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在黄瓜上吊个土块
日期:2019-09-22 19:27:4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在黄瓜上吊个土块

  在黄瓜上吊个土块

  文/赵元波

  有个菜农,刚刚种黄瓜的那会儿,发现自己种出来的黄瓜跟别人的简直就无法相比,别人种出来的黄瓜都是直的,根本不会弯曲,而自己种出来的呢,直的很少,弯曲的占了大多数。在菜市场上,直的黄瓜要比弯曲的黄瓜卖相要好一些,出手就快,价钱也要稍微高一些。菜农就寻思着,要让自己种的黄瓜也要长成直的,有个好的卖相。菜农在家苦苦思索了好大一阵子,都没有结果,一直都找不到让黄瓜长直的诀窍。去跟别人学吧,人家的黄瓜都种在大棚里,你根本就看不到,再说了,那是独门秘籍,人家怎么会告诉你。

  还是有一天,菜农跟一位朋友聊天的时候,无意之中说起了自己的苦恼说者无意,听者有心。菜农的这位朋友以前曾经跟人家在菜地里打过工,种过菜,对菜地里的情况了然于心,一听菜农说起黄瓜长得弯曲,无法长直的事,就淡淡地说了一句:“其实,让黄瓜长直很简单,只需要在黄瓜上吊上个土块块就行了。”菜农一听这话,顿时豁然开朗,对呀,在在黄瓜上吊上个土块块,由于重力作用,在黄瓜成长过程中,土块就那么一直往下坠,黄瓜不就长直了吗?

  于是,菜农就在自己种的黄瓜上,趁黄瓜还小的时候,就吊上个土块块。果然,黄瓜长大了的时候,就都是直的了,根本就不会弯曲。就这么一句话,就完全解决了一直以来困扰菜农的大难题

  改变话语,有些时候,一句就够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在黄瓜上吊个土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