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鲍里斯一个举动,百万英国人怒了:这还是民主国家??都闹起来啊
日期:2019-09-02 23:30:09 作者:游遍英国 来源:带你游遍英国 阅读:

鲍里斯一个举动,百万英国人怒了:这还是民主国家??都闹起来啊

  话说,

  要说英国国内最近的大事,除了安德鲁王子的翻车事件,就要属迫在眉睫的脱欧终局了!

  眼看着10月31号英国脱欧就可能历史性发生距离那时英国人民如今只有2个月的时间可以挣扎了。

  偏偏这个时候时运不济的腐国人民遇到了史上最强硬的无协议脱欧(Brexit w a deal,也就是“硬脱欧”)主导者——鲍里斯。

  这个英国新首相为了能够保证在10月31日达成自己夙愿,上周不惜想出了一个大招,可以说是绝杀,来保证到时候无协议脱欧的实现——暂停议会五周!

  时间点刚巧不巧,从本月中旬开始,直到脱欧前半个月——10月14日,

  在这期间,代表人民的议员们被迫“下线”歇业在家,没法讨论干涉鲍里斯就脱欧事宜的任何行为

  对于鲍里斯来说,没有了议员叽叽喳喳碍事,他可以为所欲为……

  “避开了人民和议员,孤就是全英国最有话语权的人儿,到时候,一个全新的英国送给你们”~

  比看起来更糟糕的是,10月14的议会恢复期看起来离最终脱欧还有半个月时间,但是议员到时候根本没法逆转鲍里斯的所作所为了——他们自己理清议会休假期间的破事、被各种辩论缠身都要一星期

  到时候木已成舟,无协议脱欧已经箭在弦上不得不发,议会没备选项,一切只能跟着鲍里斯的指挥走,一场英国脱欧的历史大剧十有八九就成了!

  这个决定在上周三得到了伊丽莎白女王同意,被公布了出来。

  一时间,英国全部留欧派和脱欧派都傻眼了——议会?要下线了?在这节骨眼上?!鲍里斯你是疯了吗?

  至此,倍受民众爱戴的女王也被脱下了脱欧大剧这趟浑水中,

  至此,外媒震惊了,英国人民也震惊了:

  英国不是号称民主嘛??怎么一下来了个“独裁者”,一个人决定全英国人民的命运?!

  英国人觉得暂停议会这事不仅骇人听闻,简直是鲍里斯在搞“政变”啊!

  于是,在前两天的周末,全国各地的腐国人民都坐不住了,纷纷攻占街头,反对鲍里斯的这一决定。

  抗议的主要口号之一就是“停止政变”,“议会属于人民,不属于鲍里斯”。

  首先双手双脚抗议鲍里斯这一决定的就是他的政敌——对立党派工党的党魁Jeremy Corbyn,

  他可是一直以来就反对无协议脱欧,此前也曾参加首相角逐,在看到鲍里斯这一疯狂举动后,在社交媒体上开始搞事情了:

  “人民占领街头是对了的!我呼吁所有人明天都参加在伦敦和全国各地的游行!”

  还给出了行动时间地点口号:

  “星期六中午12点,唐宁街,保卫民主,抵制议会关门!

  所以,上周末,全英国普通群众真的感觉到不能再吃自家的瓜了,走出家门,拿着DIY的抗议牌,轰轰烈烈攻占了英格兰、北爱尔兰、苏格兰、威尔士的32个城市

  先来看看抗议主要发生地,伦敦唐宁街政府楼附近的景象

  黑压压的一片

  其它的街头,大马路上,桥上都纷纷被抗议人群贡献——反正周末嘛,统统放出来晒晒太阳,阻塞一下交通,反对一下鲍里斯。

  虽然警察来了,但是也对“抢占街头”的抗议人群无能为力

  别地的阵容小一点,但是人们的抗议决心没有受到影响

  而纸板上的内容和抗议人群的表现也是花样百出:

  唐宁街的英文“ Street”被心细脑洞大的群众改造成了看起来相仿的"Clowning Street(蠢货小丑街)",

  “安息吧,英国的民主。”

  (在下议院门口的标语

  脱欧?!捂耳朵尖叫~

  穿着欧盟的蓝色衣服,头戴欧盟标志性蓝色贝雷帽的留欧派。

  小朋友们也要提前表达一下未来的政见。

  “我只是个孩子,我能做一个更好的工作的。”

  狗狗也勉强算一票吧,看在衣服穿得整整齐齐的份上。

  还有人潮自编自导了一首“Boris Johnson shame on you(鲍里斯无耻之徒)”的大合唱

  伴随着铃铛口哨鼓声大家就像“we will we will rock you”一样唱起了鲍里斯新作

  在歌词间隙音乐细胞不断的个别群众还加上了料更重的歌词:

  "Trump's puppet, shame on you 特朗普的木偶鲍里斯无耻之徒",

  “撒谎的鲍里斯以你为耻”,

  " 法西斯主义鲍里斯无耻之徒"

  而这次抗议的主力人群不仅仅是留欧派的群众,更有脱欧派的人民:

  “无论是你投的留欧还是脱欧,这是所有人共同的抗争议题——为保卫民主而走上街头!

