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会同学
日期:2019-08-29 09:22:48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会同学

 

  会同学(1115字)

  文/宋劲

  刘松学的专业纺织毕业后,他的许多同学都被分配去了襄城纺织厂。襄城属于三线建设小山城,主要的经济支柱就是襄城纺织厂,计划经济年代,可以说是这一厂造就了这一城。刘松本来也是分到这厂,但那时改革开方刚开始,他有自己想法,于是一人去了深圳发展

  这次公司派他来襄城出差。二十多年了,他早就想来找这里的同学们聚一聚了。刚入住,他就用酒店房间电话拨通了大学同桌手机,张三吗?您猜我是谁?张三听到熟悉声音,再看看来电显示,兴奋地说,松子,是您吗?您真的来到咱们襄城了!太好了,咱们都多久没见了,今晚,对,就今晚,江月楼酒宴,我叫上襄城的所有同学,咱们不见不散,一醉方休

  刘松白天办事耽搁了些时间,等他来到张三约定那个包厢发现襄城的同学早已到齐了。同学们都一起举杯欢迎他的到来。酒过三巡,同学们便各找对子聊天,猜码,碰杯去了。刘松一边和张三闲聊着,一边听其他同学都在聊些什么。

  李四喝多了两杯,大声嚷嚷,咱纺织厂要改制了,听说买我们厂的大老板已派了个叫李坚的职业经理人今天就到了襄城,明天进厂决定我们这些中层以上的人谁留谁下岗呢?

  王五站起来说,天下乌鸦一般黑,你只要给他多准备几瓶好酒,几条好烟,保你能留下来。众人听了,哈哈大笑,然而各自却在心里打着个小九九,明天给那位“收购大员”该准备些什么呢!

  刘松听不下去了,于是说,大家其实别想太多,私企大老板是最注重人才的,大家只要把自己最拿手的专业知识表现出来,不信他不用你们。很多同学听了,都不以为然,对刘松说,老同学,你离开体制内有段时间了吧!怎么说话还搬本子上写的。大家笑得前仰后翻,搞得刘松很不好意思

  即将散席,刘松说,明天我陪你们进厂看看,看看我说的对,还是你们说的对。张三说,别较真了,大家就是那么随便一说的一句戏言罢了,还是别去算了。王五说,爱去不去。管他呢!

  第二天一早,刘松真的就随那帮已是中层以上领导的同学来到他们厂里门卫以为他是来洽谈业务的,再加上他夹在好几位领导之间,而且今天那几位领导的手袋明显比平时鼓得多,于是,问也没问就让他进了去。这时厂里广播,中层以上领导全部集中三楼会议室等候职业经理人讲话并接受挑选

  当他们来到会议室门口时,一帮同学都劝说刘松别进去了,免得让职业经理人知道了,影响不好。刘松不仅没听,而且还竟直走到留给职业经理人坐的主席位坐下。所有人都傻眼了。这时刘松清了清喉咙,说,我的原名叫刘松,可自从自己做了职业经理人后便更名为李坚。说句题外话,待会这个会议结束后,张三,李四,王五……等几位留下,有件事还要和你们理论一下。

  被点名留下的全都是他的同学,一个个像张飞穿针,大眼瞪小眼。李坚看到他们紧张样子,开心地笑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会同学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