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你微信头像中,藏着你的人生观
日期:2019-09-11 06:15:43 作者:人称老武 每日一读 每 来源:每日一读 阅读:

你微信头像中,藏着你的人生观

  茫茫人海中,为防大家走失,请大家

  点击上方 “每日一读 ”  → 点击右上角“...” → 点选“设为星标 ★ ”

  为每日一读加上星标,就再也不会迷路啦!

  有人说,微信头像代表了一个人思想形象和人生态度。

  起初,我还不大相信,等到翻开通讯录,将一个个头像和我了解的人相对照,才不得不承认这个现实

  一个人的微信头像里,是他内心真实写照

  微信头像,就是你的一张名片

  我最近新认识一个朋友,大家都叫她阿文。

  起先,我们只是偶尔聚会时遇到,简单的客套,后来慢慢熟了,加上了彼此的微信,对彼此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第一眼看到她的头像,灰白的色调,一个人在风中露着笑容,却有种难以言明的孤独

  她是一个十足的文艺青年安静热爱文学喜欢摄影和旅游,朋友圈也是各种心情文字自己拍的照片

  和很多同龄人一样她的面容乃至文字中都有种看破红尘清冷,她朋友很少,所有的人对她的印象也是孤僻不大合群,她自己却非常享受这样的状态

  前段时间,我和她提到这个头像,她说:“可不,这就是最真实的我。”

  自从大学开始,她就没有换过头像,曾经为了这样一个无比契合自己的头像,不知暗自费了多少功夫才弄到。

  也许是有意的,也许是无意的,在那么多的照片、图片中,选择了那么一张作为你的头像,也就意味着,这张图片就成为了你的一张名片。

  用花草树木风景做头像的人,往往内心平静淡然,有着一颗宁静致远的心;

  用卡通形象做自己头像的人,往往有着一颗童心天真烂漫富有同情心

  用自己照片做头像的人,往往更加自信,懂得接纳自己、爱自己,能真正享受生活

  因此,不要小瞧这样一张图片,它是你的名片,也代表了你最真实的样子

  你用什么微信头像,就是什么人。

  看你微信头像,就知道你过得不好

  在心理学上有一句话,人隐藏在心灵深处无法表达情感都会生活中意识表现出来。

  微信头像,就是一个最直观的表现,不同的头像都代表不同的心情

  我是一个不常换头像的人,也很少关注别人的头像,但换一次头像,有细心的人就觉得一定是心情有了波动。

  去年,我有段时间丧到了极致,不想和任何人说话,也对任何东西提不起兴趣,不想工作甚至想过离开,一度认为自己抑郁了。

  一天,有个非常要好的朋友打来电话,问我发生什么事了?我很惊讶,他是怎么知道的。

  他说:“看你的微信头像就知道了。

  原来,心情不好时,不知不觉中把头像换成了个很灰暗的,黑色背景中有一个白色的圈。

  而我认识的另一个人,属于那种一言不合就换头像的人。

  有朋友打趣她说,我们都不用猜,每天看你的头像就知道你是高兴还是不高兴,适不适合找你聊天。

  头像真的是我们情绪变化的晴雨表,一旦发生了改变说明心情一定发生了变化。

  当遇到了什么不开心的事,发朋友圈又觉得自己矫情,换个头像就成了很好的发泄渠道,花点心思找一个符合自己心境的图片,整个人都会有种如释重负感觉

  你的头像中,藏着你的人生

  我很欣赏朋友的这样一个观点

  头像在很多时候,起着和朋友圈同样的作用。而且它比朋友圈更加隐晦不易被人察觉,更加不容易被人讨论

  从开始很简单的喜欢,到后来藏着心事,微信头像越来越重要,也反映了我们对生活人生态度

  在我细心观察回忆后,发现朋友圈中有个人的头像变化非常有代表性

  刚出来工作时,是一个攥着拳头给自己加油打气的可爱小男孩

  找到另一半到刚结婚,是和妻子情侣头像;

  等到有了孩子,就换成了儿子的照片;

  孩子长大成人了,变成了一家人合照

  为自己的奋斗、珍视另一半、孩子就是全部、追求幸福完整的家……

  很简单的变化,藏着不同时期的人生观

  有句话说得特别好,人的幸福和不幸,总是在我们不经意的时候,表现在我们生活的细节上。

  微信头像,对每个人都有它不同的意义,它也在暴露着真实的内心活动,但也不要把它看得太重,患得患失

  记住,无论如何,只有那些在乎你的人,才会关心你的每一个细节。“在看”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你微信头像中,藏着你的人生观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