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
日期:2019-08-27 17:14:09 作者:王智威 陈舒艺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 阅读:

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

  作为红土情缘的一份子红色代表着那段革命峥嵘岁月,红色更是代表着一种精神!今日,我们为了追寻雷州市相关的红色记忆,一路颠簸来到了雷州市沈塘镇大陈村。作为红色革命根据地的大陈村,可以说是人杰地灵,从元代至清朝共诞生元帅两名,进士五名,举人、贡生十多名,在抗日战争时期,还有许许多多身强体壮年轻人投身到战争中去,在这些年轻人其中,陈光东就是一个典型代表。他在1938-1940年间,奔波于雷州,遂溪等地,召集发展了抗日力量2万多人,同时他也建立乡村青抗通讯站数十个,这为当时雷州遂溪等地的抗日通讯起到了至关重要作用不仅如此,他还输送了军用物资数十批,掩护救援不胜其数,可以说他能做的,他都做了而且是超额完成,为了抗日救国奉献自己青春力量。为了纪念陈光东的抗日生涯,大陈村为他立了一块可以眺望整个梯田烈士纪念碑,同时还为他题上“浩气长存”四个大字时刻激励着大陈村的村民们!

  很喜欢一句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帮你负重前行罢了”。然而,现今的中国,还存在着许多不法分子在试图分裂着先辈们打下的江山,这是多么的令人寒心,多么可恨!试想一下,没有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抗战,哪会有如今的举国盛世?哪会有享受着信息时代带来的便利?更加不用说,可以被宠着,被幸福包围着的家庭了。我辈应不忘革命烈士,不忘追寻红色记忆,学习红色精神,更不要忘记的是,吾辈自强,耀国盛世!

  撰稿/王智威 陈舒艺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