槽了人类(指出人类通过所作所为证明自己的价值,其实是讨论一直困扰人类的身份认同问题),从雪人女王嘴里所说: "Man, killer of life, of hope, of dreams. Man talks of the magic of the world, but it is a prize, something to be claimed as proof of his worth." 这种身份认同的讨论很有趣,是关于归属问题吗?男主莱昂纳多一直想要加入那个学术俱乐部(那个号称full of great men去改变世界的精英组织),而大脚怪人一直想要寻找自己的同类 但就像女主质问莱昂纳多的那样:他们并不认同你,你怎么还要加入 莱昂纳多回答"因为他们说我不能加入",这句话就意味着他只是为了好胜心而融入,也许是为了名声,但说到底还是好胜心,正如雪人女王所说的那样"证明自己的价值",而远非归属感问题,远非"跟我的同类在一起" 在这个过程中,莱昂纳多反而越走越偏,最后变成一个只在乎自己而忽略身边同伴的人,最后反而什么价值也证明不了,最多只赢得口头上的胜利,却遭遇行动上的惨败 当然,最后他醒悟了,信任同伴,专注自己热爱的事儿(而不是证明自己) 大脚怪人一开始是不想孤独终老,想跟同类在一起,他的归属需求却被雪人女王捏碎了,而后他也有了跟莱昂纳多一样觉悟

  《遗失的环节》观后感(五):大脚怪和它的大表哥

  影评第391话《遗失的环节》——大脚怪和它的大表哥

  影片《遗失的环节》于4月12日在美首映。

  “遗失的环节”的是指猿人与人类之间的连接

  人类学家认为雪人有可能是猿人与人类之间所“遗失的环节”。

  有关雪人的传说在19世纪30年代至上个世纪50年代之间比较流行

  因为没有雪人的真实标本,雪人之说已经无从考究

  本部3D动画之所以采用定格动画,

  是为了增强复古感,

  毕竟雪人的传说曾在上个世纪风靡一时

  本片所面向的观众主要为五至十岁的小朋友

  本片意在激发小朋友热爱大自然

  敢于冒险和勇于探索的精神。

  由休·杰克曼配音的男一号帮助大脚怪林克先生去寻找它的大表哥“雪人”。

  金刚狼虽已老矣,上一部《罗根》也成了金刚狼的绝唱

  但休叔那性感声音再一次在本片中回荡。

  影片节奏轻快,又不失幽默。

  探险之余又有动作惊险。

  适合家长携带小朋友一同观看。

  如果你喜欢本部影片,

  教授向你推荐《无敌原始人》(《Early man》),

  后者更具有教育意义

  祝大家周一工作愉快

  《遗失的环节》观后感(六):老刘影评:《遗失的环节》找回自己遗失的初心

剧情简介

  《遗失的环节》是一部冒险动画电影,由克里斯巴特勒执导,休杰克曼、柔伊莎达娜、查克·葛里芬纳奇、艾玛汤普逊配音,剧情讲述探险家莱诺爵士走遍世界各地,极力想取得许多神话中珍奇异兽的存在证据,某天收到一封有关巨大人形怪物的匿名信件,于是莱诺便踏上寻找「大脚怪」的旅程,谁知道当他深入丛林之后,映入眼帘的竟然是只会讲话的绒毛生物

老刘影评

  一直以来,《遗失的环节》制作公司「莱卡动画工作室」最为著名的,正是逐格调整实体物件拍摄的「定格动画」,或许在近年「皮克斯、迪士尼」多半以3D建模来制作动画作品的时代,莱卡特别制作角色人偶道具与背景,坚持这种「手作」的拍摄方式有些过于旷日废时,但正是如此,观众才得以看到《遗失的环节》这部老少咸宜,且十分具有匠人精神的优质作品。

  从故事大纲来看,《遗失的环节》其实跟去年的《小脚怪》非常类似,舞台建构与世隔绝世外桃源,把神秘的大脚怪摊在观众眼前,让它陪着我们展开一段刺激欢乐的冒险。只不过有趣的是,就因为两部电影不同的调性与故事格局,《大冒险家》并没有像《小脚怪》一样探讨人类与其他生物的关系,反而把剧情核心锁定在登场的几位主要角色本身,让他们在旅程中逐渐成长

