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实录 | 把身子给他后,我将他送进了监狱
日期:2019-08-08 19:15:09 作者:沐儿姑娘 沐儿的后花园 来源:沐儿的后花园 阅读:

实录

  后花园原创 No.589

  01.

  像往常一样,下午三点半,秦晓蕊准点去学生家上钢琴课。

  十五楼的电梯“叮”的一声打开。她刚要走出去,一个带鸭舌帽的男人大步跨进电梯里,擦肩而过的一瞬,秦晓蕊瞥见男人左脸若隐若现疤痕

  今天钢琴的音高、音色出奇得好。秦晓蕊抬头问道:“最近调过琴吗?怎么音色这么好?”

  学生家长说,她进门之前,调琴师刚走。

  “就是那个带鸭舌帽的男人?”秦晓蕊话少,平日里从没像今天这么好奇过。

  “对,就是他。他叫陈枫,调琴的技术了得……”家长似乎对这个新调琴师十分满意

  这节课,秦晓蕊上得心不在焉思绪像飘在天空中的风筝,一会飞远,一会又被她努力拽回。

  终于捱到下课,秦晓蕊赶回家,天色已晚。

  吃过饭,她径直去卫生间冲了个澡。镜子里的俏人儿皮肤洁白光滑,带着年轻女孩特有的光彩

  秦晓蕊抚摸着光滑的皮肤,有一刹那失神。目光再往上,一条疤痕却如大虫般从锁骨蜿蜒至下巴,横亘在她的脖子上,触目惊心

  她立刻收起目光,胡乱擦了擦身体,一头扎到床上。

  要不是脖颈上的这条疤痕,她的生活应该会是另一番模样吧……

  02.

  从音乐学院毕业后,秦晓蕊应聘进一家大型培训机构任钢琴教师美好的生活让她憧憬未来,可她发现理想现实差距,不是一星半点

  尽管无论春夏秋冬都裹着丝巾,可下巴处的伤疤仍没法完全遮住。

  培训机构女同事居多。女人八卦,免不了在她背后指指点点。甚至有不怀好意的同事,直接上前扒她的丝巾,“晓蕊,我说你这大热天的,怎么还围着丝巾?”

  她躲开了同事,却没躲过流言蜚语

  哪怕她曾特地解释过,自己以前被烧伤,可这些居心叵测的人似乎不打算放过她。有人传言说,她做过三儿,被原配泼了硫酸

  留言越传越凶,同事们看她的目光都变得怪异。就连学生家长都知道了此事,纷纷要求老师

  尽管很喜欢这份工作喜欢孩子交道,可流言蜚语让秦晓蕊忍无可忍,最终无奈辞职。

  那以后有很长一段时间,秦晓蕊变得消极郁郁寡欢。她觉得害怕象牙塔之外,人心怎么可以这样无情、恶毒

  她还记得大学第一天,班主任当着全班同学的面介绍她,说她脖子上有烧伤,但请任何人都不要歧视她。

  大学四年,秦晓蕊没戴过一天丝巾,也从不掩饰脖子上的疤痕,从没有任何同学歧视她。

  没想到如今工作了,却是这样一副情景……

  秦晓蕊曾交往过两个男友,都在看到她丝巾下的真实面目后吓跑。

  现实的残酷人情冷漠,让她一蹶不振。她把自己关起来不吃不喝。

  母亲苦口婆心:“能活着便是最大的幸运,我们要心怀感恩啊。不用在意别人的看法。”

  秦晓蕊心里明白,要不是被好人救下,她连活的权利都没有。如果因为别人的目光就消沉下去,怎么对得起母亲和救她的恩人

  秦晓蕊重新振作起来,她找了份家教的工作,给学生教钢琴。

  03.

  今天看见的人是他吗?

