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蒲公英社会实践队三下乡支教组潘俊杰心得
日期:2019-07-24 22:30:47 作者:蒲公英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支教组数学教学心得有感

  我身为支教组的一员,负责教学五年级升六年级的孩子们的数学科目。尽管前期做了许多准备工作进行了试讲与备课,预备的教学方案为一节课两到三个课时,但真正上课之后,第一天便出现意料之外的状况,已备课的课时,用来上课的PPT内容学生们居然都说学过了,并且十分轻易的说出了答案,但课堂积极回答问题气氛是值得嘉奖的。胜在我们准备也有序询问过学生意见之后,已试卷主体讲解题目复习知识点

蒲公英社会实践队三下乡支教组潘俊杰心得

  第一,学生停留在学过基础,只掌握简单的解题方法,没有完全掌握“分数”的知识点。原备课PPT内容简单,学生能快速回答响应,但做一节课的试卷却是做不完也做不好的,基础的计算题频频出错,应用解答不出。

  第二,两极分化,女生较为积极。整个班级主动回答问题的同学占少数,且反反复复都是那些同学在回答。部分男生调皮,试卷不做,或者做不出来。所以课堂上则需要老师较为积极的提问部分不积极的同学,积极让他们上讲台做题目,发现自己不足

  第三,学生接受能力强。虽然学生没有全部完成试卷,但通过讲解试卷题目,能够举一反三提升解题能力,总体来说学生思维敏捷,都很机灵,一点就通。

  第四,我的个人教学也应该有所反省,备课内容与试卷难度没有切实考虑到学生情况,上课互动不足,没有调动整个班级的学习热情

  总体来说下乡作为真枪实弹的第一次教学,有许多需要查漏补缺的地方,也从中学到了许多,拥有了教学经验。这也同样是本次社会实践意义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蒲公英社会实践队三下乡支教组潘俊杰心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