  《遗失的环节》是一部冒险家与大脚怪的公路电影,表面是两人一同寻找容身之处与他人认同的故事,但内里却清楚传达了我们一生不断在追求的事物,到头来或许并没有我们想像的这么重要。虽然中文片名因为休杰克曼上一部作品《大娱乐家》而翻成《遗失的环节》,但原文《Missing link》除了以我们进化或演化过程中,从猿变成人的「失落环节」来代表片中大脚怪与人类的关系,同时巧妙地点出冒险家与大脚怪跟同类之间那「遗失的归属与联系」。

  不过当两人极力想证明自己,并希望能被自己社会所接纳,最终却换来对方不断的阻挠,他们才总算认清一个人所具有的价值从来都不需要别人来决定,我们常为了那虚幻的梦想而忘记自己初心,不管是冒险家对于珍奇异兽的好奇、大脚怪希望能有他人陪伴心情人生本来就是一场冒险,任何人都不该被自己或他人给局限,不论是男人女人、大脚怪都是如此。

结论

  整体而言,尽管《遗失的环节》的画面精细程度稍微不及「莱卡」前作《酷宝:魔弦传说》,但片中角色动作与表情变化却更为流畅,几乎与电脑动画不分上下。不只如此,原本看似单纯儿童取向小品电影,实际上却隐藏着丰富的故事意涵,我想能让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收获,才是一部动画作品最重要的价值。

  如果你也喜欢老刘的影评,能否点个赞关注一波?谢谢各位啦~

  《遗失的环节》观后感(七):咦你怎么会说英语?《大冒险家》

  版权作者所有,任何形式转载请联系作者。

  作者:Lizard(来自豆瓣)

  来源:https://www.douban.com/note/717503236/

  影院好读版

  《大冒险家》是一部怎样的动划电影?它不烧脑也不好哭,更没有刺激惊人的动作演出,或者蜿蜒曲折的故事情节,对于2019年的今天,它单纯的如刚破冰而出的猿人,这部电影适合失眠过夜后的晴朗早晨,不需要做笔记,不需要拼命想,只需躺在影院松松软软的座椅享受莱卡的定格飨宴就好,本来我是这样想的。

  本片的观影过程令人愉快,它就是一个简单的关于孤独的人找到自己归属的故事,一群孤独的人的故事,并用笑闹轻松表皮包装了起来,故事讲述专门寻找「不存在生物」的莱诺爵士在某天一场本该成功的探险行动失败后,心灰意冷的他突然收到一封提供大脚怪资讯的信件,于是他决定踏上旅程,结果却遭受柯利克先生为首的探险者协会嘲笑,于是他决定赌上自己的名誉向探险者协会证明自己所寻绝非梦呓,当他抵达信件所指处,他却发现那个发信者竟是自己要寻找的大脚怪,而他不只会说话,还会写信,他写信给莱诺爵士,是因为他是少数相信他存在而且不会射杀他的人,而他的愿望只有一个,他希望莱诺帮自己找到自己雪山上的亲戚,喜马拉雅山雪怪。

  于是一场跨越物种、跨越半个地球的冒险于焉展开。

  声音是动划角色的灵魂,而本片的配音阵容可谓相当结实,「狼叔」休杰克曼迷人的声音与莱诺爵士的自我中心与自我迷恋一拍即合,「科摩罗拉」柔伊莎达娜则将女寡妇艾德莲娜的敢爱敢恨,温柔与狂野的两面性诠释的很好。「乐高小丑」查克里·奈特尤其将林克这只在丛林中孤独过活,同时乐天单纯的猿人诠释的维妙维肖,在一连串搞笑的情节后,原本只有莱诺爵士与林克猿人的两人冒险加入了莱诺去世好友妻子艾德莲娜,三人从美国到欧洲,从欧洲到印度,从印度到喜玛拉雅山,一路跋涉,同时要小心探险者协会会长派来的杀手。

