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陈乔恩自曝婚姻观:“我不介意一个人,也不介意多一个人”
日期:2019-09-26 16:15:11 作者:小智 来源:情智有氧 阅读:

陈乔恩自曝婚姻观:“我不介意一个人,也不介意多一个人”

  放眼整个娱乐圈,在小智看来,被催婚最严重的,男的莫过于胡歌,女的莫过于陈乔恩。

  最近,陈乔恩携父亲参加综艺节目女儿们的恋爱》第二季,她在节目中自嘲谈了八百次恋爱,穿了八百次婚纱,可到头来还是一个人。(这让母胎单身人情何以堪)

  当她被主持人问道:“有多久没有谈恋爱了?”

  陈乔恩掰着手指数了数:大概五年吧。

  五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如今的她,已经40岁了,处于社会中大龄剩女行列。这个年龄阶段女性,在大众眼里,往往算是嫁不出去的剩女,也没有资格可以挑剔别人了。

  可是对陈乔恩来说,即便面对外界如此的舆论压力,她对婚姻想法依旧是“我不介意一个人,也不介意多一个人。”

  这里的不介意,指的是不恨嫁,不强求,不将就。

  1

  当然,陈乔恩之所以能坚持对婚姻的想法,很大程度是源于自身的底气经济独立人格独立。

  一度被亲戚朋友粉丝疯狂催婚的她,曾经站在吐槽大会舞台上反问:

  很多人都希望我找一个把我捧在手心的人,可是我自己有手,我捧红了自己,我为什么还要被别人捧在手心?

  这一反问,简直是霸气十足,似乎是在说:老娘有钱,可以养活自己。

  对于女性来说,在结婚实现经济独立,才能拥有最大限度的自主选择权

  就像巩俐所说的那样:我不觉得一个女孩子,有了美貌之后就可以拥有一切,这个是很幼稚的想法。

  经济独立是物质基础,人格独立则是精神升华人格独立的一个主要特征,就是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不会因为外界的压力而妥协。

  就拿催婚这个事情来说,陈乔恩从不会因为外界的舆论压力,而选择将就嫁给一个不喜欢的人。她拥有着属于自己的一套很强大的恋爱观:

  不要为了结婚而结婚,除非你足够喜欢这个人,你爱他爱到想要跟他永远生活在一起,否则别人说什么都是屁。

  在她看来,结婚只能是因为爱,而不是为了缓解孤独焦虑,甚至不想以后在婚姻中纠缠不清。

  那么,像陈乔恩这种女性底气是怎么修炼而来的呢?

  它主要分为外在属性和内在属性两个层次,下面先看看外在属性。

  2

  外在属性主要指的是女性的颜值穿着

  第一,关于颜值

  一般有一定底子女生打扮起来一般都不会太差,似乎陈乔恩就是这样的女性。

  她拥有着自己独特气质,具有一定的记忆点,让很多人能够轻易地辨别出来,不像如今千篇一律的“网红脸”。

  其实,想要让别人对你的颜值印象深刻并不是一味拼命地往“精致脸”靠拢就好,而是要找到自身独特的记忆点,比如可爱性感、高冷......

  第二,关于穿着

  穿着是最能体现一个人的气质特点。尤其是对女生来说,选对穿着,会让自身的吸引力倍增。反之,则会暗淡无光。

  所以,往往懂得穿着的女生会扬长避短,不是选择穿一些超精致的衣服,而是寻找适合自己穿衣风格服装进行搭配

  当然,要想找到符合自己的穿衣风格,那就要多去尝试不同风格的衣服款式。最好是能够花多一点时间去现场试穿衣服,对着镜头摆出各种风情万种姿态,这样才能更好地知道适合的穿衣风格。

  一个有底气的女性,往往除了有恰当好处的外在属性之外,还需要强大的内在属性作为支撑

  3

  内在属性主要指的是女性的自信独立、情绪价值

  第一,关于自信独立

  那么,一个女生往往要如何做自信独立呢?

  首先,要先学会自我接纳。一个人只要先学会接受自己的不足,才能更好地自信起来。比如你性格弱,不懂得拒绝别人,那就先从小事开始拒绝:拒绝道德绑架,拒绝同事无理工作委托......

  自信的一个重要表现就是,学会悦己,拒绝外界的干扰

  当然,除了学会自我接纳之外,还要懂得自我欣赏,这样可以更好地找到自信的力量点。

  通俗的说,就是往你想要的方向修炼。比如你觉得只有经济独立才能有满满的安全感,那就努力工作,升职加薪;你觉得只有好的身材才能给自己自信,那就好好锻炼,保持身材......

  当你在一件事上获得满满的成就感时,往往就会慢慢积累自信心。当这种自信心达到一定层面时,就很被外界所干扰。

  第二,关于情绪价值

  情绪价值是一种被越来越多人所重视的价值,但同时也是很多人容易忽略掉的一种价值。通俗的说,情绪价值指的就是调动别人情绪的能力,而大多数是指带给对方正面积极感受的能力。

  比如娱乐圈的黄渤,就是一个情绪价值很高的人。他在各种场合中都以说话得体彬彬有礼著称,即便是面对一些有意为难刁难,也能做到不得罪人反击。同时对于女生也非常尊重,做到细心体贴又不越界。

  跟这样的人相处,往往会感受舒服身心愉悦

  当一些东西(颜值,情绪价值......)达到一定程度时,就会自然而然形成强大的底气。

  所以姑娘们,永远要明白,所谓底气是自己修炼而来的,而不是从别人身上获得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陈乔恩自曝婚姻观:“我不介意一个人,也不介意多一个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