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文艺晚会前夕
日期:2019-08-27 19:50:07 作者:凌志恒 陈舒艺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 阅读:

文艺晚会前夕

  今天已经是是我们下乡的第十一天了,各项工作已经接近尾声,我们渐渐发现,我们与孩子们之间已经有了浓厚感情。今天,我们将结束这次支教活动课程

  在总结班会上,他们还是依旧像往常一样,即调皮可爱,可他们终究还是面临着与我们分别,在这次班会之前,我的搭档和我说,她想要一直保持住严肃形象,这样就可以让他们别那么伤感,这时,我可以看出来她其实也不想面临这与她们分别,毕竟每一个人都是一个带着感情的机器人,七情六欲我们每一个人都有,它总会控制我们的感情。在班会上,我看着眼前这些天真客气小孩子,我无法说出我们即将分别的事实突然间不敢面对着他们,我害怕他们泪流满面场景,但我一定要说出来,正当我的语音刚刚落下的时候,他们沉默了一会,整个场景感觉冷清,接着就有学生说:老师,你们明年还来吗?我不想你们走。突然间我的眼眶充满了泪水,但我必须坚强回答说:或许我们以后就没有机会再见了。紧接着,我立马打断这个话题,让他们观看以下我这些天给他们做的视频,这视频记录了我们班十一天以来的点点滴滴,从我们的日常上课,再到我们的课间打闹,甚至是我们一起打扫卫生,看到这些原本十分调皮的他们也变得十分的安静。也许他们和我们产生共鸣吧!

  在这天,我们的话变得比平时的要少,总感觉有那么一点点说不出的感觉。放学回家的路上,他们变得比平时要更加的安静,他们排的非常整齐。我们一路送他们到村口,看着他们回到家,那时我在想,时间要是再长一些该多好。

  撰稿/凌志恒 陈舒艺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文艺晚会前夕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