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超尬一刻
日期:2019-08-16 22:42:20 作者:无心柳 来源:公众号 阅读:

  超尬一刻

  “我刚刚怎么啦?脑子真像是被驴狠狠踢了下,这头驴还是八仙中的张果老的坐骑,所以蹄功非凡,一脚致残。被驴踢了后还没完,又被门挤了,然后头朝下掉进了傻瓜太平洋,泡了三天三夜,造成大脑严重进水短路。这笑话闹得也太低级了,我怎么……”一时间懊恼、愧疚羞涩自责各种情绪蜂拥而来。在买菜回家的路上我一边走一边想,不是双手都有任务的话,真想狠狠给自己耳光,小小地惩罚下自己的这么健忘

超尬一刻

  大脑一时短路,真是超尬一幕。

  说起今天的事,我都不好意思写,但是已然发生,只有拿起笔,厚着脸皮狠狠羞自己一通,严禁以后再犯这么低级的错误,太伤孩子的心。

  临近中午时,骑车出门买东西。先去了趟超市,买了些日用和孩子要的零食。快到家时,又想起还得买些主食回去。正好在路口有家大饼店。大饼店这个时候生意很火,我把自行车停路边等几分钟。一时轮不到我,站在一边习惯性拿起了手机新闻。正在看时,一个声音传来:“老师!”“嗯?”我一边应答着一边想是在叫我吗?连忙抬头找。这时一个比我高一头多的男孩子已经来到我面前,对着我又赶忙叫了声“老师!”我乍一看,头立马蒙了,一时反应不过来,面孔特别熟,就是想不起这孩子的名字,只是肯定这是自己的学生,至于哪届的当时真没想起来。慌乱中,我拍拍脑袋不好意思的看着那孩子,结结巴巴地说:“你是……你是……”依据第一印象喊出了个名字,“你是王奇?”那孩子听到后,略带惊讶地望着我,我当时不解这个表情其意,后来我才明白,那是孩子被我的健忘吓到了吧。然后非常小声非常有礼貌纠正我:“老师,我是谁谁。”“哎呀,看我这记性,对对对,我怎么连这孩子的名字都能叫错呢?何况这么优秀的一个学生,平时在班里属于那种少言寡语循规蹈矩学习用心的学生”。我一边在心里自责,一边连忙带着歉意说:“嗯嗯,没想到一个暑假长这么快,这附近有几个老师以前教过的学生,我还以为是他们中一个呢。我没想到能遇到你,怎么你们家在这里啊,离老师家这么。怎么样,中学找好在哪里上了吗?”“某华中学”,“嗯,不错,去了后好好学,毕业成绩很不错,这一年你进步很快。看到自己毕业成绩了吗?我只发给了几个家长,家长群里不能发。”“看到了,老师。”“考入中学后搬家到这儿了吗?”“嗯,我爸爸妈妈以后都在这上班了。”……

  这孩子说出名字的一刹那,我短路的大脑立刻恢复正常。这是今年刚刚毕业的孩子,和我仅仅分别不到俩月,我竟然一时没想起来。更溴的是我还说错了人家名字,以至于自己当时特别囧,囧到拿起买好的饼就往家走了一段路后才突然想起放到路边的车子

  今天的一幕,让我感触很多。换位思考下,如果是我遇到这样如我的老师我会难过,在老师眼里我该多无足轻重啊,这么几天,老师竟然记不起我是谁了。想到这里,内心的愧疚更加浓烈了。

  今天的事,还让我想起多年前在医院发生的一幕:在人民医院的小花坛旁,我检查完毕身体准备回家,这时候一个非常漂亮的十七八岁的女孩兴高采烈的朝我走来,脸上洋溢着快乐笑容,那种眼神中带着溢于言表喜悦。当时瞅着小女孩,我也觉得眼熟,但是名字我也叫不出来。小女孩紧紧抿着嘴,手舞足蹈含糊的冲我喊着“老师!老师!”的音,我也是如今天般冲着孩子使劲想“叫啥来着?”没等我想起时,幸好孩子妈妈过来了,一句话给我解了围,对着我说:“这不谁谁老师吗?某老师,你来医院怎么啦”我赶紧说“谢谢关心啊,没事没事,检查了下。孩子这是怎么了?”“牙疼,坏了颗牙,刚拔掉了,咬着棉球,还不能说话,一出门就撇见你的影子了,瞧那高兴劲儿……”。

  那天,如果不是孩子妈妈一句话,我可能深陷尴尬中。不过那天见到的那个孩子,毕业很多年了,面貌发生很大改变,我一时叫不出名字,也还能说得过去。今天这孩子可是毕业俩月不到。以后每一批学生我都要用心记记他们的名字,免得以后再像今天这般伤了孩子的热情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超尬一刻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