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蒲公英”实践队开展地理课
日期:2019-07-24 11:21:44 作者:H。 来源:文章吧 阅读:

  7月24日早上8点30分,良垌镇黎明小学学生们在结束了今天的语文晨读后,迎来了由“蒲公英社会实践队开展地理课。

  本节地理课,老师主要向同学介绍我国的一些著名地区景观,例如长城、贺兰山、黄土高原、腾格里沙漠……每介绍到一个地区,老师就会提出与该地区地理现象相关的问题让学生们在小组讨论,例如“为什么黄河的水这么浑浊?”,“沙漠的成因是什么?”。老师提出了问题后,同学们在小组讨论时都很积极思考老师的问题并向小组的其他成员提出自己见解。小组讨论结束后,每一个小组都派了代表站起来讲出了自己小组的讨论结果

“蒲公英”实践队开展地理课

  在老师讲课过程中,同学们也会提出一些让老师哭笑不得的问题,“跳进黄河真的洗不清吗?”,“你们在沙漠里看到沙尘暴了吗?”,遇上这些问题,老师也会耐心地为同学们讲解。正是因为学生们这些天真的问题,才突显出了小学生心灵可爱纯洁

  本次地理课向同学们介绍我国的著名地区,主要是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到我国大好河山广阔美丽。课上老师很好地结合了自己的实习经历专业知识为学生们讲解,并用让学生小组讨论的方式有效引导学生思考和激发学生学习地理知识的兴趣,为学生们开启了通往绚丽多彩的地理世界大门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蒲公英”实践队开展地理课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