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最好的南瓜种子
日期:2019-08-09 08:53:2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最好的南瓜种子

  最好的南瓜种子

  文/赵元波

  邻居家的地里去年收获了一个五十来斤的南瓜,这么大的南瓜很是少见,他呀,就在吃南瓜的时候,专门把这个南瓜的种子淘洗干净放在一个簸箕里晒,免得跟其它的南瓜种子混拢了,晒干后,特意放在一个塑料瓶子里,在瓶盖上写上:五十斤种的南瓜的种子,这样的话,就不会弄混了。

  村里的人都见过那个重五十斤的南瓜,到了第二年播种的季节,也都想跟邻居要上几粒种子,希望自己也能种出大南瓜来,可邻居说:“这么好的种子,怎能够随便种,不行,我得好好保存才是。”不但不给别人,就连邻居自己也都舍不得种这些种子了。有些人心不甘,就怂恿邻居的妻子:趁他不在家,你悄悄地给我们几粒南瓜种子不就得了。哪曾想到,邻居见大伙都跟他要南瓜种子,越发地舍不得了干脆,就把这个装南瓜种子的塑料瓶子藏在了一个谁也找不到的地方。就连他的妻子也不知道藏在哪里,这南瓜种子就像是蒸发了一样,从此销声匿迹

  没想到的是,邻居得了一场大病,住院治疗一段时间后,竟然也记不起那瓶南瓜种子究竟藏在那里了。就这样,那瓶最好的南瓜子就不知所终。

  多年以后,说起那瓶南瓜种子,村里人也还不无遗憾地说:再好的种子,不播种下去,跟一般的种子也没什么区别,甚至,连一般的种子都不如,至少,一般的种子播种到地里,还能结出南瓜来。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最好的南瓜种子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