  ……

  躺在床上,秦晓蕊的思绪,飘出去很远。

  八年前,秦晓蕊十七岁,正上高二。那个暑假,突如其来的一场大火,差点毁了她和她妈。

  秦晓蕊的父母自她幼时离婚。她一直跟着母亲生活在一幢老式居民楼里,是那种一个走廊有四户人家房子

  那个八月的夜里,秦晓蕊和妈妈打了一天零工腰酸背痛,早早躺下。

  梦里她感到一阵阵热浪袭来,接着是拍门声、男人的叫喊声。睁开双眼,她发现客厅已变成一片火红。

  一个激灵,她晃醒了睡在另一边的母亲。

  母女俩想要逃命,却发现门口、窗户能逃生的两个出口,已被大火熊熊包围

  母亲眼底一片绝望

  04.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再出不去,她们不被烧死也会被熏死,母女俩恐惧地拥在一起。

  眼看火势越来越大,这时大门“轰”的一声被人撞开,一个裹着湿被子的人弓着身子疾步跑进来。

  他冲向秦晓蕊母女。妈妈一把将女儿推给来人,“先救我女儿!”

  男人裹着秦晓蕊快速往外冲,只是火势太大,被子又不是全封闭的,火苗顺着缝隙扫过秦晓蕊和男人。

  秦晓蕊终于安全了,除了脖子上一阵刺痛,其他地方没有受伤。

  她没想到的是,男人救下她后,会再次冲进去救她妈妈。

  没过多久,秦晓蕊看见一团火苗冲出来。邻居们七手八脚,用脸盆、桶、罐子接了水往两人身上浇。

  男人和母亲都被中度灼伤。男子面部,也有灼伤。

  母亲带着秦晓蕊去看望恩人时,才知道男人叫李枫,那年才二十三岁。

  为了救她们母女,李枫不仅身体被烧伤,原本帅气的脸也被灼伤。当地组织给他颁发了见义勇为奖,并免费为他治疗

  当地医院组织了最好的资源救治李枫,可植皮后,烧伤的疤痕依然没办法完全消除。

  秦母过意不去决定尽一切能力补偿救命恩人。可是,还在治疗中的李枫却不见了。

  秦母四处打听得知,李枫是租户,没人知道他去了哪里。

  后来,秦晓蕊参加高考,去外地上大学。几年前和母亲换了居所

  这些年,母女俩一直记挂着救命恩人。时隔八年,竟会以这样的方式遇见李枫。

  05.

  秦晓蕊忐忑地拨通了李枫的电话对方爽朗地答应,周末一起吃饭。

  秦晓蕊是向学生家长要到李枫才电话的。她想亲自对他表达母女俩的感谢

  秦晓蕊没想到,李枫是开朗爱笑的男子。提起当年的事,他说当时老家急事,没来得及告别就匆匆离开。后来朋友推荐学了调琴,他才又回到这个城市,做了一名调琴师。

  他还说,当初的事,让秦晓蕊不要放在心上,自己只是举手之劳……

  一旁,秦晓蕊听得满腹心酸

  她比谁都明白,这个“举手之劳”怕是毁了他一生。一个脸上带着鸡蛋大伤疤的人,工作生活能不受影响吗?

  “我现在过得很好。”李枫见她伤心,便笑着安慰,“话说回来,我们还真是有缘,没想到你成了钢琴老师。”

  秦晓蕊这才笑了,“和你算是同行,以后有问题还要请你多指教呢。”

  夜色渐浓,华灯初上,餐厅里音乐悠扬。二人谈笑风生,仿佛多年老友

  06.

  再有学生家需要调琴,秦晓蕊自然会推荐李枫。一来二去,两人成了无话不谈的好友,尽管他们之间有着六岁的年龄差。

  因为工作时间相似闲暇之余,两人时常约着去跑步,爬山。

  傍晚,两人爬上紫穹山顶。并肩远眺夕阳西下享受微风拂面,秦晓蕊悄悄抓住了李枫的手。

  她脸色潮红,手心微汗,期待又忐忑地对李枫表达了爱慕之情。

  当李枫犹豫的目光,碰上秦晓蕊坚毅笃定的眼神时,他被眼前的女孩感化了。

  她尚且有如此勇气,自己堂堂男人又有什么理由畏畏缩缩?

