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夏雨雨人"实践队开展国学课堂
日期:2019-07-19 01:29:43 作者:浮夸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夏雨雨人\"实践队开展国学课堂

  ***总书记强调:“优秀传统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传承和发展根本,如果丢掉了,就割断了精神命脉。”可见,国学经典的传承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因此,"夏雨雨人"实践队专门为孩子们开设了一门品读国学经典的课程带领他们感悟弟子规》中的人生智慧

  "首孝弟,次谨信,泛爱众,而亲仁,有余力,则学文",支教老师余建成在简单介绍完孔子的生平后,他告诉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学会孝顺父母友爱兄弟姐妹。其次要懂得做事谨慎守信,与人相处平等博爱亲近仁德的人。小老师指出,这些都是很重要非做不可的事,如果做了之后,还有多余时间精力,就应该好好学习其它有益学问。"先学会做人,再学习文化",小老师一遍又一遍地向孩子们强调这句话。

  "你们听说过黄香温席的故事吗?"学生们纷纷摇头,眼神流露认真目光安静地听着小老师讲黄香温席的故事。听完故事,坐在第一排的同学刘代举手说道,"我以后要向黄香学习,我要做一个孝敬父母的好女儿!"大家听后都为她鼓起了掌。

  以德为先,余力则文。小老师余建成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我希望孩子们能懂得从小养成好习惯,让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得以传扬,也希望他们将来能够成为祖国栋梁。"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夏雨雨人"实践队开展国学课堂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