  我们再没有民主了,因为代表人民的,由人民选举的代表被鲍里斯一个人告知他们不能够再代表选民们发声了,”

  在呼吁人们上街头后,“首要肇事者”工党党魁Jeremy Corbyn当然也不会隔空打气了,当然得自己亲自上阵“推波助澜”才可以,

  就像一个革命领袖一般,Jeremy Corbyn来到了人群里,发表了一番激励人心演讲

  “我很骄傲能来到这里和你们所有人一起抗议,给鲍里斯说‘没门,这是我们的议会!’

  你想让我们无协议脱欧,同样没门。

  我们会阻止你的,给人民他们的权力,给他们决定自己未来的话语权。”

  他还把这次举国的抗议活动目的上升到了改变历史的级别

  “我们今日在这里所做的,正如当年我们的先人正义权利而苦苦争斗的一样!

  他们做出了巨大牺牲,有些人为了议会民主献出了生命,才换得在政策和我们国家未来问题一席之地话语权的权利!”

  除了英国的政治家和本国民众,一些外国人参与了进来,因为无协议脱欧后他们的居留和身份问题将变成一个谜。

  当然也少不了鲍里斯和“无协议脱欧”的坚定拥护者跑来唱反调了。

  不过他们人数太少了,维持秩序的警察不得不把他们当保护动物一样围起来,防止他们被“对手”一言不合就吊打。

  当然,一场激烈的争辩是必须发生的,

  谁也说服不了谁。

  除了上周末如火如荼进行了的举国抗议活动,在网上反对暂停议会的请愿也得到了160多万民众的签名。

  所以,虽然是以抵制议会关门为主要目的,但是人们抵制的更是鲍里斯和他代表的英国政府。

  毕竟,这个政府在不计一切代价地,罔顾英国群众利益地推行硬脱欧方针

  在脱欧大剧中给予最后的希望,才上台一个多月,新首相鲍里斯就引起了全国四处的民众抵制,也是real闹剧了。

  所以无论如何,到了10月31日,我们将看到以下三种情形之一发生:

  1. 无协议脱欧,在鲍里斯这波操作可能性直线上升。如果本周的议会没有成功扭转局面的话。

  而无协议脱欧的真实情况是:爽快,但是代价可不小。

  根据上周政府被泄密的硬脱欧后备文件和鲍里斯政府的反应来看,短期的物资紧缺是无法避免的,边境混乱物价上涨也是一个必然

  到时候,英国人民的日常生活铁定会受到影响,影响多大也不知道,而没人能知道这个“混乱”会持续多久。

  2. 有协议脱欧(Brexit with a deal),也是“软脱欧”,但在目前鲍里斯的执政下,看起来和留欧一样希望渺茫

  3. 继续向欧盟申请拖延脱欧时间,

  脱欧的故事永无休止……

  不过,目前鲍里斯的“无协议脱欧”绝杀还有挽救余地——生死看本周!

  从周二起,从暑假假期归来的议员们将正式开始在下议院重新作业他们还有机会发起阻止无协议脱欧的立法投票!

  甚至可以发起对首相鲍里斯的不信任动议(no-conf vote),让他下台,

  英媒甚至列出了本周内政府的所有日程——应该数得上是英国历史上最惊心动魄的一周之一了……

  对于不信任动议,就算通过,鲍里斯也可以通过接盘发起党内选举反击回来,而不是就真的下台了……

  而心狠如鲍里斯,决绝如鲍里斯,对于自己党内的异议成员,他也是毫不手软,对于那些不支持“无协议脱欧”的党内成员,他威胁将会取消对方下一届党内人士的候选资格

  不过也真有人实名自家人”跟他杠起来,

  这位叫Dav的勇士说:“为了这个国家的利益,我已经准备好了成为一个单干的政治家!”

  悲壮……

  同样在周二,鲍里斯自家党派内的一场“对决”也是同时上演!

  所以最好的情况就是他们能成功通过阻止无协议脱欧的立法投票,让鲍里斯在10月底继续向欧盟申请“拖延战术”。

  如今,女王和王室也成了这次混乱中的重点保护单位

  不得不说,无论10月底脱欧成没成,英国已经因此从根本上改变了。

  我们还是默默看着这年度大剧会走向何方吧……

  ref:

  https://www..co.uk/news/article-7413747/Hundreds-protesters-streets-rally-against-Boris-Johnsons-suspend-Parl.html

  https://www.thesun.co.uk/news/9834401/boris-johnson-gamble-parl-shutdown-pays-off-tory-lead/

  https://www.mirror.co.uk/news/politics/brexit-war-erupts-tory-mps-19118531

  https://www..co.uk/news/article-7416971/Boris-Johnson-cancels-peace-talks-meeting-Chequers-Tory-Remainer-David-Gauke-tomorrow.html

  要么...点个在看?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鲍里斯一个举动,百万英国人怒了:这还是民主国家??都闹起来啊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