  本片故事简明,情节单纯,然而其背景设定细想却有些微妙,一个逐渐被时代淘汰的探险者协会(电影的解释是因为科技的现代化导致思想的现代化,以致于探险者协会的影响力逐渐缩小,而接合林克的话语,我们可以知道因为人类活动范围的逐渐增大,世界上的未探索处已经越来越少,「不存在生物」们的世界越变越小)的领导因为害怕演化论被莱诺所发现猿人给证明,于是派人尾随他们要阻止莱诺一行人的旅程,而不顾这个发现可能给探险者协会带来的巨大好处,当然这里也揭露了探险者与所探险处的特殊关系,探险者需要未知地来探索,但他的探索同时会消灭未知地,那不只是一个单纯的知识扩增过程,同时也是改变被观察者甚至有消灭被观察者的可能,这中间乃是知识与权力的强力结盟,尤其这是一个英国的探险者协会,于是在轻松的笑闹喜剧外不免令人联想到对英美殖民之指涉(包含探索、侵入、掠夺一连串殖民行为,未知对象基本上在「探险」时是一个待掠夺的对象。只要看莱诺那装满战利品的房间以及探险者协会那挂满猎人与猎物合照的照片的大厅就知道,其指涉着一种全球性的掠夺。)而这还是一部由美国动划公司出品的动划,某种程度上显现了某种资本主义体制下才可能做的自省与反思。

  如果加上前述的联想,片名「Missing link」就不免令人联想翩翩,因为除了字面上指涉人类遗失的环节外,这还代表着两种西方对他者的态度,一种是将其看为一种落后世界,而西方人有「白人的负担」需要担当起开化的责任(就跟中国华夷之辨类似),而开化的责任的酬劳则是当地的物资,另一种则是人类学大师李维史陀(列维‧史特劳斯)作为代表的一种在「向原始部族学习」的态度,这种态度起源于对西方精神文明的不信任,所以要从这些原始部族上用西方的方法来采阴补阳,而在本片中,前者精神代表就是柯利克,后者则是莱诺爵士,柯利克掠夺物,莱诺掠夺想像,想像是物的超越,人们需要物,是因为期待被激起想像,也就是这样莱诺的本质更接近探险家,他所要捕捉的,乃是「不能被相机所摄」之物(猎枪与相机共同作为掠夺的工具,前者掠夺物,后者掠夺想像,一张令人印象深刻的照片是一种观者容易先入为主进行诠释的照片,比如马克‧吕布Marc Riboud的flower child,便显示出一种在极不对等力量下的勇气。)于是当他相机因为尼斯湖水怪(我们认为那是尼斯湖水怪的东西)而损毁时,是全片第一次「不存在生物」的反抗,他们被探险家的想像禁锢(莱诺给各种「不存在生物」命名)如给大脚怪命名为「林克」((link),他们是这样被「发现」、被命名的「他者」,被用语言佔为己有,在莱诺发现大脚怪前,大脚怪没有这个问题,但当「你的名字是什么?」被提出时他就有了需求,在这里我们看到了西方知识与文化资本主义的联系,为了要回答问题,你必须拥有某些东西,甚至因为问题意识,你开始想要某些东西,「求知」本身也是一种慾望赋予给原民们,就如同不丹被西方世界观测到后,他们也逐渐改变了原本的生活方式一样,力求客观的观测必然不是客观的,而总是介入性的,于是顺水推舟的旅途的终点,林克亲戚所在的山谷,要到达就要穿越像是不丹又像西藏的一个地方(这些地方都被猜测为是香格里拉)他们是西方中心对他者的一种终极想像,一个没有污染,没有工厂,与西方工业时代的重污染与灰暗逆反的一个被冰封的与外隔绝之处,统治当地的猿人女王告诉他们:「香格里拉」是他们吼语(人猿语言是用咆哮的)的英语音译,在他们原本的吼语里其意涵为「「keep out we hate you」(滚开,我们恨你)。则是力求拒绝接触,力求保持不被观测,不被纳入探险者们知识体系的独立性。

