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为了40亿,6年生4胎”:这笔“买卖”,吴佩慈亏得有多惨?
日期:2019-07-26 21:47:33 作者:我是家庭君 家庭杂志 来源:家庭杂志 阅读:

“为了40亿,6年生4胎”:这笔“买卖”,吴佩慈亏得有多惨?

  作者:莲笙

  7月23日,吴佩慈对媒体宣布,她已经怀上了第四胎,并公布宝宝性别为女,下周满三个月。

  “全家很开心,大女儿期待有个妹妹。”

  消息发出,迅速上了微博热搜

  很多网友留言,大多是种惋惜和讥讽:

  “问题是生得再多,还是没有名份。”

  “活成了一个笑话,挺好玩的。”

  年过四十,她用一个又一个孩子试图绑住一个男人的心,可她收获的不是祝福,而是同情怜悯

  她曾是许多人梦中的女神,可为了自己执念为了嫁入豪门,却慢慢沦落成了生育工具,成为很多人眼中的笑话。

  01    

  为了嫁入豪门,她丢盔弃甲

  其实,吴佩慈本来拥有别人难以企及的一手好牌。

  她出身富商之家,天资聪颖毕业于台湾最顶尖的私立综合大学——天主教辅仁大学。

  她想要的东西,几乎没有得不到的。

  1998年,19岁的吴佩慈正式出道,美丽颜值完美身材,她迅速蹿红,被称为“九头身美女”、“芭比娃娃”。

  几年间,她唱歌、演戏、写书,主持,登上时装周,演艺事业全面开挂。

  2005年,她获得国际芭比奖”,成为首位获此殊荣中国台湾女艺人

  2007年,她又被评为最具风情女艺人奖,成为《风度杂志年度最具人气封面女星

  她曾一度被誉为“林志玲接班人”。

  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众人对她的印象,就只成了一个疯狂想要嫁入豪门的“拜金女”。

  是的吴佩慈历任男友是非富即贵。

  2011年,在芭莎慈善晚宴上,她遇到了身家百亿的纪晓波。

  或者是对方条件诱人,所以她收敛高傲,千依百顺,纪晓波曾对媒体评价她说:“她不像一般女星爱乱发脾气”。

  两人也曾闹过矛盾,分过手,但很快,吴佩慈就在接受采访主动向纪晓波忏悔,说自己“不够拼,付出不够多”。

  其实作为女人,尤其是年轻漂亮又有知名度的女人,在恋爱中哪有不发脾气不任性的?

  但一旦爱得卑微患得患失,就没有了发脾气的底气

  2013年,她宣布怀孕,孩子爸爸就是纪晓波,本以为有了孩子这张牌,她可以妥妥地嫁入豪门,可是,哪怕在不到五年的时间里,她连接为纪晓波生下了三个孩子,那纸婚约,仍遥遥无期

  为了嫁入豪门,她宣布“全面退出演艺圈”。

  她豪掷数亿讨好婆婆,在微博上晒男友、晒婆婆,可不知道为什么,那些明明看上去很豪奢的生活,却让人看得有些心酸

  她曾发文称:“连续生了3个孩子,4年连续吹胀3次破坏度还是不小的,我得把它养好了应付生老四,人生已经进入肚皮比脸重要时刻。”

  为了肚皮,她已经不要“脸面”了,不知不觉里,她丢掉了曾有的荣耀梦想,沦为了生育的工具。

  王思聪也曾在微博上暗讽道:加油,单亲妈妈!

  为了嫁入豪门,她已经把一手好牌浪掷得一张不剩,只剩下了依附与讨好,哪怕纪晓波与别的女性暧昧,传出绯闻,第一个冲出来澄清发声的,也是她。

  不久前,她的小儿子过生日,她煞费苦心,耗费大量金钱在迪士尼乐园儿子庆生,还将自己打扮白雪公主模样

  可是,哪怕妆容精致美丽、生日宴会奢华梦幻,却依旧掩不住她一脸的憔悴疲惫

  而孩子的生父纪晓波,始终未见人影

  这,就是她想要的生活吗?

