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只要你真心热爱,全世界将无可阻挡
日期:2019-07-19 22:15:27 作者:三月鱼 三月鱼H 三月鱼 来源:三月鱼H 阅读:

只要你真心热爱,全世界将无可阻挡

  01

  先生从网上买了大番茄,说是要回味儿时的味道

  番茄又红又大,拆开包装,先生赶紧洗了一个,想要解解馋结果吃了两口,他就说,感觉不好吃,真的不如他三舅当时种的好吃

  早就听老公说过他三舅年轻时候事儿。那时候他是个菜农,他家的菜总是比别人长得好,就连西红柿个头都比别人家的大很多,西红柿也是又高又壮的。

  先生经常去外婆家玩,那些又大又红的西红柿,成了他而是温馨美好的回忆

  只是后来为了养家,三舅不再种菜,而是和舅妈一起南下打工去了。

  这些年,先生每每想起三舅家的西红柿,都是口水直流。所以在网上看到同样又大又红的西红柿,他毫不犹豫地买了,结果却是大失所望

  吃了半个,先生就吃不下去了。他想了想,说:我终于知道,当时我三舅家的西红柿为啥比别人家的好吃了,因为我三舅真的是热爱,他为了自家的菜地,起早贪黑地忙碌。除草,施肥,真的是花了十二分的心血,所以那些瓜果蔬菜都知道回报他。

  那时候很多人对三舅的行为并不理解,觉得他一个年轻的小伙子,干吗和菜地耗上。就连外婆也不理解,想要三舅出去打工,多赚点钱,好盖房子,娶媳妇

  结果三舅,硬是一头扎在他的蔬菜上。周围的人,都在靠天收,三舅却跑去市里书店,东找西找地买回来几本种菜的书。

  周围的人没少笑话他,觉得他把心思花在这上面,完全浪费。但是挑灯夜读的三舅,却沉迷在其中。

  可惜三舅没能坚持到最后,最终他还是为了生活妥协了。

  但是他曾经的那份热爱,还有那又红又大的西红柿,却给我家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从三舅的身上,我们也能看出来只要满怀热爱,肯定会有回报的。哪怕花草不语,但是它们却懂得你热爱它们的心。所以它们回报你的会是硕果累累

  02

  认识一个搞教育朋友,她给我说过她小时候事情

  朋友很小的时候,就喜欢数学。为了打发时光,她妈妈给她买来很多练习题。她每次都可以一坐一半天,认真解答完。

  哪怕后来高难度几何,她也保持着浓厚兴趣

  周围的很多同学,都不理解她,觉得多枯燥啊。尤其是假期,不出去玩,就在家里做数学题,无趣的很。

  但是她告诉我,她是真的沉迷其中。觉得每天做题,很快乐,很舒服。一天不做,心里反而空落落的。因为她是真的热爱。

  因为热爱数学,这位朋友从小学高中,数学成绩都是最优秀的那一个。甚至高中的时候,她还干过,为了攻下一道竞赛题,忘记吃饭的事儿。

  大学研究生,这位朋友上的都是数学系。别人都不能理解,但是她却觉得快乐

  直到自己养育孩子,她才慢慢地转战育儿领域,同样也是热爱。

  现在她已经创办了自己的教育机构事业有成

  朋友说,回忆这些年她做的每一个决定,都是和热爱有关

  热爱一直指引着她,让她选择合适的,选择自己喜欢的,甚至让她专注自己喜欢的领域,深挖。

  是的,热爱是一个人坚持的最好动力

  三毛也曾经说过:真诚与热爱,是我永不放弃品质只有真心热爱,愿意花时间精力去做某件事,那么成功几率就会增加很多。

  03

  我们有个学员,每天坚持写故事

  那个月31天,她写了31篇故事,最少的是三千多字,一般都是四千多字。过稿30篇。

  我问她是怎么做到的,太厉害了。

  她告诉我,是喜欢写。

  因为喜欢写故事,写起来很放松,她就把写故事当作最好的休息和自我调剂

  每天早晨提前一个半小时起床,用来写故事。

  并且在上我们的培训班之前,她在某个平台,已经写了十几万字的故事了。那时候还没有稿费收入,为的不过内心的那份热爱。

  一个人只有热爱,才愿意坚持,才愿意在没有回报的情况,依然生机勃勃奋斗

  想想,我自己写作也是这样的。

  最开始也是因为热爱,我在QQ空间每天写一篇随笔,想到什么就写什么。

  不管有没有人看,有没有点赞或者为我喝彩,我都坚持写。写了就觉得自己很开心,很舒服。

  的确,一个人只有热爱,就会心心念念地去做,不求回报。并且哪怕没有任何支持,也会坚持去做。为的就是内心那点念想

  当然,你把时间花在哪里,成就就在哪里。只是回报时间的早晚罢了。

  但是热爱,足以让你熬过漫漫长夜,熬过那段黑暗艰辛的路,甘之如饴地往前走。一直走到你向往地方

  04

  有很多人在遇到事情的时候,会感叹自己时运不济,所以别人能成功,自己不能。所以怪自己没有天赋,怪自己技不如人

  可是有天赋的人毕竟是少数,很多人取得成功,靠的都是满腔的热爱。

  因为热爱,所以愿意无条件地为之付出,为之努力

  不过生活是艰难的,很多人的热爱,都因为各种原因被打断。但是只要是真心热爱,机缘巧合下,依然还是会重新捡起来的。

  并且只有是真心热爱,很多人会为着自己的这份热爱,拼尽全力去做。哪怕没有条件,也会想办法,给自己创造条件。

  所以大胆地去热爱吧,自己想做的事情,自己喜欢的事情,你有什么理由不为之去努力呢?

  只有热爱,你才会愿意为之花费时间,愿意为之付出一切。

  那么,成功,就离你不远了!

  作者简介三月鱼,畅销书作家,写作培训讲师心理咨询师职场妈妈。写情感,写故事,愿与你一道,为每一个幸福的瞬间加油。微信公众号:三月鱼H()。新书姑娘,你野心勃勃样子真美》正在热卖!好看你就点点我~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只要你真心热爱,全世界将无可阻挡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