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一堂叫“离别”的必修课
日期:2019-07-26 20:59:37 作者:李业成 来源:岭师晴天社会实践队 阅读:

一堂叫“离别”的必修课

  随着三下乡沙漏最后一滴沙子走尽,终于还是到了离别时刻。数不清多少次在心里头默念着一切到下乡结束都会好起来。可是真正到了离开的时刻却充满了不舍。这是一股莫名其妙情绪,越是驱赶反而愈演愈烈,最后化成泪水表现脸上曾经铁石心肠班主任因为在车上和孩子们挥手告别而哭得稀里哗啦,曾经嬉皮笑脸没心没肺的孩子因为知道老师要走突然嚎啕大哭。离别总是伤感的,尽管在别人看来我如同战神一般领导者,如今在高铁列车回忆起下乡时刻的点点滴滴,不禁热泪盈眶……

  我想起了当初为了寻找基地,厚着脸皮对着300多个电话一个个地拨过去询问,我想起了下乡前和队长团在文化餐厅讨论的点点滴滴,为了一个小小的细节吵得不可开交;我想起了下乡时候新闻组并肩作战,;我想起了在厨房后勤嬉戏打闹;我想起了教三年级那群花果山泼猴。十天时间让两群生命有了交集碰撞出一个又一个感人肺腑故事,那些可爱少年啊,他们一起散发强大魔力,一下子把我们拉回曾经最快乐童年时光;那些可爱的少年啊,他们一起散发强大的魔力,让我们的责任心处理矛盾中急速成长;那些可爱的少年啊,他们一起散发强大的魔力,给我们实实在在上了一堂叫做“离别”的必修课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一堂叫“离别”的必修课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