  似乎,她已经没有什么底气和勇气,来把握自己的命运了。

  她的命运与生活,只是被动地围着一个男人转。

  一个为了物欲而丢盔弃甲的人,也只能卑微地跪下乞求躺下邀宠了。

    02  

  嫁入豪门,就一定幸福吗?

  很多女性都想嫁入豪门。

  曾经女孩子说:我宁愿坐在宝马车上哭,也不愿意坐在自行车上笑。

  但是,你有嫁入豪门的底气和条件吗?

  不要提美貌或是身材,这只是最低配的条件,并且不能长久

  豪门贵妇的生活,又岂是只凭美貌就可以做到游刃有余的?

  韩国女星高贤贞,曾是韩国小姐选美亚军,被誉为韩国的“玉女掌门人”,是很多男性梦中情人

  后来,她遇到了身家超过300亿的韩国新世界百货公司总裁郑永振,为了他,她放弃如日中天的事业,宣布结婚,并退出娱乐圈

  但嫁入豪门后,却传出了她在家族中遭到歧视冷遇的消息,她不仅要侍奉公婆,看丈夫眼色生活,还要忍受家族成员羞辱

  媒体拍到她形容憔悴的模样,曾经光鲜动人的玉女,成了面色疲倦唯唯诺诺大婶

  结婚八年后,她主动提出离婚

  为了恢复自由,她失去了女儿的抚养权和探视权,只拿到了1000万元人民币分手费,并被要求不能再婚。

  媒体形容她是“被扫地出门的豪门弃妇”,32岁的她,选择重新复出。

  一入豪门深似海。有多少年轻、貌美、有才华的女性,为了嫁入豪门,而放弃了自我,受尽了委屈

  当年,最漂亮的港姐朱玲玲嫁入豪门,被各种规矩约束,从家里拿珠宝戴,都要写借据,标明归还时间;

  梁洛施与李泽楷交往后,交友名单经过审核,与朋友见面要经过批准。

  生完孩子,她偷偷跑去看演唱会结果李泽楷大怒,派了8名保镖监视她。

  她一连为李泽楷生了三个孩子,也没有得到豪门家族的认可

  有传言称她出身卑微,根本不配嫁入豪门。

  世人看只看你表面的光鲜,却看不到背后的委屈。

  外人眼中的那些美人贵妇,也许还不如豪门家中的一条狗。

    03  

  嫁入豪门,你要有自己的底气

  那些活得光芒万丈内心高贵独立女子,哪怕不曾嫁入豪门,也能让自己像女王一样,令人不敢小视。

  因为,她有足够资本,来与这个世界对抗

  比如,郭晶晶。

  她的丈夫霍启刚曾是个身边美女如云、喜欢夜店公子哥,可自从认识了她,他立刻变成了头号迷弟、铁杆粉丝,只要有她的比赛,一定会有他扛着相机奔走的身影

  两人确立恋爱关系后,很多人认为,郭晶晶一定会放弃自己的事业全力与霍启刚拍拖,好尽早嫁入豪门当少奶奶

  郭晶晶却说,自己的目标并不是嫁入豪门,而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用金牌证明自己在跳水运动上的绝对地位

  她说到做到,并没有因为恋爱而影响自己的训练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她成功纪录夺得了金牌,再一次向世人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2012年俩人大婚,港媒对这段婚姻的评价是:“跳水皇后下嫁霍启刚”。

  是啊,下嫁,豪门那么多,但是世界冠军才能有几个?

