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总会羡慕那些有梦想的人。
日期:2019-09-13 05:15:10 作者:社交实验站 来源:概率论 阅读:

我总会羡慕那些有梦想的人。

  打开概率的第 313 文章

“还要在那待几年?有什么规划吗?这是阿木搬来上海工作后,每隔段时间,就能听到母上大人不经意”的问题阿木每次都答不上来。这一年来,问我这个问题的,其实不止母上大人。

  也包括阿木自己

  配 乐

  歌手:毛不易  歌曲:像我这样的人

  文案:阿怎   责编:紧紧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

  刚工作那时候,阿木并没觉得工作有多难。

  认为凭着自己的喜欢热情,再努力一些,总也可以把工作做好。

  可后来发现自己错了,努力半天,也只是堪堪能把工作做到及格线而已。

  看看身边的人,好像很轻松就能把工作做成“爆款”,达到“30w+”“超高在看”“超高评论数”标准掌握更多为人处世方法,能在复杂人际关系里,如鱼得水

  自己好像怎么做,都追不上人家脚步

  想有空的时候,学点额外的工作知识,进步一下。

  但日常工作就已经够让人焦头烂额了,能不工作的时间,只想躺平。

  别说动脑子身子都不想动,只能看着自己日益发福的身材身心俱疲。

  有时候即使白天没做多少事,也会觉得累。

  明明最开始是喜欢的,为什么后来却变成了这样?

  我问阿木:“有没有尝试去把状态调整的好一点,比如给自己做个饭,和朋友逛街,看话剧,把生活弄得有意思些。”

  阿木回我说:“心里总装着工作,就没法真的开心起来。

这样的生活,好像看不到终点

  其实我没资格劝阿木调整状态,因为我的状态也没比她好到哪里去。

  和阿木一样,当初也是凭着一腔热情来到上海。

  在这个完全陌生地方,以为做让自己喜欢的事就够了。

  但看着老家朋友,虽然拿着比自己低一倍的工资,生活却比自己开心得多。

  心里莫名有些感叹

  我真的喜欢做这件事吗?以自己的能力,能把这份工作干好吗?如果不能,现在的坚持又算什么?

  在看不清未来城市里,徘徊的时间越长,恐慌感就越大。

  因为一旦回家,找不到对口的工作,不仅之前的经验白费,体力精力也拼不过那些初出庐的年轻人了。

  有次和朋友林束聊天,不知怎么的,我就问出了近几年,有什么打算吗”这样的问题。

  林束的回答简单,就是继续做自己喜欢的事儿,能到哪儿,算哪。

  我把我的顾虑统统讲给她听。

  她说,这些问题,她都把它当成做喜欢事情考验即使再疲惫,能做自己想做的就不觉得难过

  突然觉得很羡慕

  因为我的喜欢,好像不足支撑应对生活的疲惫和焦虑

  “喜欢,真的是一件很宝贵的事啊。

  这个认知,在两个月前我看到“九连真人乐队的时候,再次加深了感叹。

  在一档讲乐队的综艺里,他们作为一只“兼职”乐队杀出重围,成为了最大的黑马

  因为玩乐队没什么收入,他们白天都有自己的工作,只能在晚上玩乐队。

  因为噪音大被投诉,他们就借着大爷大妈广场舞放“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的时候,在仓库排练,做喜欢的音乐

  虽然生活清贫,也没什么名气,他们却很快乐

  这种快乐,又变成了面对枯燥生活的勇气

  我很羡慕他们的热血,也想拥有他们这种不计得失一往无前的状态。

  但对于我来说,现在最大的问题可能在于——

  我好像,没有很喜欢做的事。

  俗称为:没有梦想

  虽然有心理准备,但真的自己意识到,还是挺难过的。

  到底该坚持,还是放弃?我不懂怎么选。

  梦想这个词,听起来有点假大空。

  我更愿意把“追逐梦想”翻译为:一场盛大的不计得失、不顾一切、快乐又痛苦单恋

  越长大,也越会发现一个比较残酷的事:

  大部分人,都是没有称之为梦想的东西的。

所以,虽然讲出来有点害臊,但我真的很羡慕,那些有梦想的人。还好,人生本来就没有什么标准答案

  我现在已经可以很好地,接受自己能力不够、喜欢的程度也不够的事实

不过,这世上也得有些给别人鼓掌的人吧?不然那些优秀的人,该多寂寞啊。

  那我第一个,报名为他们鼓掌。 满脑子钱钱钱  庸俗  还是得活活活  开心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总会羡慕那些有梦想的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