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携手奔小康,共筑中国梦
日期:2019-07-22 09:33:24 作者:李哥 来源:文章吧 阅读:

  2019年7月21日,岭南师范学院商学院星火燎原”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前往豆村一位老人家进行慰问,为脱贫开发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努力

  2015年1月,***总书记新年首个调研地点选择了云南,总书记强调坚决打好扶贫开发攻坚战,加快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5个月后,总书记来到与云南毗邻的贵州省,强调要科学谋划好“十三五”时期扶贫开发工作,确保贫困人口2020年如期脱贫,并提出扶贫开发“贵在精准,重在精准,成败之举在于精准”。党的十九大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名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党的十九大是全面小康的决胜阶段相信只要人人都努力,一定可以实现全面小康。

携手奔小康,共筑中国梦

  打好脱贫开发攻坚战,“星火燎原”社会实践队在努力。我们带着米、菜、油、纸巾水果过去。老人家住的是瓦房,门前一片绿地夏日炎炎,小草青青。老人家80多岁了,一贫如洗,进门映入眼帘的是柴、一张桌子,一些锄头环境简陋老爷爷对我们的到来感到非常激动,不断地说谢谢。我看到了爷爷脸上甜美感激笑容。当我了解到老人家无子女时,一阵心酸感涌上心头。老人家没有儿女陪伴很孤独,我们老人家身体健康,也希望通过三下乡这次活动,给老人家带去温暖。和爷爷的一番对话,另我很感动,他说党真好,我们村委干部时刻关心着他们,也会给这些贫困户物资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我们是新时代青年,肩负着国家繁荣富强重任。习主席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到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希望为国家的强大贡献一份力量,相信未来会更好。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携手奔小康,共筑中国梦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