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晨光社会实践队:第九天
日期:2019-07-24 21:56:12 作者:弓长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晨光社会实践队:第九天

  今天是来到梁屋小学的第十天,正式开始支教的第九天。今天我没有英语课,只有一节早读和下午的一节助教

  我八点到教室,打开多媒体电脑文档,早读课教一些常见描写性格单词孩子们学的很快,带读两遍之后就有学生可以记住这些单词的读音了。

  下午第一节课助教,这节课是高年级低年级学生一起上,人一多,纪律就有些差,还没上课时孩子们到达多媒体教室,一些学生坐下就开始说话,副队,两个班主任也到教室共同管理纪律。

  这节课是爱国主义讲座老师详细讲述中国共产党历史以及中华民族的历史,向孩子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灌输爱国主义精神。为了活跃课堂气氛,老师进行有奖问答活动,老师提出问题,孩子们举手抢答,抢答对了就可以得到相应的小奖励。我觉得这个形式很好,既可以调动学生的的积极性,也可以加深学生对于知识点理解记忆

  陆游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中庸·第二十章》中说“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讲的是儒家增进学业修养人格功夫。“笃行”是为学的最后阶段,就是既然学有所得,就要努力践履所学,使所学最终有所落实,做到“知行合一”。

  在这次三下乡活动中,我第一次以老师的身份站在那三尺讲台上。当我站在上面时我突然明白这就是属于我的舞台。因此,我竭尽所能知识教给学生,力图教会学生知识和引导学生主动学习。做了十几年的学生,今天我终于体会到了做老师的不容易。我很珍惜这次实践机会,同时,在以后的日子中我也会把握机会不断锻炼能力积累经验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晨光社会实践队:第九天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