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滴胶艺术课,实践出新意
日期:2019-07-21 23:32:39 作者:曾丽仙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生命科学 阅读:

  滴胶艺术课,实践新意

  我们岭南师范学院梦·相随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的支教课程建立在我们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五大专业——园林烹饪营养教育生物技术、海洋资源开发技术、生物科学的专业知识上的,而我们的滴胶艺术课是我们队伍中生物科学专业的同学负责的。

滴胶艺术课,实践出新意

  一开始学生都不太清楚什么是滴胶,叽叽喳喳地问个不停,表现浓厚兴趣。在上课的时候,我们的小老师向学生们展示前一天制作的滴胶作品,每个学生都把滴胶作品拿在手上把玩,有的问我们能不能送给他们?有的问我们能不能自己动手做?一个一个的,问题可多了呢。

  为了在有限时间让五十多名学生都参与到实践课程中,我们分批进行,四名学生为一个小组,在老师的指导帮助下轮流制作滴胶。学生实验过程十分认真,从配置滴胶到选取模具一丝不苟,虽然上课过程中有些吵闹,但整体来说滴胶艺术课顺利。经过一段时间的风干,滴胶作品最终成型,黄色笑脸粉色花朵蓝色贝壳……滴胶艺术课既培养了学生动手动脑的能力,又丰富了学生的学习生活一举两得

  课后,学生十分暖心,虽然很喜欢自己亲手制作的作品但是为了感谢老师的辛苦教育,他们还是要送给了我们,但我们还给了他们。学生的每一个进步、每一个暖心的举动,都是对我们支教的最大肯定

  (撰稿/曾丽仙)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滴胶艺术课,实践出新意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