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寓教于乐”——孩子们,我们不想和你们说再见
日期:2019-08-17 20:26:26 作者:曹莹梅 郑凯 来源:曹莹梅 郑凯投稿 阅读:

  8月8日,山东理工大学寓教于乐实践成员来到了张士府中心小学开始了在这里支教的最后一天。

  上午,实践团成员给小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美术课。美术课主要是用表情和用数字画孙悟空孩子们认真学习,画好每一个表情。孩子们非常喜欢孙悟空这个形象,在学习画孙悟空的时候,格外的努力。当然也有一些孩子们不擅长画画,导致跟不上授课成员的进度。但是成员们单独的为这些小孩子们进行进一步的讲解。这堂美术课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各种表情的含义,而且也发现了数字的美丽

“寓教于乐”——孩子们,我们不想和你们说再见

  下午,支教接近尾声,举行了告别典礼低年级学生按照次序表演节目,中间穿插实践团成员为孩子们表演节目。小朋友们带来《大梦想家》、《感觉自己萌萌哒》等舞蹈小朋友们跳的摇摇摆摆,还不是很灵活,但他们每个人都很认真地在完成每一个舞蹈动作,小小的身躯正在舞动他们小小的梦想,穿插着实践团成员带来的歌曲童年》和《外婆的澎湖湾》,大家彼此互动,响起热烈掌声。当实践团成员带来舞蹈时,全场气氛达到高潮,小朋友们都跟着互动起来。最后,实践团成员给小朋友们分发礼物,小朋友们表示非常喜欢,并且对实践团成员的离开表示不舍。

  经过最后一天的支教活动,成员们都表示舍不得与这些可爱的孩子们再见,希望还有机会来看他们并授予更多知识。另外,实践团成员商定明天将赴平原县,从城镇方面进一步了解城乡教育差距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寓教于乐”——孩子们,我们不想和你们说再见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