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再见-三下乡
日期:2019-08-27 19:49:57 作者:刘明威 陈舒艺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 阅读:

再见-三下乡

  今天是2019年7月26日,还有两天三下乡结束了,今天的天气很好,艳阳高照,洁白的云朵在天空随意飘荡。早晨时分,我们提前跟孩子们告知了这一事情教室里仿佛有一种淡淡的离愁,孩子们与往常的活跃相比显得很沉默,当我走进各个教室的时候,我仿佛听见小声的哭泣声,放眼望去,有一小部分女孩子哭了,一时之间气氛显得比较沉闷。犹记得歌手张震岳的《再见》中写道:“我怕我没有机会,跟你说一声再见,因为也许就再也见不到你,明天我要离开熟悉地方和你,要分离,我眼泪就掉下去”也许正如歌词所写的一样经过十几天的相伴,孩子们与我们建立起了一种情感上的羁绊人非草木,由此,才会有先前所说的那一幕的产生。孩子们啊,也许你们会珍惜这次相遇,这些日子对你们来说也许也只是一场梦,或许过不了多长时间,你们就会忘掉这些日子发生点点滴滴。而对于我们来说,也只是我们人生中的一个小片段未来是不可预测的,因此我们不能答应你们我们是否能够再回来。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快乐时光总有尽头,这次三下乡也不例外。在这次下乡过程中,尽管我没有亲自去教导学生任何一门功课,但是我经常到各个教室观看他们的上课情况,看着他们在下乡教学中的蜕变,为他们发自心底开心祝福特别是在课间时刻收到一学生的信件,我当时对此略微有些惊讶,我没有亲自教导过那学生,只是和她说过几句话……时间逐渐来到了黄昏时刻,在火车悠扬的汽笛声中,我愿独自一人领略这绝美的黄昏。

  撰稿/刘明威 陈舒艺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再见-三下乡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