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中矿大信控学院红色小分队暑期社会时间圆满结束
日期:2022-04-09 03:30:56 作者:红色小分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中矿大信控学院红色小分队暑期社会时间圆满结束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当代大学生很少能体会到革命年代的生活,革命生活和革命精神对于没有切身体会的我们来说或许只是书上的一段话、一幅图片。所以,由中国矿业大学信控学院的贾金照、王轲鑫、刘畅、赵建宇、丁尉、江宇成、李孝涵七名同学组成的红色小分队选取革命精神实践团这一主题,希望通过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寻访革命遗迹,了解革命精神,继承先辈革命遗志,树立担当意识,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时刻不忘革命精神,严以律己,以实际行动践行革命精神。

  一、走进古城淮安,追忆总理精神

  7月11日上午,实践团成员来到周恩来故居进行调查活动,主要调查当地居民和游客对红色景点和革命精神的一些看法。此次调查活动也加深了实践团成员对革命精神的认识,进一步理解了总理精神。

  二、永奠丰碑——参观台儿庄大战纪念馆

  7月12日,实践团参观了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和台儿庄古城,参观台儿庄大战纪念馆,使红色小分队队员产生一种敬佩之情,敬佩中国人民的团结和勇敢,也为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深深感染。瞻仰烈士和英雄,使队员们油然而生敬佩之情,勇武之气;重温灾难深重的历史,让人警醒,更催人奋进!

  三、淮塔精神永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作者:贾金照

  摄影:刘畅,丁尉,王轲鑫,赵建宇,江宇成,李孝涵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中矿大信控学院红色小分队暑期社会时间圆满结束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