  再说,他对她,并非没动过念头

  迎着微风,他的大手攥紧了她的小手。

  这是秦晓蕊自那年以来,最开心时光

  在这一年里,李枫用语言行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秦晓蕊,教她不必在意别人的目光,也不必介怀别人的评论,坦坦荡荡做自己。

  闲暇之余,李枫会带秦晓蕊参加义工活动,朋友聚会,户外运动……

  秦晓蕊从不知道,人生竟能如此丰富多彩。面对别人不善的目光,李枫竟能自信坦然

  一年后,她也终于摘下戴了四年的丝巾,像李枫一样昂首挺胸走在大街上。

  不惧别人的眼光;面对疑问,一笑了之。她终于做到了。

  曾经,李枫是救她一命的英雄;如今,李枫是让她仰慕和崇拜、带她走出自卑的英雄。

  二十六岁的秦晓蕊从没像现在这样,想要结婚

  那天,秦晓蕊没有课,李枫有些神秘地说,要带她去一个地方。

  车子七绕八拐到了一个小区

  李枫拿出眼罩,说要给秦晓蕊一个惊喜

  拉着秦晓蕊的手进了电梯,又走进一个房间,李枫这才帮秦晓蕊摘下眼罩。

  看着敞亮的房间还有满屋子她最爱的米奇,秦晓蕊激动得语无伦次,“李枫,这……”

  李枫递给她一把钥匙,“这是我新买的房子,以后你就是房子的女主人了。”

  说这话时,李枫的眼睛亮晶晶地。

  秦晓蕊娇笑着扑向他的怀抱,“怪不得前一阵子你那么忙,都不跟我说实话。”

  自己和李枫竟然心有灵犀,在她想要结婚时,他已悄悄准备好了房子。

  李枫低头吻向秦晓蕊的额头,在她耳边低语,“我想给你一个完美的家,以后,我不想再看你受苦……”

  秦晓蕊紧紧拥住李枫。

  办房产证那天,李枫拉秦晓蕊去了房产中心,并且执意只写她一人的名字,秦晓蕊惊慌失措坚决不肯。李枫却调侃她道:“以后,你都是我的人了,房子写你名下不还是我的么?”

  秦晓蕊撒娇着答应了。

  07.

  婚事提上日程,秦晓蕊住到了李枫这里。

  工作之余,秦晓蕊开始帮李枫收拾东西准备搬家。

  周六的下午,两人正在房间忙着收拾时,李枫接了个电话说要出去一下。

  秦晓蕊噘着嘴,“那好吧,你早点回来!”

  李枫在秦晓蕊额头亲了一下,“你休息吧,剩下的等我回来收拾!”

  闲不住的秦晓蕊,一个人忙活起来。

  李枫的东西很多,还有满满两柜子书,大部分都是关于钢琴知识的。秦晓蕊一本本小心翼翼地收拾,捆扎。

  一个厚厚的硬壳笔记本掉落在地。

  见上面密密麻麻写满字,秦晓蕊禁不住好奇翻看起来。

  日记只写到2010年就停止了。都是一些琐碎,包括李枫烧伤后怎么治疗,又怎么走出心理阴影的。

  秦晓蕊继续往前翻。

  - 上集完。下集在今天的第三条哦 -

  作者:后花园作者牧童,一个温暖姑娘喜爱写字,用文字带你看遍世间冷暖首发沐儿的后花园()。

  后花园最新原创

  点击下方「 蓝色标题 」即可阅读

  亲妈推我进火坑,我反而对她感恩戴德

  本该是我的婚礼,我却成了伴娘

  继父惹出闲话,母亲骂我是红颜祸水

  我用传家宝,让姑姐现了原形

  为了一套二手房,她爬上了房东大叔的床

  后台发送目录后花园500多篇原创文章

  后花园里,

  我们聊天谈心,

  讲芸芸众生故事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实录 | 把身子给他后,我将他送进了监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