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在黄瓜的尾巴上吊个土块
日期:2019-04-22 19:01:1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在黄瓜的尾巴上吊个土块

  在黄瓜尾巴上吊个土块

  文/赵元波

  我总是感到很奇怪:为什么邻居家种的黄瓜总是直的,鲜有弯曲的那种。到菜市场里去,直的黄瓜卖相好,弯曲的黄瓜即使再新鲜人家见了也都摇头,要是我家的黄瓜也长成直的,那该多好呀!

  这次,趁到他家地里的机会,一定要向他虚心请教,自己也要种出直的黄瓜来。

  才一到他家的地里,我就有了新发现,他家的那些黄瓜呀,有的正在开花,有的已经已经结出一条条黄瓜来了,无一例外时候,在每条黄瓜的尾巴上,都或大或小的吊着个土块块呢!这是用来干什么呢,我思来想去,不得其解。邻居正在忙活着呢。我说:“怎么你家的黄瓜尾巴上都吊着个土块块呀?是不是什么新技术?”

  邻居一听就笑了:“哪是什么新技术,纯粹就是土办法。”原来呀,邻居也注意到了这个问题市场上,长得直的黄瓜最受人们欢迎,他就琢磨着:怎么才能让黄瓜尽可能地长得直一些,弯黄瓜少一点,想来想去,也实验了一些方法效果并不尽如人意,还是在一次偶然间,他看见挂在架子上的丝瓜,就那么一个长条形的样子,一直往下垂,于是来了灵感:要是在黄瓜的尾巴上也吊上个稍微有点重量东西说不定黄瓜就会长直了呢,吊上点重物,在长的黄瓜就一直往下垂,说不定就能长成直的。

  经过反复试验,不断改进,这一土办法日趋成熟,他家的黄瓜多数都是长成直的了。

  做生活有心人,肯琢磨,土办法也能有好效果。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在黄瓜的尾巴上吊个土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