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这本书看完让人太想痛哭一场,原来她才是真独立女性。
日期:2019-09-01 07:30:24 作者:伊心 来源:伊心 阅读:

这本书看完让人太想痛哭一场,原来她才是真独立女性。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伊心】最近我在家很偶然看到了2002年的电视剧《半生缘》,蒋勤勤和林心如主演的。 蒋勤勤演姐姐曼璐,林心如演妹妹曼桢。这个选角也很厉害,蒋勤勤演的舞女性妖娆风情万种,美到无以复加。 林心如演的曼桢是新职业女性,遭遇变故善良单纯,遭遇变故后又强大坚韧。林心如演的很好,让人心疼惜,却又敬重她。 一边看电视剧,我又看了一遍张爱玲原著。 说来奇怪,张爱玲的这本书这么出名,它的著名剧情已经出名到差不多人尽皆知了,但我还真的是第一次完完整整看完这本书。 看完之后,只觉得心痛到难以复加。 张爱玲太厉害了,将命运的阴差阳错写的如此不动声色。 更厉害的是,乍听起来这么荒谬故事,都被她设置好了人性伏笔。 电视剧基本上百分之百还原了原著,蒋勤勤演的又很好,让人一边恨她一边又想起她生活艰辛痛苦来。当然更动人的是曼桢。她从两次巨大磨难中站了起来。 第一次是被自己的姐姐和姐夫祝鸿才设计,遭姐夫强暴后怀孕,甚至被囚禁起来,直至孩子出生。 这样的痛苦,她是靠着对世钧的爱撑下来的。想着世钧在等她,想着世钧还是她的未婚夫,是她可以信赖依靠的人。  第二次是好不容易逃出去之后,她才知道世钧结婚了。 但是她也没有垮掉,甚至,她是靠着世钧曾经给她的爱继续撑下来的,让她相信爱过便是好的。 这个故事按今天的视角来看,结局太不圆满了。 但这可能才是人生吧,就像曼桢说的那句寥寥几句却无限沉痛的话: “世钧,我们再也回不去了。”   那之后,她还在漫长折磨中活了很久。 因为生下孩子之后,她本来逃走了。可知道孩子生病之后,因为天生的母爱,她又舍不得孩子了,只好答应祝鸿才在他家住下去,甚至和他结了婚。 但想离婚时候,她比现代女性还决绝,甚至未雨绸缪。 因为祝鸿才有钱又有社会地位,所以她提前找了律师,想要争夺儿子抚养权。 她还重新找了工作希望给孩子好的照顾。 甚至,在祝鸿才答应了她离婚之时,两个人相对默默流泪,她心平气和说了句:“谢谢你,姐夫。” 看到最后,曼桢将她生命里的恨悉数剔除了,只剩下她和世钧曾经的爱,还有她对儿子的爱。 这样的曼桢,可能才是真正的独立女性吧,有着强大的生命力 还有强大的爱。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这本书看完让人太想痛哭一场,原来她才是真独立女性。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