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给心灵添点重量
日期:2019-07-29 13:16:18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在这个减肥流行年代重量,是一个任何人唯恐避之不及的名词。然而,生活中身体可以以瘦为美,心灵,却必须添一点重量。因为只有足够的重量,你才能走得稳,跑得远,才能托得起生活重压。三个现象,其实足以带给你启示

  (一)

给心灵添点重量

  泥泞的路上,一个空手行走的人与一个负重而行的人,打滑跌到的是那个空手行走的人。因为负重而行,多了一点重量,多了一点责任,多了一点用心,所以,哪怕道路泥泞打滑,依然能够走得稳当

  (二)

  用很轻的鸿毛和有重量的石块水漂,打得远的是石块,而轻飘飘的鸿毛,却总是飘落在很短的距离间,甚至到达不了水面。轻,并非能跑远;而借助推力,能够跑得远的往往是有适当重量的。

  (三)

  同样质量东西,当一锤下去,小的碎了,大的还在,也许只是受了点伤。或者,两者都碎了,但碎的情况还大不相同。终究,比较有重量的,经得起捶打、重压。

  这仅仅是三个自然现象,然而却透出一定的哲理。一个心中无物,没有学识、没有思想轻飘飘的人,人生的路上注定要经常摔筋斗,注定走不到远方,注定只要稍稍有一点不顺,一点坎坷,一点挫折,就会趴下,很难再次站起。

  所以,人生在世,身体可以减肥,但心灵应该添点重量,知识也好,阅历也罢,别让自己成为一个轻飘飘的人。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给心灵添点重量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