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手工课-玫瑰花
日期:2019-07-24 13:02:15 作者:戴玉明 来源:戴玉明投稿 阅读:

手工课-玫瑰花

  为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创造能力、丰富生生活及多方面培养学生,筑梦红旅社实践队老师设置一门手工课

  2019年7月23日,上午,戴丽怡老师带着这节课要教授手工作品玫瑰花来到教室,刚拿出手工艺品,学生们便激动起来,纷纷讨论,个个伸长脖子欣赏

  戴老师表示,这节课主要培养学生动手能力,专注力及丰富学生生活缓解学习压力,手工制作是个手脑并用的过程,也能考察学生的观察能力,能够多方面锻炼学生。

  课堂开始,戴老师先给学生看实体的手工艺品-玫瑰花,并鼓励学生先想想如何完成,然后提问,学生们也积极说出自己想法,有个别学生的思路正确的。

  之后 代老师耐心地一步一步教导,刚开始课程进展并不顺利,虽说看着容易,但做起来却是有差别的,由于有些同学手并没那么灵活,有时候花瓣并没想象那样可以叠得那么稳,有时候会偏的太大,有时候又重叠,在学生们苦恼时,戴老师鼓励学生自己多尝试,丑没关系,吸取经验,一次一次慢慢调整,在戴老师耐心指导下,学生们慢慢步入佳境,最后大部分学生都能做出让自己满意成品

  通过本次手动课,同学们获得满满的成就感,极大地调动同学们对手动制作的积极性,筑梦红旅社会实践队的小老师也会再接再励,从全方面培养学生,拓宽学生学习的视野感受来自生活的创造。

  戴玉明 胡潇慧 邱诗媚

  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旅”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手工课-玫瑰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