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致一位非法金融的受害者
日期:2019-09-07 07:50:31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以前听到有人上当受骗于非法金融消息时,我常常会暗暗地说:“活该!他们看不到中央电视台天天提醒人们: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金融吗?”可是,知道你也在受害者之列的时候,我说不出这两个字来了,因为,这样似乎有幸灾乐祸之嫌。

  前几天,听到中央电视台的“第一时间节目报道说,山东的一个投资者投资电影而被欺骗。节目组还邀请到一个专家,他说:“其实,不只是电影投资,任何投资都应该慎之又慎,现在骗子到处都有,一不小心,就难免上当受骗。一个人投资时,应该非常清楚目的各种情况,对于毫不了解项目,最好不要盲目投资。”

致一位非法金融的受害者

  我觉得,他说的非常对。对于自己不了解的项目,任凭对方说的天花乱坠,也绝不沾边。这正是我一向坚持原则。有人说:“我管那么多干吗?他给我钱,就行。”我不这么认为,而是想,如果他不可能赚钱,又怎么保证拿钱给你?

  投资首先要做到资金安全,连资金安全都毫无保障的投资,出事是难免的,它们大多不过是花言巧语的骗局

  近几年,中国许多人被各种媒体炒作得找不到北了,手里有俩钱,总是梦想着仨,老是觉得:不用管钱,让钱能够生钱,才是最聪明,最好的做法;对于种种投资很是热衷。大多数人却常常因为了解不够,贸然行事,贪心又重,上当受骗。

  就说你们这次,我们小区那么多人卷入,金额巨大,令我惊讶!——你们本来是有很多次撤出机会的啊。且不说,中央电视台的天天提醒,就说年前咱们小区那个非法金融出问题,想必咱们小区里没有人不知道吧?现在,微信、QQ群里也经常看到有人转发,某地非法金融骗人案的文章。这些,大部分人不能说没见过,不知道吧?可是,为什么大多数人执迷不悟呢?

  很多人时常抱着一种侥幸心理,总觉得:自己不可能那么倒霉,不可能摊上坏事结果,上当受骗者层出不穷

  当我把自己的投资观点告诉你时,你说:“晚了。以后也没机会干这种事儿了。”对你个人来说,确乎是晚了,但是,你并不是就没得可做,还有两件事你应该做;做了这两件事,你的上当受骗就不是白白上当受骗。

  一是,你应该发微信朋友圈这样一条信息:XXX(你的名字)以自己惨痛的亲身教训,告诉各位亲朋好友——无论如何,非法金融,绝不沾边。不知道你肯不肯这么做,因为,大多数中国人习惯蔫不拉几地独自默饮苦酒,把自己的倒霉事当做家丑,不告诉别人。

  再者是,反思自己的过往,彻底把心静下来。安静是能够应对如意情况的唯一有效态度

  当事情发生时,捶胸顿足哭天抢地毫无用处;只有冷静思考:自己现在应该做什么,能够做什么。

  你想,既然你把那些钱存在那里说明,你根本用不着它们。

  有那些钱,你可能更多满足感;将来可能多给儿子一些。其实,给儿子多少,没有标准,有多少,给他多少;没有,就不给呗。这一点,我们应该向林则徐学习,他说:“子若强于我,要钱有何用,贤而多财,则损其志;子若不如我,留钱有何用,愚而多财,益增其过。”

  没那些钱,你现在的生活,也不会受什么影响。你们两口子退休了,你的退休金恐怕也不会太低,你们和儿子都有自己的房子了,房子不用再买;儿子也已经研究生毕业工作了;你们老俩帮儿子看看孩子,你们的退休金也足可以让你们享受含饴弄孙天伦之乐

  得与失,孰好孰坏,很难说清楚。那些非法金融的骗人者,通过欺骗别人得到的金钱,不太可能被他们善用。这些人大多数常常挥霍无度,过着奢靡的生活。如此这般,他们又怎么可能有好结果?

  所以,你不必耿耿于怀。“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多余的金钱多半不过是人们的负累失去多余的金钱,就当是南柯一梦吧。你也许会因此获得安静,看到生活的另一面

  2019/9/6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致一位非法金融的受害者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