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星愿”在山头小学举办红色文化朗诵比赛
日期:2019-07-25 20:36:35 作者:星愿宣传组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星愿”在山头小学举办红色文化朗诵比赛

  2019年7月25日岭南师范学院物理科学技术学院“星愿”社会实践队在湛江市廉江市石城镇山头小学实践的第十一天。

  下午,“星愿”在山头小学举办一场属于小朋友红色文化朗诵比赛。红色文化是在革命战争年代,由中国共产党人先进分子人民群众共同创造并极具中国特色的先进文化,蕴含着丰富的革命精神厚重历史文化内涵

  “星愿”举办红色文化朗诵比赛的目的旨在让小朋友们熟悉红色文化,将红色文化革命精神传承到小朋友们这一代的人的身上。

  红色文化朗诵比赛将小班小朋友们分成六组,分别按照顺序进行朗诵,朗诵篇目是金秋的风。

  比赛前,小朋友们找到自己组员之后,分开在教室的几个角落进行练习开始小朋友们还是很吵闹,拿到了自己的朗诵篇目时,大家认真地练习起来。

  小老师在教室布置现场,因为有可能这是小朋友们的第一次朗诵比赛,时间差不多了,小老师们先让小朋友们进行一个赛前的彩排,让小朋友们找一下朗诵比赛的感觉

  彩排结束之后,小朋友们信心满满,都想快点进行正式的比赛,于是,正式的比赛开始了。

  小朋友们有秩序地上台,齐声进行朗诵,声音洪亮

  据采访支教组组长陈老师对于这次比赛有自己的感受:“小朋友们对于团体朗诵还比较陌生,基本全部都没有喊一二三,就开始读了,结果一个先读,其他人又磕磕碰碰地跟上来。但是他们都读得特别卖力激动又带有点兴奋。让我觉得挺欣慰的是,赛后小朋友们拿到奖状时的笑颜希望这次的比赛能给他们带来更多不同而又丰富的体验。”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星愿”在山头小学举办红色文化朗诵比赛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