  于是一种反全球化的态度被显现了出来,我们可以注意到,林克与猿人女王都会说英语,而这件事在本片是必须的,作为一种全球性的殖民者语言,林克从偷听观光客还有巫医身上学会了英语(指涉一种原民受外来文化薰染的普遍现象,而巫医这种通神人的职业居然除了教英语还交给林克怎么下西洋棋,不免让人想到其所通之「神」实际上是指英美文明)这是一个电影轻松带过,却诱人思考的细节,学习了人类文化的林克,究竟更接近人类还是猿人?而猿人女王的部份更是有趣,当莱诺问她你怎么会说英语(这句话就双方身份而言来看,一个发现者问被发现者你怎么有能力说我们的语言,因为发现者的文明被预设为较落后的文明,当然这不是莱诺问题的本意,但是当女王回应时她明显是对这样的本意进行反击)女王回答:「那你怎么会说英语?」则暗示了双方在学习能力上并无差异。当然这边有趣的点是这个冰猿王国只有女王会说英语,其他人都说的是吼语,于是这里知识与身分又形成了一种正比,其他冰猿劳力,女王劳心,我们看到了两种不平等关系的展演,莱诺之于林克,正如女王之于冰猿们,电影不厌其烦地展示这些社会边缘人们的不平等关系,一种同时展示这种不平等关系下的弱弱相残的景象,要被时代淘汰的探险者协会会长阻止另一个探险家带回有可能给组织带来名声的发现,而林克朝思暮想的亲戚,不只无情拒绝他(女王嘲笑他是「乡下人」,但实际上我认为这不是冰猿女王要囚禁林克的原因,而是作为同样学习人类文化的猿人,林克对女王统治权的威胁太大了,他知道太多了)还把主角群一行人打入大牢。作为莱诺去世好友妻子,同时也曾与莱诺过去有段情的艾德莲娜,在大家受困洞底时失望的指责莱诺,因为莱诺只在意自己被困于此而无法向协会证明他所言属实,她说:

  「我原本以为你跟其他人不一样。」

  「你是什么意思?」

  「我以为你关心那些未知生物,那些神话,结果到头来莱诺爵士只关心一个神话,就是你自己。」

  是阿,作为孤身者其中一人(艾德林娜的寡妇身份与不被组织与社会正经看待的探险家的莱诺,还有作为丛林里最后一个猿人的林克)只有艾德林娜敏感的察觉到文化资本主义带来的欺瞒性,莱诺以为自己想要的是探险者协会的承认,其实他想要的是其他人对他的理解,林克以为自己想要的血缘相近的家人,其实他想要的家人无关血缘,而艾德林娜以为自己想要的是莱诺的爱,但最后她发现自己得先爱自己。(艾德林娜与莱诺还有作为莱诺好友的自己的丈夫的关系其实是很暧昧的,她讨厌莱诺是因为莱诺知道自己爱他,却毫无反应,利用她对莱诺的爱,只有在需要时才来探望。)作为本片最有戏份的女性角色,艾德林娜与冰猿女王可以说同等的睿智,冰猿女王不只戳破了探险者的优越视角,还强烈的表明这种被作为探险者们想像他者的厌恶,她告诉他们这些探险家总是将自己的土地弃于不顾,再把别人的住所想像成自己梦想事物的所在,就像人们花钱到部落去「体验」文化或者「度假」一样,文化大剌剌的成为一种被消费的商品,而没有人觉得奇怪,而艾德林娜则分辨了「着迷」与「关心」的差别,她告诉莱诺应该要「关心」林克,而不是「着迷」林克。

  这两者差别是什么?首先要问,林克的需求是什么?他说的需求真的是他的需求吗?实际上林克早已习惯寂寞,因为他将自己的慾望外化成为一个具体的目标,他坚信只要找到亲戚自己就不会再寂寞,正如文化资本主义将商品作为人们慾望的具体目标,延迟了人类心中难以消去的慾望,而人们为了购买商品赢得认同尽心尽力,却总是在东西到手后很快的失望了,电影最后,艾德林娜决定踏上自己的冒险旅程,而莱诺与林克成为探险搭档。于是本片片名「missing link」这样看来实际上指的是失踪的林克,这种对于身分认同的迷惘、对己身慾望的无知,充斥着全片各个角色,你可以说每个角色其实都是「林克」,或者我们都是「林克」而电影也以主角们的无知暂时获得化解而结束,一种对「自我」的探险取代了对「他者」的探险,借由一种自我的武装(以他者文化来替自己武装),林克选择了一种非人猿的生活,但同时保持自己的特色,就像他以苏珊这个名称再次自我命名,虽然接受了殖民者的语言,却不全盘接受殖民者的文化语法(苏珊在英语里是女性名字,而林克是男性,但林克取这个名字是因为那女孩是第一个对他不害怕而微笑的人类。)似乎也暗示着全球化不可逆的情况下,在他者文化下生活的我们如何拥有自我的解方(或者说到底,所有文化于我们都是他者,只有早晚接触的问题)。