  正是拥有这些底气和资本,郭晶晶才在豪门生活中,始终保持着自己的个性本色,五毛钱的塑料发圈、路边摊打折衣服环保的购物袋、穿着睡衣超市……

  而那个曾经纸醉金迷一掷万金富贵公子哥儿,也一心一意地陪着自己心爱的女人过起了买菜做饭柴米油盐日子,只要妻子参与活动,他一定陪同参加。

  郭晶晶生孩子,他每天早上起来上班前为她煲好汤为老婆母乳

  生二胎时的她,身形微微发福,可是他看着她的目光依旧是充满深情迷恋

  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爱情,是势均力敌

  我嫁的是你,是爱情,而不是你背后的豪富与金钱。

  你有你的金钱,我有我的资本,你的金钱未必能买来我有的东西。

  这样的底气,才不会被任何人看扁。

    04  

  优秀的女人,自己就是豪门

  这个世界上,足够优秀的女人,从来不会把嫁入豪门当成心愿,因为她自己就是豪门。

  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身家千亿,在全球顶级的亿万富豪中最年轻。

  而他的妻子普莉希拉·陈却其貌不扬,多少人嫉妒她的幸运,但,这个13岁就立志考上哈佛的姑娘,从来没有把嫁入豪门当成自己的梦想。

  大三时,丈夫为她在Facebook预留了职位,但她却选择了自己的梦想,成为一名儿科医生

  丈夫看着她的目光,永远充满爱意

  西班牙王后Letizia曾是西班牙的知名主持人,并有过一次婚姻。

  2002年她遇到了菲利普王子,她的知性才学深深地打动了对方,两人举行婚礼后,《每日电讯报》评论称,“这位离异过的前电视播音员,将成为深陷困境的西班牙君主立宪制的唯一希望,整个西班牙王室都仰赖于她。”

  在一次采访中,她对丈夫说,“请不要打断我,我知道自己想说什么”。

  而她的丈夫立即缄口,选择了倾听。

  豪门不是那么好嫁的,能嫁入豪门还能保持自我和自由,并且赢得夫家尊重的,都有着别人没有的底气。

  《简爱》里曾说:“你以为我穷,低微,不漂亮,我就没有灵魂没有心吗?

  你想错了! 我和你一样有灵魂,有一颗完整的心!

  我现在不是依据习俗常规,甚至也不是通过血肉之躯同你说话,而是我的灵魂同你的灵魂在对话,就仿佛我们两人穿过坟墓,站在上帝脚下,彼此平等”。

  正是这种灵魂的高贵,可以让她们根本不用凭借美貌或孩子,去换取丈夫的关注,而是站在与丈夫等高的位置上,彼此平视,不必仰望

  爱是一场博弈,你必须保持永远与对方不分伯仲、势均力敌,才能长此以往地相依相息。

  如果你太弱,对方就会不屑一顾

  有些女人为了嫁入豪门,就没了自由,没了主见,甚至没有了尊严,因为,她们嫁入豪门的目的,是物欲的追求

  这种物欲,使她们变成了金钱的奴隶,不得不俯下身子,放低姿态,来获得自己的所求。

  有底气的女人,把自己活成了木棉,与爱的人并肩而立;

  而没有底气的女人,把自己活成了鲜花,在开得最美的时候,用一时的美丽、香气去换取所需,她们失掉了自己的根基,泡在营养液里,只能靠着别人的施舍生存。

  就像吴佩慈,在通往豪门的路上,她放弃了很多,事业、独立、自主,甚至自我。

  如今她已经41岁了,除了依稀的美貌和孩子,似乎再也没有其他资本了。

  希望吴佩慈这一次,可以母凭子贵,达成所愿。

  也更希望有一天,她能抛掉自己的执念,活回她自己,掷地有声地说:“我就是豪门!”

  这,才是一个女人最高级的活法

  作者:莲笙,一枚双子座年少女,生活仍在苟且,心却已在远方。关注家庭杂志(),专为爱家爱生活的你打造的阅读平台

    更多精彩原创文章  

  “你的裸照,一键生成”:5000万男人,正在批量生产渣女

  复合以后,他出轨我的闺蜜”:分分合合的爱情,毒性有多大?

  刘德华,你是有多笨?

  苏大强逆袭,你大爷还是你大爷

  “他宁愿睡沙发也不碰我”:婚姻里最毒的这招,80%的人都经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为了40亿,6年生4胎”:这笔“买卖”,吴佩慈亏得有多惨?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