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仁德上人 你要看透红尘是名利情钱财,争斗虚荣装腔搞自由
日期:2019-07-23 09:20:05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仁德歌集 阅读:

  你通过你自己,也可以通过你周围的人,可以很明确的看清世间一般贪恋红尘是什么,你不能再糊涂,不能再自欺自骗。自己超越自我确实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但又必须要做,不落实不行。真正落实做起来会有很多的难度,所以说要难行能行,难忍能忍。要明白在最难超越地方,正是自己要超越的地方,再难也一定要超越,必须要超越。

  治人容易治心难,不能对治自己的心,只在幻相上走形式,有什么用呢?自己的心错了,只是影响自己一人,一人受伤害。如果你是一个领导的人,你管理的人越多,你就会伤害人越多,这就是自心错误危害。一旦你的自心错了,你领导的地位越高,你造下的罪业也就会越大。相反,你心正确了之后的权力越大,就会度人越多,善根就会越大。

仁德上人 你要看透红尘是名利情钱财,争斗虚荣装腔搞自由

  人生的一念之正确,可以圆成佛道。反之,一念之差错,可以堕落十八层地狱。这就是天堂与地狱皆在于自己的一念决定之间。一念可以成事,一念也可以坏事。一念可以行善,一念也可以做恶。一念之间可以成佛,一念之间也可以做魔。佛与魔、善与恶,要真正明白,自己一念的错误的决定会造成生死代价。正确的教导是从生与死的惨痛考验之中的血的教训。每一个众生都是付出了生死的代价,而执着这一个我。

  大家没有深刻体会,你的我的这一个执着,犯下了多少的缺点错误,造下了生与死的代价。众生的愚痴啊!众生的执迷啊!众生的虚妄自我执着啊!造成了对自己多么大的伤害,众生还不能觉悟吗?可怜的众生,迷惑的众生,不明真理,胡作乱为,还自以为自己正确,到死都不能觉悟真理,到死都不会真听佛的话。这是多么可怕,多么可怜的惨痛教训啊!没有真实智慧,不听真实的教导,是多么多么的可怕啊!

  世界

  灵光世界自性显,光是幻相也虚妄。

  切记法界一真理,凡所有相皆虚妄。

  灵知世界无一相,只有无相是实相

  理智世界若有我,智慧有我是虚妄。

  做尽善事若有我,有我再好也是妄。

  度尽众生若有我,度众有我不吉祥

  慈悲爱尽一切众,慈悲有我是虚妄。

  认取灵知也有我,灵知加我更是妄。

  空心空我还是我,只要有我定是妄。

  去除妄念也有我,有我去妄妄上妄。

  虚妄就是我我我,执着我我遭祸殃。

  清净世界空净我,无我世界最吉祥。

  指点

  真理没谁真指点,着相执着必然转。

  人人皆具根本智,一旦点醒心自安。

  着相皆因不明白,不求成佛求人天。

  若知自性本具佛,何须外找心烦乱

  当下认知见真佛,真佛灵知无私念。

  心空无私更无我,无我无着谁烦乱。

  一旦见到真人面,随顺觉性心自安。

  着相修行无是处,见性成佛利人天。

  见性活佛空无我,不住不着随法缘。

  随顺觉知爱憎,称性妙用吃用穿。

  身心化空真自在,无住生心真自然

  当下点醒自性佛,平常平凡真佛现。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仁德上人 你要看透红尘是名利情钱财,争斗虚荣装腔搞自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