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
日期:2019-08-18 19:08:10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

  “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无意中瞥见这十个字,心就暖暖的停了一下,就像是偶遇前生的轮回,那么妥帖自然舒服……  ……

  日子,在指尖流淌夏风习习,于不经意间已绿了枝头生活琐碎平凡内心平和安宁,想来,这便是静好岁月。其实,一生有多少属于我们的时光呢?陌上的花,落了又开了,开了又落了;天上的月,缺了又圆了,圆了又缺了。无数个岁月就这样在悄无声息的时光里静静的流逝了,走过了青春年少,历经了风风雨雨,终于渐渐明白人生其实很短暂酸甜苦辣咸才是人生的真味。这一辈子,在一座美丽古朴的小城里,有一份自己喜欢工作,遇到一个懂你的人,与他在一粥一饭中相伴白首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

  或许是自己性格淡泊,我从不愿与别人争什么,比什么,与其在意别人期待我成为什么样的人,不如倾听自己内心真实想法。在这个纷扰尘世,很多人为情困,为物役,穷其一生都在名利挣扎,都在为生活奔忙,其实不过是为了满足那一点虚荣心罢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命轨迹,与其仰望别人的幸福,不如借鉴别人努力过程,只要我们真正努力过,不管成败与否,都是在做最好的自己!

  我不是诗人,却喜欢诗行里行走。喜欢春日里和妮爸一起骑车远行,赏一树花开,听几声鸟鸣;喜欢月夜里一前一后相伴在湖边快走,看流星划过,闻花香几许;喜欢青菜白粥的暖胃,喜欢每一个相守的日子,生活中点点滴滴清欢,于我,都是一种简单幸福。待到我们老去的那一天,就住在枣林深处的老宅里,房前栽花,院里种菜,散养几只鸡鸭,晒着太阳乡邻品茶,在我们的皱纹白发里,细数光阴痕迹

  我从不羡慕城市高楼林立,灯火旖旎繁华中是步履的匆匆,灰色雾霾呼吸也变得沉重,站在车来车往的街头我总是会迷失前行方向。我骄傲自己是枣乡人,安居在枝繁叶茂的万亩枣林中,清甜的空气通畅小路淳朴民风,即便粗茶淡饭,日子也是美美的。如果真的让我选一座城安静的老去,我还是爱着我的家乡乐陵,因为在这座小城里住着我的亲人,有我生命里所有的印记,唯有在自己喜欢的小城,才能拥有那种我想要的生活——在柴米油盐中把平凡的日子过成诗!

  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这是属于我们平常人的幸福。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