  或许莱卡公司也在思考自己这种定格动划的身分认同,不是排斥非定格动划的方式(冰猿女王解方)而是使其融入自己的动划里(定格动划与电脑动划的结合)又或者是其他的可能性,当然更根本的问题是如何抛弃定格动划=莱卡的文化语法的迷思,无论如何《大冒险家》可以说是又一次莱卡对公司定位的冒险。

  《遗失的环节》观后感(八):找到归宿,坚定自我。

  《遗失的环节》中规中矩,之所以没有滑倒平均以下,可能因为影片简单、真实、美,另外还有95%靠Link先生卖萌贡献笑点。

  影片的名字其实来自于主人公Sir Lionel Frost的一个冷笑话。

  上一次看的定格动画《久保与二弦琴》观感惊艳,Regina Spektor演绎的《While My Guitar Gently Weeps》不能再棒,对比一看,《遗失的环节》只能算是中规中矩了。

  故事讲述了著名的野兽探险者Sir Lionel Frost为了融入探险者俱乐部,找寻大脚怪的故事。简单在这就是影片讲述的全部的故事,几乎没有任何反转和延伸,在探险家第一次遇见大脚怪时,自己还在脑补,故事的后续大概是这样发展的:Sir Lionel Frost顺利将大脚怪带到了探险家俱乐部,但是却不被待见,或者直接将他和大脚怪关闭起来不让世人知晓,然后主人公实现心灵升华,成功营救大脚怪并将它放生到属于自己的环境中,最后挥泪告别,将自己的故事写成一本永不出版的书(看来自己被套路害得不浅)。

  可谁知,故事就直接过渡到主人公连同大脚怪还有略显莫名其妙加入的主人公前女友三人组队探寻香格里拉大脚怪远亲的故事线。中间的蹩脚杀手也是光头强级别,完全没有紧张刺激的赶脚。你以为最后俱乐部BOSS赶到现场,肯定会火力全开,直接威胁到香格里拉的秘密以及雪人的安稳生活,这时大脚怪就会协同主人公和女主一同保卫香格里拉,取得胜利后,双方终于冰释前嫌,大脚怪也得以找到所属。

  可谁知,俱乐部BOSS也没有将故事推向高潮,怎么会有这么菜而且没有任何远见的大佬呢(捂脸),居然没有雇佣杀手活得久。主人公一行三人跨越整个电影的时间,得到的结果就是,大脚怪并不属于这里,就像Sir Lionel Frost不属于俱乐部一样。

  真实在于对于主人公Sir Lionel Frost的刻画,从头到尾,他都不是一个「伟大的人」,只是一个在不断寻找自己位置的摆渡人,某种程度上来说,他和大脚怪有点相似。他骄傲,高孤,为了进入俱乐部不惜牺牲一切,没有任何英雄主义的渲染,甚至掺杂着不少个人利己主义。但就是这样一个人,可能带给我们的距离感更少,他更像是我们所有人,有自己的小九九和梦想,并为之曾经那么一如既往地执着和努力。

  而说到美,不得不说,好多画面构图和色彩都十分出色,分分钟就是壁纸。

  探险时的碧海蓝天。

  将军般的远观和海鸥background。

  湖畔的静谧村庄(还有两个高耸的烟囱)。

  青青草地上的相见。

  黄昏下年轮的背景很好看。

  轮船远行时的和谐色调。

  汪洋大海中的一叶(好大的)孤舟。

  明亮的红色海岸。

  温馨的团聚时光。

  山脚下的中国建筑群。

  这是艾尔莎女王的城堡么?

  传说中的香格里拉。

  下面这个镜头很喜欢,看着冰面反射出的无数个自己,更加体会到孤独和冷清。

  影片传达出一种「新事物最终会取代旧事物」的澎湃感,无论你想还是不想。

  在看了《OUR PLANET》之后,更加意识到我们以后会不得不面对越来越多《遗失的环节》,直到有一天我们自己也可能会成为这其中的一环。但是,事物的发展规律就是如此。想到这一点,也就觉得这部电影没有那么简单和普通了。

  最后,找到归宿,坚定自我。

  下面是表情包及卖萌时刻。

  给你一个会心的微笑。

  如有所思的你。

  跷跷板。

  小岳岳同款。

  你是来搞笑的么?

  看我纠结的表情。

  潇洒如我。

  死亡眨眼。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遗失的环节》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