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希望潮”三下乡|安全教育守护无价生命
日期:2019-07-24 12:24:42 作者:刘思思 来源:“希望潮”社会实践队 阅读:

  【岭南师范学院7月24日讯】(通讯员:刘思思)生命是无价的,每个人在这个世上都是独一无二的,所以保护自己非常重要。7月23日,岭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希望潮”社会实践队在茂名市电白区黄岭镇上平山小学开展了“安全教育课程,向孩子们普及安全教育知识培养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

  课上,叶婉儿老师食品安全、校园恶作剧、社会危害自然灾害方面入手,细致讲解了每一方面的安全要素和自我保护方法。在讲到食品安全问题时,更是结合自身经历,将自己不小心买到过期可乐,喝了之后拉肚子实例分享给孩子们,生动形象表达不注重食品安全会给自身带来危害的道理。孩子们听了老师的经历后,纷纷表示每次买东西一定都会保质期教学效果良好

“希望潮”三下乡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讲完了抽象大道理,孩子们是否掌握清楚了还未可知。为了检验大家学习成果,婉儿老师准备了一些题目来考考孩子们。每个孩子都主动举手,积极参与,直呼“太简单了,我知道!我知道!”孩子们的积极使得老师们露出欣慰笑容

  无论在生命的那个阶段,安全教育都必不可少,因为这关乎着我们的生命。小学生在“塑性”阶段,正是对世界好奇、急于吸取外界信号年龄,从小培养他们的安全意识能帮助他们以后更好地保护自己。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希望潮”三下乡|安全教育守护无价生命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